(2)

轮回近几年因为广告收益进帐不少,俱乐部位处S市中心繁华地段,战队的正式队员每人拥有一间独立房间,带卫浴,颇舒适。宿舍房间在高楼层,从窗户看出去,地面上川流不息的人车潮都变成了密密麻麻的小黑点。

孙翔在S市起床的第一个早晨,在窗前愣是发呆了半分钟才想起来他已经不在H市了。

孙翔有个令自己也匪夷所思的习惯。

半年多前在H市的某天,他起床后咬著牙刷趴在窗前刷牙兼看风景,很凑巧的看到对面兴欣网吧里的叶秋在窗户旁抽烟,本还想赖床的他突然就清醒了。

从那天开始他每天都会在窗前刷牙,要说他是在乎对手也好,在乎敌人动向也好,他就是想这么做,他觉得自己在看叶秋,叶秋不知道,莫名的也让他有点高兴,莫名的有点得意,虽然并不是每天都能看到。

 

他边打呵欠把窗帘拉上,走到卫生间洗漱,他在轮回的生活开始了。

然后过了一阵子之后,他发现自己对著窗户刷牙的习惯还是改不过来。

 

他和轮回的人处得不错,大家年龄差不多,兴趣相投,一群大男孩真要闹起来玩得也挺疯的。

他从一个嘉世豪门队长成了轮回的主力之一,还真的是“之一”,所有练习和新战术都围绕著他的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的配合,第十赛季快要开始,俱乐部上下成员们都很高兴,直言这是一次很成功的转会。

面对身份地位上的转变,孙翔发现自己并不像从前在意了,在团队中他依然是那个强势的主攻手,却更能够配合队友的意图行动。

心里上再怎么抗拒,他都不能否认叶秋的行动确实教会了他一些事,至少他现在能够承认自己的不足,然后更加努力,他不再是一个人玩荣耀了,

 

电竞新闻前一阵子对于叶秋的真名问题一直闹腾著,最近消息终于确认了,叶秋就是叶修,叶修用真名回到了联盟。

吃饭时间杜明刷著微博和大家闲聊这件事,当下孙翔只是觉得自己对于叶秋和叶修两个名字的感受很不一样。一时间也不知道回什么,就听著别人说话,可是他已经习惯了听到叶秋的名字就皱著眉头露出不快的表情,不对,是叶修,几乎可以说是反射动作了。

 

江波涛注意到孙翔的模样,但是他也没有多问。

轮回众人与孙翔相处一阵子也摸透了他的性格,孙翔性子非常单纯,其实没什么攻击性,就是讲话太心直口快欠考虑了点,有时候讲话比较尖锐也多半是口是心非。

孙翔发现除了专心吃饭的周泽楷,其他人都在偷看他的表情。跟自己面子有关的事情他总是比较敏感一些,这不挑战赛都结束那么久了,他都来了S市了,还露出一副很在意叶修的样子,不是要被人家误会自己男子汉大丈夫输不起放不下吗?

 

他赶紧解释:“我就是觉得叶秋…叶修、他以前一直不配合联盟、也不露脸,神神秘秘的,现在居然连名字都假的,到底闹哪样?!”

 

“唔,不过这次叶神重返联盟倒是肯露脸了。”杜明翻过手机给大家看,是张叶修记者会被侧拍的照片。

 

“其实我以前就想说了,你们不觉得叶神其实长得挺好?当年冯主席就希望他能当联盟的招牌,也不懂他怎么也不答应,还好后来有我们小周,呵呵。”方明华说。

 

“冯主席真不容易啊……等了整整五年呢。”吕泊远接著讲。

 

“…………”

原本专心吃饭咬著筷子的周泽楷被点了名,抬头看著他们俩,还在思索要说什么,

方明华看看他旁边的孙翔一脸不高兴,赶紧补了一句:“孙翔也是啊,联盟两个最帅的选手都在我们轮回了。”

 

孙翔还在神游根本不在状况里,平白被夸了一下,回过神咧开嘴笑了,扒了一口饭,一脸你们太天真了的表情回道:“帅能拿冠军?”

 

“不能。”周泽楷突然接上了话,继续埋头吃他的饭。

其他人笑完就开始别的话题。

 

回寝室以后孙翔刷微博,看到饭间讨论的那张叶修被侧拍的照片,他觉得叶修头发长了一点。

哼,还是一样讨厌,讨厌他仪表邋遢的参加记者会,讨厌他把记者逗得团团转,讨厌他永远一副尽在掌握之中的模样。反正叶修怎样,他都讨厌。

几个月没见到了,他有点期待两周后第一轮常规赛,他一定要让兴欣好看!

 

两周后在竞赛场馆里,赛前两队人马排成一列,轮到孙翔和叶修握手时,对方笑著说:“孙翔怕了没?”

孙翔尚无法忘怀挑战赛的失利和后续的大众关注带给他的影响,此时听到这句话他只觉得尴尬,又气又恼,只能别过脸哼了一声。

而接下来兴欣战队的成员那是每个都和他有那么一点渊源,他硬著头皮握了手,又被魏琛和包子轮流调戏了下,走回选手座位时他脸色黑得难看,整场比赛拒绝再往兴欣那个方向看。

 

最后轮回十比零大胜兴欣,队友们虽笑著却也不骄傲,只有孙翔明显非常高兴。

 

他们从操控室走回各自的选手休息区,孙翔忍不住笑,转身朝向兴欣的方向,他看见兴欣的选手们互相击掌拥抱,没有人是低落的。

其实孙翔也知道第一轮比赛结果并不能代表什么,他只是想看到他们失望的表情罢了,却没能如愿。

他看见叶修被众人拥在中间,苏沐橙拉著叶修手臂笑著,包子双手抓著叶修肩膀,

叶修又勾了方锐脖子不知道嘀嘀咕咕在说什么,魏琛在旁边大声吐槽,围成一圈的其他成员们笑得很开心。尤其是苏沐橙,孙翔的印象中永远对自己冷著脸的苏沐橙,在叶修旁边时的表情是他从没见过的温柔和快乐。

 

孙翔和他们距离不算近,但他看得很清楚,他觉得中间的叶修好像是个发光体,而他周围的人们爱著他,心甘情愿围绕著他,他的光芒映得其他人生动的表情愈发清晰。

叶修不仅仅只是个队长。孙翔从旁人的眼神里看见,叶修对他们来说,是无论如何都无法被取代的存在。

 

孙翔一瞬间觉得自己变得渺小,赛场之外,他们究竟还有多大的差距?

他视对方为对手,但对方从进场打过招呼后,却再也没有多看过他。

 

上一次挑战赛结束后,那种莫名的情绪再度笼罩了下来,他对叶修真正的感觉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会讨厌他?

 

他突然理解到他对叶修的讨厌似乎混杂了很多其他的东西,说不上来的不甘心、对自己的否定与怀疑,还有对对方的妒忌。叶修太完美,完美得让他不知道如何看待自己。

他对叶修的负面情绪主因居然是出自于对自己的不自信。

孙翔明明好好站著,却觉得双脚埋在泥地里,黏腻湿冷缠绕著他,有点喘不过气,心口骚乱让他反胃不适。

 

孙翔只能确定他这辈子没有如此在意过一个人。



TBC


-----



为了写常规赛第一轮背景,特地回去翻1138和1139章

”手有点生”又被兴欣众人笑哭一次XDDDDDDD

叶修调戏记者好可爱 方锐好无耻好可爱 包子好呆好可爱

虫爷信手拈来皆男神阿啊啊呜呜呜


写到轮回的时候都在苏小周(喂)

左手拉住右手才能阻止自己别给小周加太多戏份XDDDD


评论(29)
热度(125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