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也许你会以出乎意料的方式爱上让你出乎意料的人,但你必须同意,这没有对错之分。』

 

孙翔知道自己性格不成熟,刚到S市那时才快满20岁,他知道自己幼稚了点,但并不太在意,对现在的他来说,只要游戏能打得越来越好就足够了。

 

十赛季常规赛过去了好几轮,他还是挺关注兴欣的成绩,不管兴欣打得好或坏他都能莫名纠结一阵子。他并没有移除手机气象APP对H市的订阅,有时候要出门前,察看天气状况的时候也会多看H市一眼。

 

这阵子孙翔发现自己对叶修个人的负面感受消去了不少,但介意还是根深蒂固的,自己一想起来便觉难受、难堪,越想躲避这种感觉,反而越常想起他。

 

职业选手群里叶修偶尔会因为被人呼唤而冒个泡,孙翔在意得不得了。

他知道叶修依旧是平常的叶修,他曾经无数次想拉小窗和叶修讲话,随便什么都好,但看著自己QQ昵称是一叶之秋,他却不知道要怎么做,若是以前他根本不会在意这种事,但现在他不想用这个显示名称和叶修来往。

他是想让叶修想起自己,但不希望叶修回想起上次自己落败的模样。

 

反正他现在也只能更努力了,孙翔越来越专注在练习上,轮回第十赛季积分一路领跑也有部分是自己的功劳,每次赢了比赛的复盘,孙翔心情总是很好。

 

11月下旬,队员们要给周泽楷过生日,其他人要布置场地给周队惊喜,所以江波涛拜托孙翔去领他们订好的蛋糕,孙翔爽快答应,穿了外套就出门了。

一个多小时后回到约定好的餐厅却发现一个人也没有,孙翔正疑惑的想著是不是约好的时间有更改,其他人忘了和他说,拿了手机要拨电话时才注意到周泽楷出现了。

他下意识的把作为庆生惊喜的蛋糕藏在背后,但也知道来不及了,周泽楷张嘴想问的时候,一大群人突然从各个角落跳出来对他俩大喊生日快乐。

中心的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呆呆的互相说了声生日快乐,孙翔才突然反应过来:“可是我生日是下周啊!”

 

“你和小周生日太近了!我们今天骗完小周,下周要骗你就不容易了!所以今天先一起骗了,哈哈哈!”吕泊远说道。

“下周你生日当天我们再帮你切一次蛋糕。”江波涛笑著说。

 

孙翔开心的答应了,后来大家分切了周泽楷的生日蛋糕吃,杜明拍了大夥的合照上传并标注了众人,写了:队长、孙翔,生日快乐!

 

微博很快被粉丝门转发,几分钟后职业选手QQ群开始有动静,各队选手一一浮出同时对两人丢出生日祝福,群内一时间非常热闹。

 

枪王成名已久,有些人注意到日期才想起今天确实是他生日没错,此时有人惊讶的问说孙翔和周泽楷同一天生日吗?

马上就有其他人回了不是,杜明边吃饭边按著手机回覆说只是先一起庆祝而已,孙翔下周才过生日。

对于他人的祝福,孙翔也礼貌的在群里表达谢意,而群内其他闲聊又断断续续了一会,轮回众人也回宿舍了。

孙翔早躺在床上要睡了,拿手机刷个微博。因为时间晚了,安静很久的选手Q群又有提醒传出,他点开一看。

 

君莫笑:喔小周孙翔两人居然同一天生日啊?生日快乐哈


王不留行:不是。

鸾辂音尘:大神大神

流云:是大神!!大神晚上好!!

夜雨声烦:小卢你怎么还在线上?跟你说要早点睡才能长个子!

夜雨声烦:老叶你刚刚又在抢BOSS??周泽楷生日都过了你才冒泡太没有诚意了,而且他们两个不是同一天生日只是同一天庆祝,你看看你都不关注群真是太敷衍,来来竞技场睡前PK一个我代替他们教训教训你!

君莫笑:哪来那么多时间看,睡了啊,大家晚安。

 

孙翔正因看到叶修为自己的缘故出现而雀跃著,但马上又失望了,他手速比脑速快,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一条私讯敲出去了。

 

一叶之秋:我生日是下周!

 

他一直没有和叶修私下对话的经验,此时冲动传了私讯正想反悔时对方却秒回了。

 

君莫笑:那刚才的祝福也算送到啦

附带一个刁烟表情。

 

一叶之秋:只是在群里敲一行字而已,没什么了不起

 

君莫笑:呵呵,小孙脾气还是大。

 

一叶之秋:你等著我下次一定彻底打败你!

 

君莫笑:嗯,加油加油,我关机了啊。

 

孙翔关上手机屏幕的时候一点也不高兴,对方对自己不冷不热的,他明白叶修肯定讨厌他,就像他一直以来讨厌叶修一样。

 

虽然他最近突然不那么讨厌叶修了。


那晚还反反覆覆做了个梦,梦到叶修对他笑得很温柔,他在梦里想抓著叶修,想把对方的表情再看清楚一点。

 

一周后的十二月二号,他生日当天QQ群里又有些人祝福他,但远比不上上周主角是周泽楷那般热闹。

兴欣的人整晚没出声,大概在忙著备战,那天晚上轮回众人们买了他喜欢的布丁蛋糕给他吹蜡烛,他觉得在轮回可以庆祝两次生日真不错。

 

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期待会得到从叶修那里的祝福,确实生日当天他也没收到,比赛忙碌,不知不觉12月就过去了,孙翔很怕冷,跨年夜那天轮回众人在俱乐部顶楼看烟火,他全身包得紧紧,烟花在眼前炸开绚烂耀眼,他双手在口袋里握成拳,用力的捶了自己大腿几下。

 

孙翔是个需要且喜爱被肯定的人。

只要从他人身上收获了对自己的赞美与承认,他立刻就能把这个人划归在自己的朋友区,根本不需要其他理由,但同样的也会把那些持相反态度的人推离。

 

很多年以后他回想起当年自己如此介意兴欣众人和叶修的行为时,才知道自己究竟能多傻,傻得他再度见到叶修时就主动送了上去,只想著要被叶修真正的肯定,傻得只希望自己能够多停留在叶修眼里久一点。

 

那时是在Q市的全明星赛,入选的明星们站在台上接受采访,一路问到叶修和周泽楷时,孙翔看到叶修因为周泽楷的回答而难得露出大笑,那是种对一个选手的直白的欣赏。

叶修和冠军卫冕队队长站在一起说话,拥有前后第一人之称的两人完全吸引了整场人的目光,孙翔那时只觉得,他也好想,好想站在他旁边,好想让叶修也用同样的表情看他。

孙翔觉得自己明明也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为什么距离还是那么大。

在求而不得的焦躁里,他才发过往那么多说不明白的情绪,那么多的在意,原来早已经变质成了充满了独占意味的喜欢。

 


TBC


---------


翔翔终于要开始追老叶了,为他点...噢不,是打气!


评论(41)
热度(11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