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孙翔从来没有想过要怎么追求对象,职业选手各自有各自的比赛,孙翔也就训练结束后的晚上有空联系对方,他和叶修的确在网路上多了几次对话,但大部分的时间叶修都不在线上,大概是隐身了,他又没有叶修的隐身可见,对方上线了也是显示忙碌中。

孙翔根本不知道可以和叶修聊什么,想先释放好意又怪别扭的,最后他几次找到对方都只会跟他胡乱扯一通,每次的对话几乎都以叶修不回应作结,孙翔知道自己完完全全被忽略了。

 

一叶之秋:欸欸欸怎么不回了

 

君莫笑:没不回,忙

一叶之秋:你在干嘛??

 

君莫笑:整理资料

君莫笑:你是怎么了最近一直找我?

一叶之秋:你还不休息

一叶之秋:有点无聊

一叶之秋:陪我JJC 我要修理你

 

一叶之秋:叶修?

一叶之秋:怕了?快来啊

一叶之秋:??快啊快啊  等你好久了

 

君莫笑:……这是轮回的新战术吗

一叶之秋:???

君莫笑:把我烦死了就不怕兴欣跟你们争冠了

 

一叶之秋:才不是!!

一叶之秋:怎么可能!!

一叶之秋:你们怎么可能跟我们争冠!想都别想!

 

一叶之秋:叶修,又不回我

 

远在H市的叶修爆手速进了QQ群抓出一枪穿云敲了一行字给他。

半分钟后屏幕前的孙翔看到消息亮了橘色,兴高采烈按开,却看到来人是一枪穿云,心凉了一截。

 

一枪穿云:叶修前辈要你,

一叶之秋:啥?????

一枪穿云:……早睡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他跟你说什么??你别听他乱说,我没有烦他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原来如此。

 

孙翔气呼呼的回去君莫笑的对话框输入:

一叶之秋:你别跟我们队长乱说话!没事不要烦他!

君莫笑:那你没事怎么就一直烦我这个兴欣队长?

 

一叶之秋:那不一样!我有事

 

过了好几分钟叶修才回。

君莫笑:到底什么事快说啊

 

孙翔敲了字又按了回车修修改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妥当,这一次换成他装死不回对方逃下线了。

 

如此往来一个多月后农历年来临了,轮回在除夕前一天给全体人员放了假,拿了早就订好的车票,孙翔也回家过年了。

 

他是家中独子,又难得回了家,像个大爷一样,在家除了打荣耀还是打荣耀,什么事也不用做,开了小号在神之领域闲晃,有听说君莫笑单独现身游戏里,却没有好运气遇到。

初二初三两天跟著家人去拜年时和一群堂兄弟玩了一下午的格斗游戏,他仗著职业级的手速还有远超过一般人的意识虐得兄弟们不要不要的,最后他被排挤在外,只剩下姊姊阿姨们的麻将桌要收留他。

孙翔赶紧开了手机游戏装忙,他一点也不喜欢陪那群女人打麻将,不是女人们牌品差,而是他光凭直觉打麻将,从来不加思索,每次都输得够呛,而且孙家女人们在牌桌上说起荤段子也是一绝,他一个小年轻每次都被堵得满脸通红不知道说什么,太没面子。

孙翔虽然才20岁,年纪小,但亲戚们都知道他是个年薪数百万前途无量的电竞选手,加上今年大年初五刚好强碰西洋情人节,正好拿作话题一直戳孙翔。二伯母问他有没有对象,孙翔打一开始就干脆的说了有喜欢的人,说完自己心里还乐了一下,他擅自把叶修放在心里,虽然这是他的秘密,可是直接承认的时候,总觉得叶修的某部分属于自己。

 

可是这年头,光说自己有喜欢的人是不够的,孙家姨婶们哪有那么轻易放过他,就算在牌桌上忙著双手也没忘记自己家的单身帅气小翔,告诉你哪家姑娘不错哪家姑娘条件好又漂亮,小翔你不是还没追到喜欢的人吗?让我们给你介绍吧也挺好啊!

 

孙翔拼命摇头专注在手机里,过一会话题才渐渐从他身上离开,他心里浮浮躁躁,看到QQ里的叶修在线上,突然觉得被亲戚们轰炸的自己有点委屈,他遇到这事,难道叶修不用负责吗?!孙翔顺手就弹了他,丢了句新年快乐。

过一会叶修也回了。

 

君莫笑:新年快乐

 

孙翔给塞得满满人的大伯家客厅拍了张照片,发给叶修看。

一叶之秋:打游戏一直赢,赢到没人要和我玩

 

君莫笑:不是人品问题?

 

一叶之秋:叶修你妹!!

 

君莫笑:开玩笑的,大过年别生气哈

一叶之秋:你回家了吗?你也有去亲戚家吗?好不好玩?

 

君莫笑:没,我待在兴欣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都没回家?

君莫笑:嗯

 

一叶之秋:有事?

君莫笑:是的

 

孙翔考虑了一会,开启了别的话题。最后还是没问为什么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叶修却没回家,他觉得背后的理由或许不轻松。

轮回战队和成员们约好了初六回到俱乐部,初七正式展开训练,孙翔假期严格来说只剩两天。他突然想起S市和H市那么近,两人都在放假,为什么不能直接见面?只要提早一天回S市放行李,还能去H市走一圈吧!

 

一叶之秋:初五那天有空吗?

君莫笑:嗯?

 

一叶之秋:我刚好会去H市,出来吃饭

 

君莫笑:…………

君莫笑:你不会要跟哥真人PK吧,我先认输行吗?

 

孙翔气极。

一叶之秋:就吃饭!!

君莫笑:好好好,你要约几点?

 

 

 

-------

 

 

母亲打包了一堆食物给孙翔带回S市,双手提不动的就让快递送了,初五那天一早回到宿舍,俱乐部里还是冷冷清清的,他把东西放好,订了去H市的车票,打开衣柜换了好几次衣服,戴好墨镜帽子,总算出了门。

今天也是西洋情人节,孙翔经过S市知名的精品巧克力专卖店门口,看见排了长长人龙,犹豫了一下,也投入了排队队伍中。

 

和叶修相约H市中心地铁站出口,看到叶修远远出现的时候,孙翔觉得自己呼吸都困难了,叶修朝他挥挥手。

 

“......你迟到。”这是孙翔说的第一句话。

 

“是吗?现在几点?”叶修随意的抓起孙翔的左手瞧他的腕表,“唔,抱歉啊,没算准时间。”

叶修抬头,看到孙翔又黑又红的脸,觉得奇怪:“唉你又怎么了?真那么生气?”

 

“我没有生气。”孙翔回答,“我、我饿了。”

 

“走吧你想吃什么?先说我对吃的也不熟啊。”

 

“你在H市住了不只十年吧?!”

 

“都吃外卖啊懒得出门哈。”叶修走在前面,“难得小孙第一次主动找哥碰面,这次我请客,别客气。”

 

“我过年来H市找外婆,顺便找认识的人吃饭而已,才不是特地找你。”

“喔。”

“还有我才不会跟你客气。”

“哈哈哈,随你随你,吃附近一间湘菜吧,我们队里的人都很喜欢。”

 

孙翔说了两个小谎,他外婆不住H市,还有他就是为了叶修来的。

并肩走在H市的街道上,他有点开心的觉得叶修看起来好像不是那么讨厌他了。

还有叶修笑了,被自己逗笑了。

是不是只要自己显得更孩子气一点,叶修就能原谅他以前说过的蠢话,做过的蠢事呢?让叶修以前辈的姿态包容他。

虽然孙翔不喜欢被当小孩子,但这是他仅能想出的战术了。

 

 

 

TBC

 

-------

 

 

两人终于碰面了(晕)

我觉得叶修应该满脑子都是握艹握艹,这小子吃错药阿怎么会突然找我啊??

XDDDDD

下回大约后天  顺利的话明天><

评论(53)
热度(770)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