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叶修……没想到他这么能聊,孙翔想著。

 

两人点了四个菜,时间正是饭点,茶快凉了菜才一样样上来。孙翔本来很不自在,两人面对面坐著是第一次,一起吃饭聊天也是第一次,怎么样都该有几丝尴尬,但叶修点完菜以后很自然的就把话题带出来了,虽不算热络,但气氛挺轻松,叶修比他矮一些,孙翔放松了坐姿,不自觉的渐渐前倾。

 

“轮回确实把你的作用发挥得很彻底呢。”聊比赛聊到一个段落,叶修做了个总结。“你也成长了不少。”

孙翔咳了几咳,抓了茶杯要喝,发现杯底早空了,赶紧给自己添了茶水,他放下茶壶瞪著他:“还要你说。”

 

“呵呵。”叶修把自己的空杯移到孙翔面前,孙翔嘀咕著:“没手么。”提了茶壶也给他加满。

“谢啦。”叶修喝茶,“轮回真了不起,尤其成员们都还如此年轻。”

“当然,有我在呢。”

叶修没回话,嘴角上扬著,抽出烟盒给自己点了烟。

“但是今年冠军是兴欣的。”

“是轮回的!!!”

 

吃饱以后孙翔也不知道还能要叶修陪自己做什么了,他说该去找外婆了,两人在饭馆一楼大厅分别。

 

“这个,给你。”孙翔把抓在手里的提袋递给叶修。“今天情人节,刚刚来的路上这家店在做活动,顺手买了。请你们全队吃。”

叶修眼睛瞪大,孙翔见状蹙眉:“你这表情什么意思?”

 

“额,也没什么。”叶修挠脖子,“……就是觉得轮回把你教得不错,有点意外。”

孙翔翻白眼:“爱拿不拿!”

可恶,我在你心里到底有多不懂事?

 

“呵,拿拿拿,小孙的心意怎么能浪费。”叶修接过袋子,大方在孙翔面前拿出包装盒端详。

孙翔盯著叶修,視線掃過叶修抚过盒面的手指,還有他低垂的睫毛,叶修的眼角含著笑,挤出两条浅浅的线。

 “嘿沐橙最喜歡吃這家巧克力,太好了。”叶修乐道,“谢啦。”

 

孙翔终究没有忍住:“苏沐橙不是你女朋友吧?”

他知道整个联盟对于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谣传已久,以他的直觉看来,这两人并不像是男女朋友。但是那麼溫柔的語氣說起她愛吃的東西,這……?

叶修从礼物中抬起头,挑眉:“怎么啦?”

“没有,只是问问。”孙翔脸渐渐红了。

 

叶修恍然大悟:“嗨我说呢,原来是这样。”

“啊?”

“你想追沐橙所以先从我这里下手。”

“不是!!”

“当初你们俩都在嘉世,一年多时间怎没看你有动静?”

“跟你说了不是!!!”

 

“但也是因为沐橙那阵子在嘉世待得不开心吧,難怪你现在才行动……

“你当时么……也不太懂事……要扭转她对你的印象恐怕不容易。”

 

孙翔愣了下,他一直把嘉世的话题视为和叶修聊天的禁忌,一想起来那些过往就觉得丢脸难受,但是叶修却像个没事人一样的讲起来。

那些敌意果然是因为讨厌他吧,他之前的推测看来没有错。

 

“她、不开心?”孙翔有些吞吐,他想问,那叶修你呢?

 

“没事没事,随口说说,别在意。”叶修把东西收好,“都过去了。”

 

他打量孙翔:“想追沐橙是你的自由,但是你这……”

孙翔被叶修的嘲讽脸气得够呛:“你想说什么直接讲啊!!!”

“呵,脾气再收敛点吧。女孩子通常比男生成熟,她又大你好多岁。”

 

“我说了我没有要追她!”

 

“乖,孙翔同学,诚实点面对自己,人家才会喜欢你。”

叶修拍拍他。“哥只能帮你到这里。”

 

“叶修!”孙翔提高了音量。

“唉?”

 

“我很诚实面对自己!”孙翔抓住叶修的手臂,一时没控制好力道,叶修被掐得懵了,睁大眼看著他。

 

“我真的没有要追苏沐橙,相信我。”

叶修奇道:“真是我误会了?”

“误会了!”

“那莫非是小唐?都是战法所以特别关注她?”

 

“不是!!都不是!!叶修你别瞎猜!”

 

“得得得,先放开我,被你掐得疼。”

“啊……抱、抱歉。”

“没事。”叶修揉揉自己的手。

 

“我……只是想找你,需要其他理由吗?”

 

叶修的表情有点复杂,孙翔看不太懂他是什么意思,几秒后他终于开口了:“总算知道哥的厉害了?崇拜吧?”

 

“我去!叶修你个不要脸的!”

 

“呵呵。”

 

-------

 

过完年后轮回战队很快归位,他们一直是以进季后赛的前提在调整状态的,保持平常心,稳定专注的练习。比赛和训练一切按照脚步来,孙翔和整个团队磨合得越来越好,战队成绩势不可挡。

兴欣战队从进入联盟以来一直都是各队的重点关注目标,轮回也不例外,不只开会讨论过,休息吃饭时间也常成为话题对象,每次讲到兴欣两字,众人都会把视线带到杜明身上。孙翔也很喜欢嘲笑杜明,可他也想过如果其他人提到叶修时会望向他,那感觉应该也挺好的。

 

战队每周放假一天,以往孙翔会选择跟朋友去打球或逛街,但这两个月以来,已经鬼迷心窍般的去了H市五次,每次都是下了高铁才用QQ联络叶修,说自己来找外婆,要顺便跟他吃饭。

见过面两次,另外几次叶修只说忙呢,没空,下次。

 

今天是第六次了,孙翔下了高铁,就在月台蹲了一个小时叶修才回覆:“你还在H市?”

 

一叶之秋:真慢,我都要走了

君莫笑:好吧,下次约

一叶之秋:可是我现在想吃东西!

君莫笑:两点了还没吃中饭?

一叶之秋:外婆年纪大了没力气煮

 

孙翔捂脸,外婆对不起啊,一直拿你当幌子,还好至少约成功了,

他觉得几次下来叶修开始把他当作一般朋友了,这应该算是挺顺利的吧?

 

叶修出现了,他们随便找了家面馆进去吃饭,叶修黑眼圈很重,打了好几次呵欠。

 

“昨晚通宵了。”他拉开一次性筷子,稀哩呼噜吃起面来。

孙翔怕烫,就看著叶修吃:“抢boss?准备季后赛?”

 

“天亮才睡,事情很多。”叶修没直接回答问题,低垂著眼,自顾自吃著。

 

孙翔默默喝了口汤,“你可以再睡一会啊。”

 

“这不有你找我吗?”

 

“你可以不来啊!”

 

“我再不来,你会怎么烦我?”叶修吐槽,还是忙著吃面。


孙翔觉得对方看起来不像真的困扰的样子,几丝暖意悄悄从心底升起。

他拿了筷子低头要挟面吃,无法克制嘴角露出了一个有点恶心的笑容,没注意到坐在对面的叶修早已经抬起他懒懒的眼皮,把他的表情全看在眼里。

 


TBC

 

 

----------------

 

我觉得孙翔应该是那种有点挑食,怕烫怕辣不敢吃海鲜,爱吃烤肉爱喝饮料的男孩233333

然后同为七期的唐昊是爱吃肉也爱吃海鲜,还会很大方帮女友剥虾壳那种XDDD

明后天都有事,不知道后天更不更得了,但我还是会趁最近快点写完



评论(70)
热度(11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