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初次荣耀世界邀请赛,参赛队伍总共十六个国家,若中国队顺利晋至总决赛,也将有四场仗要打。

国家队众人对彼此的了解那都是做为对手的了解,底细摸得再清楚也不等同能够顺畅的打出配合,全明星赛的华丽奔放都是一时好玩,国家队队伍内部必须从头开始计画、实际操作演练,同时也要整理外国队伍的比赛资料,规划战术。

 

两周时间要消化的东西实在太多,每天足足有十个小时关在总部里头,但众人斗志高昂,并不觉得辛苦。各队队员能够齐聚在一起,交换讨论最喜欢的荣耀,也是件难得的事情。

其实国家队总共14个人,也足足能开三桌麻将还有剩了,从第一赛季到第七赛季的选手都有,不说比赛经验,光说交情和年龄落差,那线下话题和想法就有可能相当南辕北辙,整个国际赛程加上赛前训练,这14个人要紧密相处一个月,培养感情和默契是很重要的。

这方面喻文州颇敏锐,而选手中性格比较外向的几个也很懂得炒热气氛,虽然当中有几人私交较好,但到目前为止众人都觉得颇愉快,聊起各式主题都能被照顾到,即使是年纪最小的孙翔。

 

在这个地方,同样来自轮回的孙翔和周泽楷常常是众人调笑的目标,因为他们都不太会说话。

例如周泽楷是要先思考一阵才会开口,面对玩笑总会摆出一脸认真的态度应对,让众人莫名生出一股疼爱之意。而孙翔不管你跟他说什么,他嘴巴都动得比脑还快,想什么都写脸上了还口是心非。

“这么好逗,不逗对不起自己啊。”张佳乐如是说,才说完叶修就接了一句:“有孙翔在你才能当第二好逗的,要谢谢他。”众人抖著肩膀捂著嘴笑,张佳乐大喊集火那个叶修!

孙翔还在纠结自己到底哪里好笑了,众人攻击就转回叶修身上了。

 

最老资历最会拉仇恨的叶修是所有荣耀玩家的共同话题,人在集训总部,面对这些职业选手那就是个会走路的靶子,无论什么样的主题,只要集火那个叶不休就热起来了。

孙翔每次看到叶修莫名被卷入讨论中心,心里都是股说不出的闷,他和叶修过去几个月私下见面过好几次,单独相处时的叶修虽然爱开玩笑,却不像现在那么活泼。

他喜欢那些只属于他们两人的时刻,而不是现在,现在的叶修是大家的,反而让他觉得距离远了,孙翔想其他人大概也不知道他们有点私交吧。

私交?

他看到黄少天讲到激动处几乎要跳到叶修背上,孙翔不开心的撇撇嘴。


外头电竞杂志、周报等相关报导早已火热展开,他们说,在世界邀请赛的背景之下,中国队是最为有利的,作为创始国,职业联盟资历十年,乃各国之最,地广人丰,联盟二十支队伍,职业选手数量也是世界之最。初次世界赛,所有参赛国所能互相蒐集到的资讯差异不太,相信中国队能够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举拿下首座世界冠军奖杯。

再过两天就要出发前往瑞士了,训练量在有意安排下减轻许多,晚餐时间过后众人在食堂闲聊。

年轻人难得聚首,还记得刚到总部的头两天,训练结束后为了透气,一大群人出门吃晚餐,为了遮掩身份穿戴得严严实实,反而更吸引人注意,几次被粉丝认出来以后,乾脆也不变装了,被追著跑就赶紧跑吧,流一身汗他们反而笑得开心。

 

但一周过后他们晚餐时间也懒得出去瞎累一场了,联盟改帮他们定外送自助餐,三十样菜色任君挑选。

甜点有五种可以选,今天孙翔伸手要抓最后一个布丁的时候,和另一只手碰到一起,他抬头,是苏沐橙。

“啊,给你吧。”苏沐橙朝他微笑,改拿旁边的起士蛋糕。

“你想吃就拿去。”孙翔朝她回道,苏沐橙还是笑著,摇摇头说没有关系,拿好蛋糕就转身回餐桌去了,挤到楚云秀旁边。

孙翔也不想吃布丁了,改拿了巧克力蛋糕,也坐回位子上。

 

坐对面的方锐随意翻看电竞杂志,轻轻笑了笑,苏沐橙咬著叉子问他:“上面写什么了?”

“没什么,就觉得他们想得太简单了。”

旁边喻文州说道:“他们倒是没有想到中国队发展早,在网路上的资料早累积了不少。”

“没错,尤其是头三年,那时候别国还没有职业联盟,我外国朋友说他们都会看中国的比赛,要说他们是看著战斗法师和拳法家比赛长大的也不为过。”肖时钦边传短信,说话时头也没抬。

 

“那不是和我们差不多?”方锐说道。

众人视线自然而然转向一个人站在食堂门口背对著抽烟的叶修,孙翔跟著看过去,有点不是滋味。

“是啊,在场的谁刚开始玩荣耀没练过一下子战法或拳法家。”李轩有感而发。

 

周泽楷点点头:“练过。”

楚云秀表示法系职业她刚接触荣耀时全都摸过。

唐昊说:“我也练过一阵子拳法家,后来觉得流氓更适合我。

 

“我没有。”张新杰说。

 

“我也没有。”王杰希淡淡说道。

 

“我也没有啊!本剑圣一直都是玩剑客!!战斗法师或拳法家有剑客好玩吗??队长你说是吧!”

 

“你们队长那手速怎么玩近战啊。”叶修抽完烟回来了,“你们趁我不在又说我什么啦?”

 

“孙翔练战斗法师是因为叶修影响吗?”喻文州当作叶修不存在。

 

“不是!!”被点名的孙翔脸一下就刷红了。“跟叶修没有关系!”

 

“是啊,你们没看孙翔打法和我差那么多。”叶修拉开椅子在孙翔旁边坐下。

 

“我的比较厉害!”

 

“这、我什么都还没说呢。”叶修耸耸肩看向众人,几人噗叱笑了。

 

“要是叶修带散人参赛,别国的准备工作会加重不少。”张新杰说。

 

“别说我,我们有魔术师呢,让他们见见你本事吧大眼。”

 

王杰希知道叶修是很想和外国选手过招的,他看著叶修,数秒后轻道:“何必退役。”

叶修不理会他:“呵呵,哥现在可是领队呢特别威风,你们,没摘冠军不许上飞机啊。”

叶修左手扶上孙翔的椅背冲他列嘴一笑:“听见没有?”

 “别小看我啊!”


TBC


评论(17)
热度(9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