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有后勤人员自创角

----------

 

两天后国家队选手群前往S市机场,搭上往苏黎世的直达飞机,此行除了14名选手外,还多带了一个打理选手大小事务的随身助理,两名翻译兼庶务,此外国内电竞周报与月刊也随派了两个记者跟著。

联盟为选手们安排了公务舱,十几小时的飞行,机上时间也算好打发,看看电影,再不睡个觉就到了,出了机场,当地还是中午,温度凉爽,穿著短袖恰好。

瑞士主办方派了几名工作人员前来接机,随行助理蔡先生和他们打了招呼,众人跟著上了接驳巴士先往酒店放行李。

16国选手全被安排入住同一间,位于苏黎世市中心,常用来接待外国贵宾,有历史且奢华的五星酒店。

中国队一行人下了巴士,只见酒店外已停满采访车,数名门僮替他们提好行李,瑞士主办方工作人员走在前面为众人开路,酒店大厅挑高宽广气派,红毯从入口处笔直延伸入里,两旁是各国记者与粉丝,镁光灯闪动衬得屋顶水晶灯更加刺目。

中国新闻台在苏黎世有三家驻当地记者,他们用中文大喊叶神,喻队!看这里,叶修挥挥手,喻文州微笑点头,后头几个人也摆出各式笑容让中国记者抓拍,十几人分批进了电梯,蔡先生说,我们中国队安排在第十二层,为免闲杂人等进出,该层全包下了。

 

打开电梯门,蔡先生与两位翻译向选手们解释酒店的设备,分配房卡,总共七间双人房,每间都有两张大床,还配了两台桌机,蔡先生说选手住的房间比较好,他和翻译则是住在五楼,有什么问题尽管打内部电话。

 

叶修收到一支最新的苹果手机,推拒了几次,蔡先生擦汗说叶队您辛苦了,这手机是联盟要送给您的,出门在外总是不方便,何况远在欧洲呢,有个联络工具大家都安心嘛!这两个礼拜还要多麻烦你了!

 

楚云秀双手抱胸:“叶修你别磨磨蹭蹭的,拿了!”

 

“唉是是我拿我拿。”叶修接过手机就往口袋扔,蔡先生递过充电线,“还有这个呢,叶队别忘了。”

“喔。”

“泳池和健身房在顶楼,桑拿室可以预约按摩,费用联盟买单。”

楚云秀和苏沐橙小小欢呼了声。

“每天的早餐在二楼餐厅,只供应到十点,不过各位应该没办法睡得那么晚,哈哈。酒店三楼已经被改造成训练室,会议室也可以自由使用,只要先跟前台登记即可,我已经帮各位记好了。”

叶修吹了口哨。

 

“开幕晚会待会七点半开始,在二楼的宴会厅,出电梯往右转就是了,各位可以先休息一下,有时差么第一天总是比较辛苦,希望各位保重身体。”

“另外,瑞士主办方安排了两天观光行程,明后两天会带著各国选手在市中心周边参观。”

 

“欸?才两天啊?”张佳乐有些惊讶。

“张佳乐你怎么满脑子只有玩耍呢,这样不行啊!”黄少天率先发难。

“才不是!”

“小蔡哥小蔡哥,不能比赛结束后再去玩吗?可以玩比较多天啊!”

“黄少天你凭什么说我!”


“别傻了,我们拿了冠军是要立刻回国的。”叶修回道。

 

“是啊少天,比赛结束我们必须立刻回国。趁著世界赛话题正热,联盟会安排一系列媒体曝光,这些很重要。”

 

“呵呵呵没错,还是叶神喻队考虑的仔细,这次观光只有两天也是因为瑞士联盟方考量到赛程太紧密,因此缩减了玩乐行程,或许明年续办会改善呢。”

 

“嗯,大家先回房间休息吧。”叶修点点头,转身发号施令。

 

“对了,待会宴会要穿的西服、礼服,可以先交给我,我拿去楼下洗衣部烫齐整再交给大家。”

叶修有点意外:“这么费事?”

“必须的,准备周全些。”

“蔡先生,谢谢。”喻文州和对方握了手。

 

众人回了房间从行李箱里头抓出衣服,一一交出去,说了几声麻烦了。

“别客气,应该的。”

 

 

孙翔再度回到房间,关上门之前还听见方锐和黄少天的声音,大喊著游泳池我们来了!

“精神真好。”孙翔转身问同房的周泽楷:“你要去游泳吗?”

周泽楷摇摇头:“飞机上没睡好。”

“喔,那我出去逛逛。”

“嗯。”周泽楷拉下他那一侧的床头灯,揉揉眼睛,头闷进被子里。

 

孙翔拿了自己的那张房卡,电梯按了最顶层,他也想去顶楼看看。

 

顶楼是户外游泳池,不大,池畔有十几张躺椅,方锐、黄少天和张佳乐泡在水里玩闹,孙翔想去西侧看风景,拍个照上传微博炫耀一下,走过去的时候才发现叶修窝在其中一张躺椅上。

 

“你怎么在这里?”

“方锐把我拉上来的。”叶修看著手机嘀咕:“拗不过他。”

 

孙翔拉了叶修旁边的躺椅坐下:“苹果会用吗?”

“不会。”叶修摊手:“刚刚冯老打给我,要我天天给他电话,麻烦。”

 

“哼,怕麻烦当什么领队。”

 

“说得好像不怕麻烦就能当领队似的。”

孙翔瞪他。

叶修挑眉一笑,“你们最好别给我添乱啊,特别是你。”

 

孙翔觉得自己肯定有病,叶修这样讲话他居然还能觉得心跳加快。他微微皱眉回道:“你怎么老针对我?”

 

“有么?孙翔,叫声队长来听听。”

 

“你、你就是在针对我!”

 

“啧,我是领队,你是我队员,叫声队长,多正常的事。”

 

“我队长是喻文州。”

 

叶修懒懒斜了他一眼,“随你,真不可爱。”

 

“什么可不可爱?你别当我是小孩!”

 

“我打算每天发个短信给冯老就好,孙翔你知道输入法怎么切换吗?”

 

“叶修别转移话题!”

 

“别在我耳边喊那么大声,素质呢。”

 

孙翔指指叶修手上的屏幕:“按这里,这么明显你没发现?”说完才注意到自己似乎是第一次靠叶修那么近。

 

“谢了,原来这么简单。”

 

“…………”

 

“叶修。”孙翔吞吞口水,迟疑一下,开了口。

“嗯?”

 

“给我你的号码。”

“我没记这只号码。”

 

“手机给我。”孙翔直接拿过手机,输入了自己的号码,按下拨号。

“喏。”他把手机还给叶修,五秒后自己的手机响起,他掐掉通话,把号码存进通讯录里头,名称写了:叶修。

 

孙翔回去看对方手上半天没动作,忍不住问了:“你不存我的号码么?”

“喔?”叶修愣了一会,“可以啊。”

 

“……算了不存就算了!”孙翔撇头,从椅子上弹起来要离开,转过身才听见背后叶修的大笑声,孙翔用力回头冲叶修喊了:“你不许存我号码!”语毕气呼呼跑开了。

 

叶修擦掉眼角憋出的眼泪,揉著肚子自言自语:“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啊。”

 


 

TBC

 


评论(27)
热度(9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