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这一晚孙翔并没有睡得很好,手机的通知使得屏幕在黑夜几次里亮起又暗下,并不算很热烈。中国那儿约莫是早晨时刻,在微博上的好友大多还没起床。孙翔索性也不看了,手机倒放堆了堆了枕头睡了。

说实话自己并不是胆子小的人,但是在异国的医院病床上还是觉得不自在,房内又只有紧急逃生指示灯的冷光。

孙翔翻身翻了好几次,浑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著,只觉得好像一听见声音睁眼时,叶修就在眼前了。

 

“咦?我吵醒你了?”

孙翔不太适应室内大亮的阳光,眯了眯眼睛,叶修站在窗前甫把窗帘拉开,见此关上了一半。

“早上了?”

 

“嗯,八点。”

“好早……”孙翔在床上磨了几下,没睡好的感觉不是很好,眼睛发涩。

“要吃东西吗?”

“我不想吃。”

“谁昨晚说要和我吃早餐的?”

孙翔整个人闷进棉被里,“谁要你那么早来了。”

 

叶修啧了一声,“臭小子!”

白色的棉被鼓起像座馒头山,叶修往上头捶了两下,里头的人动也不动。

叶修也不喜欢强迫别人,他要睡就让他睡,叶修拿出酒店自助早餐厅包来的法国长棍面包,掰成一半,窝在躺椅啃起来。

床上的人又翻了几次,有气无力的说出:好亮,太亮了。”

叶修闻言乾脆把窗帘全拉上了,室内再度暗下来。

 

“你害我没睡好。”声音从被里传出。

“怪我罗?”叶修一口咬下面包,嘁,真硬,欧洲食物吃不习惯。

“因为你不在……”孙翔低低道,叶修没时间立刻回话,食物还在嘴里,他拿了包装水喝了几口。

病房隔音本来就好,这时间户外走动的人也不多,即使病房只在二楼,却也没有太多外来的声音。一时间室内很安静,几秒钟后叶修听见轻轻的鼾声。

 

 “……睡著了?”

叶修叹了口气,自己也还是有点累,早知道睡晚一点。他把扔在裤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开机,想著打发时间用。

苏沐橙前几天有替他安装手机QQ客户端,通知闪起,几小时内有十来个人给过他讯息,叶修觉得奇怪,他点开一看:

 

迎风布阵:你怎么收服的那个小子?

收服谁?什么跟什么?

叶修再依序点开别人的消息。

 

海无量:叶修大大看不出来你如此重情重义小生好生佩服!大神的温柔果真不一般!

孙翔因为我住院的事情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叶修微微蹙眉。

无浪:辛苦前辈了,谢谢叶神对我们孙翔的照顾,将来有空来S市玩务必到轮回作客。

好说好说,还是小江会做人。叶修又陆陆续续看了几则留言。

 

此时正好陈果发新的消息来,手机画面通知闪动,叶修乔了个舒服的姿势打字,新手机入手没有几天,苹果画面也不大,打起字来速度不快。

陈果先关心了叶修的身体状况,有没有吃好睡好,怎么睡在椅上不回酒店睡,会不会著凉什么的。

最后还加了几句:那小子是真服了你吗?还是他公司为了选手形象叫他写的贴文?你们相处得还好吧?那二货有没有为难你?

 

叶修看到此处,这几个小时里发生什么状况心里也明白得差不多了,他问陈果直接丢网址来,等待的过程里旁边的孙翔还发出两声呼噜,让叶修分心了一下。

逐烟霞贴出网址,又写下:你的外套有点旧了呢。

出国的日子里只有比赛和训练时是穿著队服的,其他时间大家都是穿著舒适的私服,照片里的叶修穿著薄夹克外套,卡其色连帽款。他窝在椅子上,拍过去的角度只看得见叶修熟睡的侧脸,看起来有些苍白,身体蜷曲又有些不修边幅的模样让他看起来一点大神范儿都没有。底下评论几乎炸开,多半说著新旧斗神大和解、叶神穿著真亲民、叶神辛苦了、叶领队我们爱你云云。

 

逐烟霞:我还真意外孙翔会说这种话,他长大了

叶修看著孙翔贴文的六个字,笑了笑,回覆陈果:他和以前不一样了。

怎么说呢,他对孙翔的印象也改变了不少,起初他仅是因为对方出色的操作才注意的这个新选手。

先不论孙翔的骄傲脾性,叶修对于好苗子一向是抱持著期待的。但他和孙翔却一直没有机会好好说话,直到这一年,联系突然多了起来。

 

逐烟霞:我今天稍早有接到主席的电话,因为你那里还没天亮,所以他才打给我。

君莫笑:他说什么?

逐烟霞:他说孙翔这次受伤的消息很有新闻价值,传达了电竞选手之间互助友爱的精神。

逐烟霞:尤其是看到孙翔发了这则微博,网路反响非常热烈,什么新旧斗神的和解什么的……观众就爱看这些

君莫笑:这么说也没错

逐烟霞:所以他要我告诉你,记得转发孙翔的微博,好把话题再炒热些,毕竟你粉丝数量远远超过孙翔嘛…

君莫笑:老冯也真是费尽心思,可以啊,转发吧,你有我微博帐号密码吧?

逐烟霞:就这么点小事情也要我帮你做?

君莫笑:我还没下载微博客户端呢,你随便替我弄弄

 

棉被里的人又翻动了好几下,叶修起身,把手机扔一边。

“起来了,你要赖多久?快点吃东西,待会要办出院了!”

叶修开了室内灯,也拉开窗帘,孙翔从被里钻出来,颇不舍的睁开了眼,深吸口气。

“好热。”

叶修走到床边:“谁叫你闷著睡。”

孙翔被热得脸有些发红:“是你一直跟我说话。”

叶修无奈:“又怪我了?我是要叫你起床。”

孙翔揉了揉眼睛才轻轻道了声早安,叶修推推他要他去刷牙。

 

孙翔啃完长棍面包不一会儿翻译也领著医生来了,叶修蹲在一旁收拾两人份的行李,做最完一次检查,医生表示恢复状况正常,今日出院没有问题。

翻译拿了几份文件给孙翔本人签名,孙翔签的时候咕哝了两句手好像还是有点麻,不过比昨天好一些。

一旁的叶修问:“真没有问题?”

孙翔点点头,露出牙齿笑了:“你要帮我提行李?”

叶修看孙翔这得瑟表情,摇摇头:“提就提,真是一点也不吃亏。”

“哈哈!”

 

换下病人服,孙翔整理好仪表,瑞士荣耀主办方派人来探望,院方带叶孙两人到会客室,里头也有两三家媒体,做样子拍了几张照片便提行李出院了。

 

翻译替他们叫了出租车,两人出发前跟翻译道了谢便上车,从医院到机场大约半个多小时。叶修的手机因为是联盟配的,即使在车上也用移动网络。

叶修收了几封信,是蔡先生寄来的,附件里头是他们回国后联盟安排的宣传行程。

“总之,飞机降落在S市的时间是中午,国家队其他成员那时后会在Q市,隔天飞B市,所以我们明天降落后在S市休息一天,隔天搭一早的飞机去B市和大家会合。”

“好。”

“你要有心里准备,媒体会追著你。”叶修靠在窗户上。“呵呵,现在国内巴不得知道越多冠军队的新闻越好。”

“回S市会待一天啊?那我还可以回去轮回放行李。对了叶修你要住哪?”

“联盟按程序给我们两订酒店了,不过你想回轮回宿舍睡也行。”

 

“唔,嗯……”孙翔没有回话,一会又说:“欸叶修,你把网络分享给我,我要上网。”

“怎么分享?你自己弄。”叶修把手机递给他。

孙翔连上网路之后刷了一会儿手机,突然抬起头看著叶修。

 

“怎么?”叶修懒懒的回应。

“你转发了我的微博。”孙翔这句式是叙述句。

“是啊。”

“你真的是这样想的?”

叶修不知道陈果替他写了什么,但孙翔看起来非常高兴,让叶修有点意外,反而不好意思说那不是他本人的意思。

“嗯。”

孙翔笑得开心,几度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把注意力回到手机上了。

叶修松了口气,好在他还记得自己微博的网址,他打开自己的页面。

 

叶修V:好队员,我的骄傲。//@孙翔V:这领队真不错。[图片]

 

叶修第一个想法是,陈果写得真不错。

他看向坐在自己右边笑得开花的孙翔,突然觉得这小子真的挺可爱的。

 

 

TBC

 

-------

 

抱歉更得慢! 内容进展也慢XD

一月份要结束了,这整个月时间只让我写了这篇翔叶,字数统计三万多字,想想我手速真的挺慢的(抱头)


评论(34)
热度(9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