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一更更两章份量xd

留言都是说翔翔可爱翔翔好萌,默默苏叶神的我都要哭了(不

之后虐翔翔各位会不会受不鸟……哼我才不管(

------------------

 

两人在航空公司柜台报到并托运了行李,距离登机还有一个半小时,叶修打了两通电话回国,算是报告行程。他放下手机后唉唉两声:“沐橙要我再帮她买点礼盒点心,你要跟我一起去,还是先到候机室休息?”

“一起吧,我也问问我妈有没有要买什么。”孙翔也拨了电话。

 

九十分钟后两人压线抵达登机口,“这登机门还真远。”叶修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手上挂满购物袋,不仅有自己的,还有替孙翔拿的:“你家人消费力也挺高。”

孙翔左手抓著好几个袋子,再看看自己空落落的右手,有点不好意思的道了谢,叶修摇摇头:“说了帮你提行李,下次可没这种好事。”

孙翔心里倒是一直盘旋著还有下次吗?

 

刷过护照后终于上了机,回程班机照蔡先生说过的,坐在经济舱,两人全然不介意,尤其是孙翔,看见自己的位置是靠窗座便乐了起来。

叶修把手上的东西都塞到头顶上的行李舱,孙翔已經靠在窗户边,露出的侧脸全寫著興奮,叶修顺手扣上自己的安全带:“你还真是脑子里想什么全在脸上了。”

“什么?”孙翔转头看他。

“没事没事。”

 

飞机起飞后几十分钟渐渐升到固定高度,孙翔才离开窗户玻璃版,解开自己的安全带,“搭好几次飞机,我还是喜欢看起降的风景。”

两人都是高个子,身体挨得很近,若说搭经济舱有什么不好,那就是位置不够大了,尤其是对185公分高,有著大长腿的孙翔来说。

航程十几个小时,时间还长得很,班机满员,人多口杂,翻动报纸和聊天说话的多有人在,舱内也有小孩子,偶有几阵鼻涕咳嗽甚至哭泣声,空服员也忙著处理购物事宜。

他们小声讨论机上提供的电影和游戏,叶修表示都没什么兴趣,孙翔说你好歹也接触一下最近流行什么吧!

最后叶修被迫戴上了耳机,和孙翔各自在自己的屏幕看了同一部电影。孙翔专注在喜欢的英雄电影里,也没注意自己肩膀早和叶修靠在一起了。叶修从头到尾都保持著没骨头的坐姿,直到电影结束才移了移自己的屁股。

“怎么样,好不好看?”

“很有意思。”叶修回道。

 

差不多到了晚餐时间,空服员推著推车发送餐点,坐在走道侧的叶修帮孙翔拿过食盘,孙翔拉开锡箔纸包裹的餐盒,对著叶修说道:“进联盟以后常搭飞机去打比赛,吃过好几次机上餐。这次出国才觉得国内航线食物真难吃。”

叶修一听有些兴致:“你们现在是搭飞机打比赛,当初第一赛季我们都是用巴士或火车移动的,有一回去k市,火车搭得骨头都要散了。”

“不是你欠锻鍊?”

“没礼貌,你试试坐40个小时的硬座再来说我。”

叶修想起当时的日子,嘴角挂了淡淡的笑容。“那也是第一年的事了,第二赛季就好很多,能搭飞机了,因为联盟赚钱了,哈哈。”孙翔没立刻动餐具,就听叶修说。

“只有机上餐十几年来都一样难吃。而且不能抽烟,闷死人了。”叶修语句里似乎有微微的感叹。

“叶修你怎么开始抽烟的?”难得听到叶修说起这么多年前的事,孙翔一好奇就问出来了。

 “年纪小不懂事,久了上瘾了,戒不掉。”

“喔。”

“混网吧的少年哪个不抽烟?”叶修淡淡道:“真快,一下子就过了十几年。”

才二十岁的孙翔自然是不懂这种感慨,一下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忙著把食物放入口中,两眼还是盯著叶修。

 

“我就一年一年的打,也没注意到自己居然一把年纪了。”

“说得好像你多大年纪一样!”孙翔吐槽:“都还没三十呢!”

“哈哈,是啊,十多年了,居然一点感觉也没有。”

“为什么?”

“就是觉得自己好像才进联盟不久,仔细回神居然已经退役了。大概是太专注在荣耀里了。”

叶修笑了,眼角弯弯的看著孙翔:“你是七赛季出道的,七年以后大概也快退役了。到时候你体会看看,是不是有和我一样的感觉。”

 

七年听起来太长了,孙翔没心思想像,对他来说,只有眼前的日子才是真切的。

他的心还停留在这个夏天,这个和叶修相处了整整一个月的夏天,过得太充实了,以致于他也还无法细想下个月新一季开赛以后,没有叶修的联盟会是什么模样。也想像不到他们会用什么样的方式继续联系。

他觉得这个夏天,自己和叶修多了很多回忆,以往想起叶修,只有赛场上,和几次私下聚餐吃饭的画面,但现在却有很多共同生活、训练,吃,住的场景可以让他细细回味。

 

“那你回国以后要做什么?”孙翔调了下坐姿。“都退役了。”

“先回家呗。”

“你家住哪?”

“B市,离家好多年了。”

“B市啊……那你回家之后?”

“看家人怎么安排吧,我自在太多年了,该拨些时间还给他们了。”

“还能打荣耀吗?”

叶修瞥了孙翔:“怎么可能不打?”

“到时我应该会常常往返B市H市,兴欣也要成立训练营了,去教学指导,为了冠军队的未来。”

“哼哼。”

“呵呵,虽然兴欣少了我是一大损失,但是有沐橙,我很放心。”

“喔。”孙翔听见她的名字,又有些在意了:“你和苏沐橙到底什么关系?”

“你又有兴趣了?”叶修懒懒一笑。

“我好奇不行么?谣传那么久了!”

“哥哥和妹妹的关系。”叶修回道。

“你们不是真的兄妹吧?”

“当然不是,我们长得像吗?”

“她那么漂亮,又整天黏著你,不会害你交不到女朋友?”

“握艹,”叶修假正经:“难道真是因为这样?”

孙翔无语:“……叶修你敢不敢承认你就是个交不到女朋友的死宅?”

“对前辈说话注意点啊小孙!”

“你都退役了!”

 

两人小斗了嘴,空服员在走道上依序回收使用后的空盘,几分钟后孙翔才道:“那我回H市找外婆的时候,见得到你吗?”

叶修整个人靠在椅背上,回道:“到时候再约吧。”

 

“好。”孙翔觉得这回答也不坏。

 

两人各自操作自己位子前方的屏幕打发时间,时间流逝,舱内灯光暗下来,叶修说不如小睡会,孙翔朝他點頭,叶修便按铃向空服员要两条毛毯。

“抱歉,我们毛毯已经发完了,只剩下一条。”对方用英文回覆。

“没有关系。”

 

叶修拿了毛毯递给孙翔:“拿去吧,你是伤患。”

“我好得很!”孙翔回道:“你拿去盖。

“给你方便你还罗哩罗唆。”叶修嘀咕,“一起盖吧。”

叶修抓著毛毯俐落往孙翔身上披过去,一瞬间两人脖颈贴得极近,又立刻分开来,被叶修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住,孙翔动也不动,只听得到自己突然涨大的心跳声。

“睡吧。”叶修说。

孙翔小小应了声好。

接下来一个多小时他并没有睡著,空气太乾,座椅不舒适,但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心情有些浮动。

孙翔觉得既高兴又失落,高兴在两天的单独相处,以及叶修说了自己让他骄傲,又因回国后很快要分开而失落。

 

这趟出行,他看过叶修落在队伍最后面被扯著走只为了多吸一口烟、只沾了几口酒便要人扶著走,还有明明迷路了还不承认。还有,在宴会场合搞错瑞士选手的语意时,笑得尴尬的模样。他都很喜欢。

 

叶修多数时间都和王杰希、喻文州或兴欣那两人走在一起,他们常常走在前方,有他们自己的话题。

这总会让孙翔想起世界赛开幕晚会那天,在电梯里头,对王杰希的印象。成熟稳重,明明不比自己高大,却理所当然的优先被他人所注目,叶修就是这个样子。这让他觉得叶修和自己的距离又拉大了。

 

叶修对所有人都很好,对自己也不错,这次叶修为了陪受伤的他,选择延后回国。他不知道换做是其他人,叶修会不会这么做,他是领队,一切都很难说。

舱内几乎所有人都睡了,也无人走动,灯光全暗了下来,只有一些座位透出看影片的细碎亮光。静得只剩下空调运转声,偶有几声咳嗽或呓语。

孙翔打开自己座位的阅读灯,愣著发呆,叶修睡得脑袋偏一边,孙翔能看见他的发漩,他的头发乌黑而松软,闻得到淡淡的洗发水味道。

孙翔帮叶修拉好毯子,两个人在布料之下的手靠得很近,他很想偷偷牵起来,反正没有人看得到。

但那也只是想,孙翔吸口气,正要关灯好好睡一觉,此时叶修的头突然轻轻落在他的右肩上,孙翔这才有点恋恋不舍的放下手臂,看著叶修的睡脸。

他轻轻移动了自己的肩膀,把叶修推回原本的位置,叶修的脸肉看起来嫩嫩软软的,皮肤不错,除了黑眼圈以外没什么瑕疵,闭眼放松的模样那里像个28岁的男人,他的嘴唇是浅浅的红色,轻轻抿著,呼吸声很均匀。

 

孙翔偷偷捏了捏叶修的脸颊,手感很好,他又捏捏叶修小小的耳垂,冰冰凉凉的,叶修的鼻子不大,还算挺,鼻头小小的。孙翔见叶修没有要醒来的样子,胆子也大了,指头往叶修的嘴唇上磨挲,他有些口乾舌燥。

他的确曾经想像过叶修尝起来会是什么味道,不只一次,但他还是不敢做什么,孙翔只是轻轻扣著叶修的脸颊,拇指边缘碰触到他的嘴唇,孙翔看得有些痴了,认认真真的数著叶修睫毛有几根,心情放松的同时距离不自觉越靠越近,几乎可以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吐息。此刻安静而美好。

 

叶修却突然睁开了眼睛。

孙翔措手不及,身体来不及做任何反应。

 

两人对视,叶修漆黑的双眼平淡的直视著他,没有任何闪躲或惊讶,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只是看著他。

孙翔没去细想叶修是何时醒的,只知道这样过于贴近的距离,这样露骨写著喜欢的神情,都不是任何玩笑话可以解释或假装的,他脑子一片空白,手就僵在那里,两人动也不动。孙翔的眼睛一刻也不敢移开,只觉得呼吸彷佛暂停在此处,他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

叶修就这样看著他,孙翔好像跌近了他的眼里,深不见底,深不可测,一瞬间他觉得叶修知道的,叶修全都知道的,他早被对方完完全全看透了。

他根本不需要,也没必要撒谎解释了。

 

幽黑而安静的机舱突然被婴儿啼哭声划破。孙翔稍微回神,松了手,红潮瞬间爬满脸:“我……”

“小孙。”叶修敛下眼睫,轻声叫唤他。

“叶修,我……”孙翔也降低了音量,不想打扰到其他睡眠中的乘客。

“下次别靠那么近……我不搞基,这样会让别人误会。”

 

孙翔愣在当场,半响发不出声。

叶修拉拉毯子,“……怎么不说话。”他语气平常,“该不会你真的喜欢我?”

 

“我怎么可能喜欢你!”孙翔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双眼微红,叶修只当没看见,他背对孙翔靠上椅背,闭上眼睛。

 

几秒后才缓缓的说出:“那就好。”

 

 


TBC

 

请相信叶神真的是很温柔的!

评论(62)
热度(105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