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叶修表情有微微的变化,但是孙翔并不能看懂这是什么意思,他们所在的这个角落又安静了下来,叶修沈下眼,自顾自吃著。而孙翔说了句吃不下了,只拿著纸杯喝开水,把杯缘咬出一排齿印,叶修也没再看他。

 

孙翔也不想把场面弄得如此尴尬的,虽然回想过去,这也不知道是第几回了。

人家态度上就是不喜欢你,你还要问,问几次还不够,还拜托对方和自己试试看。

回过神后,就剩下这句话盘旋在脑子里。他才觉得自己真的冲动了。

 

试什么试?难道喜欢是要得来的吗?他想想还是觉得可笑。

个性太急躁,很多事情还没考虑到后果就先行动,话说出口后也没有后悔的馀地,只能坐在叶修对面生闷气,气自己不顾尊严,有失面子。

也气叶修不领情。

但也只是藉由发怒隐藏不甘与难堪的感受罢了,现在的孙翔并不知道这二者的区别,只想让叶修同样感到困扰。

如他方才说的,再讨厌也不会比从前糟,他还有什么需要害怕的?

他不会花时间后悔,只要叶修也在乎他,他就再也不会感到如此不堪了。

 

 

要告别离开H市的时候孙翔才想起要交换外套的事情。

男人出门不会带包的,钥匙钱包手机扔口袋里就能出去,而两人今天都是空手赴的约。

孙翔说:“忘记带外套了。”

叶修反应了两秒才说:“你没提醒我。”

“下次会提醒你。”

叶修先是轻轻摇了头,看了会对方,又点了头:“嗯。”

孙翔还站著,不想那么快离开,却又不知道能说什么。

叶修拿出烟盒给自己点了烟,作势问孙翔要不要,孙翔摇摇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抽。”

“可以学学,很多场合用得著。”

孙翔不以为然,用鼻子哼气作为回答。

没一会儿烟味飘散过来,旁边的叶修手指夹著烟,静静看著路上的车子。

“其实我还真不知道,你以为我讨厌你。”

“......什么?”

“我一直觉得你挺好的,是值得期待的选手,虽然你比较……做事不经大脑。

“但人总会成长,你还那么年轻。”叶修顿了一下,“不过跟当年的我比起来,你还是嫩点。”

“叶修你……!”

“我只是想说,我没有讨厌过你,也不知道你是怎么误会的。”

孙翔突然有点鼻酸,“叶修你当自己有多了不起,你以为我会在乎你讨不讨厌我?”

对方轻轻叹口气,“……我还真希望你会。”他又点个头,道:“我走了。”

 

烟味跟著那男人一同远离了,他还是只能看著叶修的背影,后者却很吝啬的没有转过头再看他一眼。

他想自己终究还是只能追著叶修,无论从前还是今后,过去一个多月的相处,对叶修来说终究不算什么,一切只能重头来过。

两年多来对叶修矛盾的情绪又渐渐回到心头,孙翔转过身往高铁站的方向走去,天空好像快要下雨。

 

 

-------------------

 

 

回S市之后,再过一周,11赛季常规赛就正式开始了,轮回队内开始按表操课,几次训练下来孙翔觉得自己右手基本上都复原了,除了休息过,手生了点,但这一点却不算什么,因为其他队员可是完整的放了一个多月的假,手还更生。

 

第十一赛季开始几周后,很多人发现职业联盟和以往不大一样了。

该说是世界赛的后续影响,当时各个战队派出自己队伍的主力选手出国比赛,原本敌对的选手们变得更加了解彼此,就连必须保密的帐号卡数值,在众人之间也变得不再是秘密了。

这是理所当然无可避免的事情,因此在新赛季,他们都对此做了准备。而没有被选为国家队成员的其他队伍们,在过去这个夏休期更是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放松下来。所以11赛季才刚开始,许多玩家就发现整个联盟程度不只提升了一个档次,比赛变得更刺激精彩,让人更为期待了。

 

孙翔前五轮都没有在个人赛上场,轮回对外的说法是要减轻选手手部负担,后来孙翔就照战队需求出场了。

轮回积分依旧一马当先,强势无匹,但双一组合似乎不再独占鳌头,或许是第二年了,对观众而言,新鲜感已经减退,也或许是各家强队主力经过世界赛的磨合,对轮回已经有备而来。

即便如此轮回的强力还是不容质疑的,一场场的胜利之下,唯有深入关注的人,才会发现轮回有一些不一样。

而那个不一样是来自一叶之秋。

一直到江波涛和周泽楷私下找孙翔谈话,他们才确定孙翔真的有所改变。

而孙翔却是此刻才知道自己对团队造成了影响。

自从上次从H市回来以后,他似乎一直无意识的在挑战自己有效手速的极限,面对荣耀一直都很专注,却没想到会因为叶修所引起的情绪,使得他在战斗中做出自己也没能即刻发现的改变。

他嗫嚅著嘴皮向两人道了歉,随即又表示自己一定会把这个问题转为己方的优势。

他才发现目前为止也两个月没再和叶修见面了,一忙碌便无暇细想,但影响果然还在。

 

 

11赛季的职业联盟竞争异常激烈,今年最受瞩目的新队,新嘉世,从第一轮开始便吸引了许多目光,以一支成员平均年龄18岁的队伍来说,表现相当优异。

常规赛新嘉世第一次对上兴欣,不只被当作重点转播,体育馆也座无虚席,兴欣作为上赛季冠军队,8:2,毫无悬念的赢了。

但当晚赛后记者会最受注目的却是邱非在擂台赛一挑二,以百分之七十的血量打败了上一赛季的最佳新人唐柔。

邱非自11赛季甫出道就因出色的技术和沈稳的态度受到不少关注,媒体也或多或少得到一些新嘉世和叶修之间的八卦,也有知情人士透露邱非当年是最受叶修期待的学生等等谣传,最重要的还是,每一次常规赛结束,若提到兴欣,提到叶修,邱非的态度永远都是一贯的敬重,这让外界对邱非的好感与日俱增。

 

而这次邱非打败了叶修一手教出来的战斗法师唐柔,面对媒体,邱非也只是说了一句:“对任何对手都全力以赴。”

寒烟柔刚硬勇猛,战斗格式却不是那样的路线,他更著重在基本功和技能与战术的切换,节奏掌握佳,操作稳,虽然不够华丽,但有些嘉世老粉丝感叹,这和当年的一叶之秋真有几分相似。

虽然受到这样的期待,但还没有人会把这一个新人拿去和战法界的大神孙翔比较,轮回对新嘉世的关注,也一如对其他对手一样,谨慎且不轻敌。

 

那晚轮回众人也围著电视机看转播,看到邱非受访的时候孙翔才想起他从挑战赛后离开H市,也一年多没见到邱非了,他和邱非不算很熟,而且想到这个人,就会想起当年愚蠢自傲的自己,感觉并不是很好。

随后兴欣的访问也结束了,江波涛要关电视的时候,镜头捕捉到台下的叶修,记者乐了,没料到有机会遇上已经退役的叶神,马上围上去问问题,孙翔喊了声我还要看,江波涛又走回自己位子上。

 

镜头里的叶修头发变长了,却少了邋遢样,他浏海往后梳,露出了眉毛看起来较从前精神一些,穿著一件长大衣,比以往随性的穿著体面得多。

孙翔想起前几天和叶修在QQ上的对话,对方说这几天去了G市出差,原来他已经回来了,还去了趟H市。孙翔有点落寞,专心看著电视机里的叶修。

 

“叶神今天是特地来看新嘉世的比赛吗?”

“算是吧。”

“叶神,你对现在的新嘉世有什么想法?”

“挺好的。”

“叶神要不要聊聊兴欣今年的目标?”

“你们刚刚不是都问过苏沐橙了,除了冠军还能有什么回答?”

“叶神,听说邱非选手当年也是你亲手教出来的,这次他和唐柔打擂台,你偏爱谁多一点?”

叶修笑了:“什么偏不偏爱的,都是好选手,都值得期待。”

 

在S市和队友们围著电视的孙翔,突然就懂了,叶修对他的温柔,就像对其他后辈一樣,其实一点也不特别。

 

 

TBC

 

-------------

 

抱歉久等了,这几天过年每天都跟家人出门,跟亲戚陪笑脸,好累阿~~~

有点卡文XD

最近不太能保证速度,但放心不会坑

 总觉得路还长阿...看看自己的进度条...

评论(39)
热度(8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