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几天才更...强烈建议回上篇看一下,连我都快忘记了(你好意思)

(22)

 

眼睛涩涩的,一定是用了整天电脑的缘故。

稍晚孙翔面无表情回了房间,爬上床以后他想也没想,直接传了封短信给叶修:‘死胖子。’

几分钟后对方回覆道:‘我又怎么啦?’

孙翔没回,他觉得很难受,正是因为叶修一直都没有怎么样,他才那么失落。

他以为叶修对自己或许真有那么一点不一样,但现在看来,他真的不得而知。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叶修的事情而感到难过了,但他初次体会得如此深刻。

 

和叶修认识以来,那么多的回忆被他收在心里收的好好的,无论是过往极糟糕的对立,或是后来两人熟悉后的点滴,全因为叶修对他来说是特别的,所以这一切才有意义,叶修和别人是不同的。

他们的共同回忆对孙翔来说是宝物,埋在心口,每每想起嘴角都能带著笑,牵动他的情绪,让他想为了对方再更出色一些,变成一个更有吸引力的人。

但对叶修来说,或许这些只是和一般朋友相处的其中一段片段而已。在对方心里的位置是不对等的,太让人觉得寂寞了,寂寞的让他只想冲对方闹脾气。

他没再回覆叶修,偶尔他也想已读不回叶修几次,虽然他知道对方根本不在意。

 

日子照常过,轮回队伍里准备比赛不遗馀力,忙碌了几天,打赢了一场对雷霆的比赛,表现良好的同时,孙翔觉得心情好多了。他又不能把叶修挖开来看他在想什么,那有什么好猜的。

他就是那么固执,只会往前走,前方有墙也要撞破的,撞不破就在原地慢慢磨慢慢耗吧。

他和周泽楷、江波涛三人一起接受下个月出刊的杂志专访的时候,被问到出道几年来的感想,孙翔回答的同时,脑袋里浮出那年叶修站在全明星舞台上自在的样子。他撇撇嘴,长到这个年纪了,目前还没有他想却办不到的事。他脱口而出:“我想做的事情一定会做到,我有自信。”

 

隔两周的常规赛刚好对上兴欣,轮回直接包了台巴士开往H市,孙翔也没问叶修在不在那里,他想著自己是去比赛的,也不会因为见到叶修就打得比较好。

比赛隔天刚好是周泽楷生日,对职业选手们来说,除了生日在夏休期的,其他人哪个不是边打比赛边过生日的。出发前众人讨论过,可以找兴欣的人一起帮队长庆生,江波涛事先打电话给苏沐橙,得到肯定的答覆。

上一次对上兴欣就是上赛季总冠军赛那回了,本赛季第一次碰面,也吸引了许多媒体到来,轮回一行人下午就抵达体育馆,比平常还早,此时还没有什么群众聚集,联盟工作人员来找队长周泽楷,说是晚上比赛有些事项要和两队队长确认,周泽楷离开后,江波涛说:“刚好队长被支开了,兴欣的人这个时间应该还在兴欣网吧里头,我们去找他们吧。”

杜明红著脸说我们要这样找上门去吗不好吧,被孙翔鄙视了一番,方明华说兴欣网吧就在马路对面不远处,去看看吧。于是几个穿著私服的大男生便溜过大马路进了兴欣。

孙翔进去之后才想起自己也是好久没来这儿了,前台人员把他们领到二楼,一上楼就看到方锐站在那里:“唷他们来了来了!”

方锐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好久不见啊。”孙翔嘿了声,方锐领他们进训练室,里头所有人都在,除了叶修,还有去体育馆说事情的苏沐橙。

 

轮回众人坐在沙发上,位子不够就拉了两张椅子来。乔一帆替大家倒了水喝,一大群人闲聊几句,杜明一直红著脸,吴启在旁边看了只能偷偷摇头,孙翔和包子两人都站著听其他人说话。

孙翔之前因为自己个性的缘故和兴欣众人处不好,但事情都过那么久了,都是大男人也不太会把事情放在心上,他瞄到安文逸萤幕上是NBA重播,还跟他小聊了一下子。陈果说他已经订好蛋糕了,是H市有名的店家,前几天帮方锐过生日也是吃那家。

“真的很好吃,我们这次订超大一个!换个口味!”方锐说。

陈果接著道:“我们订了餐厅包间,待会五点半一道去吃晚餐,我让蛋糕店直接把蛋糕送去餐厅。”

 

“叶修会来吗?”孙翔还是问了出来。

“叶修上礼拜回B市了,没说什么时候会来。”魏琛说,兴欣众人这几个月来已经很习惯叶修两地跑,也不觉得有什么。

 

“是啊,他说在电视上看转播就好了,都一样。”唐柔说。

“喔。”孙翔回道。

 

离晚餐时间还有一下子,唐柔看著孙翔说:“来一把?”

孙翔闻言手就有点痒了:“怕你?”

 

“我说你们两个,待会就要打比赛了还想PK啊?”陈果奇道。

江波涛说:“稍微玩一下也无妨。”

“可是……”陈果头痛,唐柔的字典里哪有稍微玩一下几个字。

 

吴启看看杜明,说:“杜明也很想打呢。”

唐柔眼睛也不眨的回道:“一个一个来。”

 

孙翔看了一下杜明,又看看唐柔,“你们先吧。”他说。

唐柔点点头,杜明选了台电脑坐下,几个人去看他们PK了,几个人继续聊天,孙翔挤出训练室在他们阳台发呆,过没两分钟魏琛也出来了,点了烟在他旁边吞云吐雾起来。

 

“小子要抽吗?”

“不抽。”孙翔说,又站了一会,烟味飘过来,他说:“你抽的烟和叶修不同牌子?”

“哈,老夫抽洋烟,哪像那家伙那么土。”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说著话,被年纪那么大的魏琛叫小伙子孙翔倒是一点意见也没有。

底下马路一台出租车停在后门巷子口,车门一打开,下来的是叶修,孙翔愣了一下,魏琛唷了一声,喊道:“老叶回来啦!”

叶修一抬头就和孙翔对上眼,也愣了一下,随即朝他俩点点头,又挥了挥手:“我先抽个。”

说完就掏出烟给自己点上。

魏琛刚好抽完烟,拉开拉门要回室内,孙翔也跟著挤回室内,随即一个人往楼下跑去。

他打开后门,看到叶修站在那里,穿著一件长版大衣,领口露出整齐的衬衫和领带,下身穿著合身的西装裤和牛津鞋,十足的商务打扮,其实很好看,但是孙翔不喜欢,也不知道为什么。

 

两个多月没见了,叶修朝他打了招呼,“手好了吧?看你比赛没什么问题了。”

孙翔嗯了一声,站到叶修面前,说:“你穿这样好奇怪。”

叶修笑笑,“我弟弟要我这样穿的,整身都他的衣服。”

“你最近到底忙什么?”

“帮我弟弟处理公司的事情。”

“什么公司?”

叶修唔了一下:“算是家族企业吧……我只是个打杂的。”

“很忙?”

 

“还好,没有我弟弟忙。”叶修笑著:“我还常常回H市呢。”

“今天来看比赛?”

 

“算是吧,明后天还能和他们一起覆盘。”

“嗯。”

“你怎么在兴欣里头?”

“我们全队都在里头。”

“喔?”

“明天是……周泽楷生日,副队和你们兴欣的人说好待会帮他庆生。”

“这样啊,呵呵,我还真会挑时间。”

 

头上传来陈果的声音,两人往上看去:“叶修你回来啦?待会大家一起出去吃晚餐喔!”

叶修朝她点点头,陈果进去之后,孙翔继续说:“那荣耀呢?”

 

“还是打,天天抢BOSS,除非那天工作太忙。”

“你工作都在做什么?”

叶修想了一下,把他这两个月来处理的事情说个大概,四处出差谈合作谈生意,有时候还要喝酒,但还好他比弟弟懂得躲酒。

叶修不算喜欢这样的生活,但想想帮弟弟的忙,这些也只是小事罢了。

 

叶修说到一半孙翔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喜欢看到叶修穿成这样了,总觉得投入商场上的叶修有股说不出的陌生感,他说出口的内容孙翔听了也不太懂,毕竟他的世界只有游戏,荣耀,但叶修已经不是了,叶修离开荣耀了,叶修的世界好像扩大了点,往不同方向走去了,孙翔觉得很怪异,莫名心慌。

 

他和叶修聊了自己最近两个月的事情,很久没见了,说话都有几分顾虑,几分钟后陈果又从楼上探出头喊道:“沐沐打电话说她和周泽楷要从体育馆回来了,我们出发去餐厅吧,大门口集合。”

 

叶修说了句好,拉开后门要回网吧,孙翔看看巷子里都没有人,捉住叶修把他转了过来,叶修被碰到的时候身体微微僵了一下,孙翔环住叶修的脖子,不让叶修看到自己的表情,

“叶修。”说话的时候,气息吐在叶修的脖颈。

“……别这样。”叶修轻轻推著孙翔,但推不开。

“我、我还是……很想你,怎么办。”

叶修被他抱著,没有说话。

 

“叶修,你……”孙翔犹豫了一阵子,他放开对方,两人面对面,“你只把我当成普通的后辈吗?”

叶修眼睛睁大了些,还没说话,孙翔红著脸又说:“其实有比别人特别一点的吧?”

叶修嘴唇微微张开,却没发出声音,此时后门被打开了,陈果说:“你们两个快点啊!大家都在等你们!”

 

“来了来了。”叶修回应,随即往门里走去,孙翔还想拉他的手,但叶修避开了,“去吃饭。”他说。

 

孙翔啧了一声,跟著叶修回到网吧大厅,回来的苏沐橙和周泽楷正在和大家闲聊,两队人马看到叶修便乐了起来。

分别打过一阵招呼,叶修晃到苏沐橙旁边,周泽楷说了句:“前辈。”

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膀道:“嘿小周好久不见,生日快乐啊,不错吧这么多人要替你庆生呢。”

周泽楷有些惊讶,其馀几人啊了一声,苏沐橙叹气:“你怎么一出现就破梗了,这样我们还怎么给他惊喜?”

 

“傻逼。”魏琛说。

“退役了脑子也退役了。”方锐说。

“你们也没先跟我说,吃吃饭庆生多平常的事,怎么就这么复杂了?”

叶修看向旁边的孙翔:“小孙你说是不是?”

孙翔没理他,“走吧肚子饿了!”

 

因为稍晚的比赛,吃饭时间不算充裕,切过蛋糕闹了一下之后就速速回到体育馆准备了,当天比赛轮回在照常发挥的情况下赢了,时间已经不早,回S市的巴士就在体育馆外候著,两队人马分别后,只有叶修一个因为还在跟江波涛说话,而随著轮回的人走到了停车处。

江波涛礼数一向做得足,对于世邀赛那阵子叶修对孙翔的照顾好好的道谢了一番,“前辈什么时候来S市,让我们好好招待你。”

 

“行行,到时候不会跟你们客气哈。”

队员们都上了巴士,只剩孙翔还站在车门口不走,他说:“你可以下周来。”

“啊?”

“下周……是我生日。”

叶修想了一下,“这么说我好像有印象,你和小周生日很近。”

“十二月二号,你来,我也要你帮我过生日。”

“哈,没办法,我过几天要出差,那时候人在美国。”

 “真的?”

“干嘛骗你?先祝你生日快乐。”

“……你要去多久?”

“两周。”

孙翔看起来非常失望,叶修见他这样,又道:“不然送你生日礼物?”

对方有些意外:“送我礼物?”

“嗯,想要什么?”

 

“……谁希罕,我啥都不缺。”孙翔说,想著自己哪是物品能打发。

 “唔。”

 

车上传来声音:“小孙还没上来吗?”

孙翔朝内喊道:“等我一下!”

 

他回身看著叶修嘟嚷著:“都没时间和你说话。”

“呵,回去吧,下回见。”

 

“你回国后见一面?”

“行啊。”

孙翔说:“你答应我了。”

“嗯。”

叶修回答的时候,眼角微微眯起,很好看。

孙翔心口一热,双手一伸想搂住叶修。但对方发现得早,确确实实推开了,两人瞬间有些尴尬,“别这样,你要我说几次。”叶修脸色沈了下来,“你不怕被看到?”

“不怕。”孙翔说。

叶修看著他,轻轻说道:“那你也替我考虑下。”

孙翔闻言有点气恼,别过身不讲话。

 

“我回去了。”叶修说。

“你回国后我去找你!”

 

叶修露出的表情很难形容,看起来有些恼,或许有些不高兴,还很无奈,孙翔从来没看过叶修这样,一时间他想起自己从没看过叶修发怒,有点傻住,突然觉得他能让叶修对他展现出这种态度,也是达成一项成就了。

 

“你再这样子,我们恐怕不适合见面。”叶修惦量片刻,说道。

 

“你已经答应我了。”孙翔不甘示弱。

 

叶修闻言叹了口气,转身就走。

 

 

TBC

 

 

-------------------

 

真是对不起拖了这么多天OTZ

我过年前后真的好忙好忙快忙疯了

最近又作死给自己找了一堆事情做,不能保证几天后会更,但我会努力的呜呜

(昨天cwt買好爽啊媽啊)

评论(49)
热度(9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