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他一向很少失眠,但脑子放空了好几个小时却还是一点倦意也没有,只发著呆,江波涛离开他房间之前问过他要不要聊聊,孙翔拒绝了,今晚发生的事情光是回想一遍就够痛苦了,何况宣之于口。

 

也因为难以入睡的缘故接下来几天的训练他迟到了好几回。

队长和副队没多说什么,队伍里的其他人也发现了孙翔的异状,杜明和吴启很想问孙翔为什么经过那一晚之后他整个人话都变少了,但问题每每只是起个头就见孙翔表情难看,他们也不敢问了。

 

这感觉不只是感情碰壁的痛,更有自我价值被否定的难受。

先不论对错,那天晚上特地赶到叶修跟前,却被对方赶走。

彷佛自己对他来说,不是别的什么,只是个麻烦。

这样的认知太伤自尊心,但最让他受不了的,是明明觉得被叶修伤害了感情,还是忘不掉,放不下,持续难过的自己。

但是孙翔的个性里根本不懂什么是放弃,更何况要为了这个他怎么也不想输的叶修放弃?不可能。

 

这件事就这么卡在心里,不上不下的,也不知道和对方还能怎么继续。

 

 

很快的耶诞节过完,马上就要跨年了。

队里的人们为了杜明,提议三十一号那天晚上邀请兴欣的人来轮回俱乐部同乐,“我们俱乐部顶楼看烟火视野多棒!女孩子一定喜欢!”

 

男孩们挺兴奋的,最后由江波涛打了通电话给苏沐橙询问意向,话语里还提到了叶修,说完之后他关上手机屏幕,一抬起头孙翔就站在他旁边盯著他。

 

江波涛对著其他人说:“苏沐橙答应了,但她说不是所有人都来。”

他看向一脸紧张的杜明:“放心,她有说唐柔会来的。”

 

杜明傻笑起来,吕泊远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喊道:“唐柔会来就值了吧?看你怎么感谢我们!”

一旁的周泽楷忍不住笑了,几个人闹了起来。

 

江波涛转回身,只有孙翔还站在这里,他有点不好意思的小声说道:“苏沐橙说叶修不会来,”他再看看孙翔的表情,“嗯……她也没说为什么,大概是对方有事吧。”

 

“嗯。”孙翔鼻子哼口气。

 

 

三十号那天他传了个短信给叶修,自从上次很糟糕的分别后也半个月没再联络过了,措辞上都有点小心翼翼的:‘明天兴欣的人会来轮回看烟火,你也会一起来吗?’

 

几十分钟后对方回覆道:‘不会。有事。’

孙翔拿著手机发呆了好一阵子,想再多写却也不知道能写什么了。

 

 

隔日三十一号,是和兴欣的人约好的日子,整个白天杜明面对训练都不大专心,毛毛躁躁的,吃过晚饭后众人聚在交谊厅闲聊,他们已经备好零食和游戏了,纸牌、桌上游戏、电视游乐器、租了几部电影,晚上还可以边看电视节目边玩,通宵也没问题。

 

聊到一半江波涛手机响了,杜明整个人都亮了。

挂上苏沐橙打来的电话,江波涛说:“她们在高铁上了,快到了。”

 

“走吧,去车站接她们!”杜明即刻起身说道。“再买点甜点回来,女孩子爱吃。”

“队长一起去吗?”吴启问。

“嗯。”周泽楷点点头,然后看向孙翔,“一起?”

 

孙翔黏在电视机前,“我不要,你们去吧。”

 

以前找孙翔去哪儿他哪会说一个不字,现在却如此反常,吕泊远忍不住说了:“你不一起去?你最近到底怎么了?”

 

“失恋了!”吴启说,“孙翔,女孩子都喜欢积极乐观的男孩,你现在这样她看了更不会喜欢的!”

“对啊孙翔,你也不说说你喜欢的女孩子到底是谁,我们替你出主意!”杜明完全忘了自己也是那个需要被出主意的对象之一。

 

“吵死了,”孙翔猛地站起,还没說完,江波涛就说你们快点吧,别讓人家等。

 

他们离开以后只剩下孙江两个待在交谊厅里,孙翔跌回椅子里,反坐著,双手放在椅背上,闷闷的说道:“我还不够积极?”

 

江波涛看看他,犹豫了一下:“想不想聊聊?说出来心情会好一些。”

 

“……”孙翔盯著电视里面说话的人,但根本没听见他们说什么,好一会才开口。

 

“……那天晚上我去H市找他,他生气了。”

 

江波涛想起那天孙翔急匆匆出门的情况,“你没经过叶修同意?”

 

“是他答应我要见面的,却没当回事。”

 

“你们本来就约了那天晚上碰面吗?”

 

对方顿了一下,“没约。”孙翔脸色越来越黯淡,“很严重?”

 

“唔。”江波涛想了一会,“我不清楚你们俩现在的情况,但如果你还想和叶神好好相处的话……向他道个歉吧。”

 

好好相处倒是不必了,我又不怕他,孙翔想著,都这样了他还怎么可能和我像以前一样。

道歉对孙翔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且上次的事情孙翔并不觉得自己有全责。

他并不怕叶修讨厌他,一直以来他都觉得自己不比任何人差。

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努力付出必有回报,生活如此,荣耀如此,相信感情也是如此,他不想要小心翼翼,他只想用最真实的自己面对叶修。

 

烦死叶修最好,对叶修来说自己也会是特别的。

但他还是想念他,如果道歉能让叶修对他的态度恢复一些,那也可以试试。

 

 

其他人热热闹闹的回来了,带著从H市过来的总共五个人。兴欣的三个女孩,还有方锐和乔一帆。

“嗨孙翔!小江!”方锐开心的打招呼。

“前辈好。”乔一帆缅腆的笑著。

“谢谢你们邀请。”陈果笑得开心,脸蛋都有些红扑扑的,拿出带来的名产美食和大夥分享。

晚上他们一起看了特别节目,打打牌,有输有赢气氛热络,将近午夜12点时一大群人一起上了俱乐部顶楼等待跨年烟火。

 

顶楼风大,何况这个时节,孙翔依然怕冷,半张脸包在围巾里,众人嘻笑声中方锐突然说道:“孙翔是怎么了?我记得你话没这么少啊?被周泽楷影响啦?”

杜明替他回道:“他最近失恋了,快成了安静的美男子。”

 

方锐笑了:“不是吧,轮回有一个周泽楷就够了,孙翔你别这样啊!”

没人知道孙翔喜欢谁,方锐只能搭上孙翔的肩:“偷偷告诉我,谁家姑娘啊?”

孙翔只露出一双眼睛,懒懒地瞪著方锐。

 

收回眼神时他注意到苏沐橙也盯著他看,两人对上眼,她没有什么表情,静静的转回去,孙翔不明所以,只觉得还好围巾遮了脸,没让她看到自己有些失落的模样。

也不懂为何会这样想,他对苏沐橙的感想至今还是说不上来的怪,主因大概还是她对自己不冷不热的态度,明明她对别人都是极好的。

 

穿著厚外套,冷空气还是冻得孙翔缩著肩膀,两手插在口袋里捶著自己大腿,楼底下灯火闪烁,倒数完毕的刹那烟火随著众人惊呼声迸出,炫目的光彩把身周的朋友们脸上表情映得清楚,大家都笑著,互道新年快乐。

 

身边再热闹也无法阻止自己的思绪往叶修那边飞去。

 

孙翔专心看著烟火,突然觉得时间过得真快,一年前的同一天同一时刻也是站在同样的地方抬头看烟火,想想这一年彷佛一点进步也没有。

 

不知道叶修现在在哪里,做什么。

 

之后众人回去交谊厅玩到快天亮,有人提议出门吃早点,孙翔没跟去,回了自己房间打算休息,他拿著手机好一阵子,才在短信写下:‘那天是我不对,抱歉。’

又想了一会,加了句新年快乐,顺便把吴启替他拍的,他玩游戏受处罚的照片传给叶修看。

这张照片也有被吴启传上微博,和战队粉丝们说新年快乐。

 

想了几分钟,他又写下:‘陪我逛B市还算数么?我很久没出远门,很期待。你就随便带我逛逛,一下子也行。等你有空我们再约吧!’

 

装可怜会有用吗?看在我都过完生日那么久了的份上。孙翔有点自嘲的笑了。

 

按下传送之后孙翔倒在枕头上一下子就睡著了,醒来的时候是中午,窗帘没拉上,新年第一天是好天,太阳亮得他眼前发晕,他抓起手机。

 

一个小时前收到两则短信,间隔五分钟,都从叶修那里发来的。字数都少。

 

‘新年快乐。’

 

 

‘好。’

 

 

 

 

TBC

 

 

算…过渡章?

我卡文了卡了好几天OTZ

看这篇感受得到卡字的痛苦吗….

 

看到留言蛮多人说很真实

我有点好奇觉得真实的原因是什么,因为我在写的时候并没有想很多,也没把自己故事套进去。

每个人被戳到的原因应该都不太一样,不知道你们是觉得被气氛戳到,还是剧情?心里活动?还是两人的反应?

真心好奇!做调查!

 

题外话,不知道读者里有没有湾家妹子,想不想加入我与邻居们的宵夜团,我们这群四个人一起踏入的全职圈,想壮大(?)

我们都是和善又心宽的杂食党,随意勾搭嘛_(:з」∠)_


评论(120)
热度(8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