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跨年那会儿三天连假,放完马上又要全明星周末了,常规赛程稍缓,除了俱乐部的后勤部要赶著全明星媒体公关的事情较忙,选手们那里气氛倒是轻松。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在蓝雨,搭周五下午的飞机。

 

抵达G市,蓝雨那儿安排所有队伍住在同一间酒店,离体育馆不远。从机场出来后陆陆续续遇到联盟其他队伍,晚饭在酒店里的中餐馆用过后就往体育馆去了,场内人声鼎沸,选手们坐在最靠近主舞台的位置,二十支队伍,参加全明星的职业选手也有两百多个,上头的观众席一直拿著手机相机狂拍。

 

杜明一直往兴欣战队的方向看,旁边的孙翔则是越过椅背跟坐在自己后排的刘小别聊天,“所以B市还有啥好吃的?哪里好玩?”

“我对吃的玩的不清楚,回去帮你问问柳非,她常常招待朋友。”

“啧,怎么你也跟个宅男一样整天不出门啊?问什么都不清楚。”

“我艹,你就不是宅男了么?”

 

卢瀚文因为是地主队人员的关系,开场前一直在场内乱走动一通,看到了刘小别兴奋的跑过来,“好久不见!”他笑著对两人说道,孙翔朝他咧了嘴,刘小别没什么太大的反应点了个头,“喔,你长高了一些。”

“我很快就会比你高了!”

突然观众席那儿发出一阵呼声,三人往那方向看去,就看到叶修从选手通道慢悠悠的走到兴欣的座位上。

 

“叶神来了!”卢瀚文喊道。

 

隔得有些远,而且馆内灯光还是半暗的,看不太清楚,孙翔伸长脖子只见叶修坐了下来和陈果说话。

 

“他又迟到。”孙翔说,他知道叶修正式退役后的这场全明星赛会以特别来宾的身份到场,这是主办方事先公布的。

 

只是晚饭时间没看到叶修,他原本还觉得奇怪,原来是迟到。

等待开场的时候他就像刚才的杜明一样偷偷找机会往叶修那儿看,但叶修完全没往他这儿望过来。


活动正式开始,开场表演结束后24名全明星被请上台接受访问,轮回今年一样有四人上榜,第一名依旧是周泽楷,永远的明星。孙翔这回名次靠前了点,但这个舞台上不会再有叶修了。

访问的最后叶修是被主持人特别点名请上了台见见观众,聊了聊国家队集训时的趣事,叶修调侃主持人同时也让台上众人笑得厉害,孙翔看著叶修的背影,想起又快要一个月没见面了。

 

接著新秀挑战赛,第十、十一赛季新人都有人上场挑战,包括去年没上场的唐柔和包荣兴。

前几场都在轻松娱乐的气氛下打完了,但唐柔和王杰希对打的那一场从一开始就是动真格的,原本观众席上的喧闹声最后也越来越安静,谁还记得这是新人与大神的挑战赛,选手越认真,比赛越精彩,最后寒烟柔还是倒在了王不留行的扫把下。两人起身握手的时候唐柔说了句下次不会输了,又激起观众正反两极的讨论。

 

喧闹声中主持人说下一位是嘉世队长邱非,话一出口观众们又兴奋了,邱非从座位起身,缓缓走上台,初次出席这种大场面,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主持人问他要挑战谁,他接过麦克风,眼睛眨也不眨的说道:“一叶之秋的现任操作者,孙翔。”

 

暴起的一波喧腾中孙翔站起身向观众挥手,两人坐定位置,刷了卡载入角色。

原本新秀挑战赛就是以娱乐为主,但唐柔的比赛刚结束,场内的观众都被那两人的严肃认真感染,也不禁期待新嘉世的新人战法和斗神能打出什么花样来。

 

邱非身份特殊,曾经是孙翔底下的队员,随著旧嘉世打过挑战赛,又一肩扛起新嘉世这个实质上的新队伍,新赛季开始后,又是最受注目的新人,本来就有谣传他或许会因为职业缘故挑战目前的第一战法孙翔,没想到真是如此。

孙翔对邱非的理解不只是训练营时期了,新赛季开始后轮回也对新嘉世做过分析,也打过一回常规赛,虽然没有直接单独对打过,但他知道邱非进步不少。

──虽然比起我,还差得远。


大神级的孙翔确实不需要太谨慎,角色进入地图后他便冲了上去,战斗格式几次迂回后被一叶之秋从侧边近了身,同样职业对技能自然是熟习的,两个角色缠斗在一起,快速的技能交换让人目不暇给,战斗格式还没打出炫纹,却利用地形优势杀了一叶之秋措手不及,一个大招开下去一叶之秋掉了不少血量,孙翔兴奋起来,有意思,“还差得远。”他在公共频道这样写道。


一叶之秋技巧华丽破坏力量大,战斗格式没有如此优厚的条件只能等待机会,两次爆发后他还是被一叶之秋压制住,即使再怎么优秀,孙翔的操作与经验还是远胜过一个新人的。

战斗格式倒下时,一叶之秋血量还有40%,不失为一场精彩的比赛。

 

第一天晚上的全明星活动结束后,黄少天和喻文州说已经订好包厢,要大家一起去唱歌,那么多选手也不是人人都对唱歌有兴趣,最后来的人塞满了四个大包厢,在同一层楼。

轮回的人为了杜明一早就蹭进兴欣的人所在的大包厢。而叶修来是来了,但马上就被蓝雨的人抓走了,众人在各个包厢来来回回,弄得走廊好像他们家一样,孙翔去隔壁找袁泊清的时候一群人正围著一圈在看唐昊和包子比腕力,音响音乐放得大声却没人在唱歌。

 

唐昊脸都胀红了还是没能挽回被包子压下的右手,众人叹了口气,叶修鼓噪:“我就说包子会赢吧,还有谁不服?”

“唐三打你力气好大!但还是差我一点!”

“是唐昊不是唐三打!”唐昊不太高兴的回道。

黄少天觉得不服,正好看到旁边的孙翔,他大喊:“这边还有个大个!孙翔快上!”

叶修笑得正开心,看见孙翔出现,也不惊讶:“小孙试试吗?”

唐昊盯著孙翔,揉揉手腕,“不用比,这家伙力气没我大。”

 

叶修对众人说:“呵呵,我还是赌我们包子赢!”

 

“靠,比就比,谁怕谁啊!”孙翔拉起袖子一屁股坐下来,勾起包子的手腕,孙翔颇有自信,包子嘻皮笑脸,结果在一片呼声中,他也输给了包子。

 

“你这家伙……”力气还真大……孙翔微喘,皱著眉,眼前的包子说:“唐三打力气真的比你大一点。”

 

“靠。”孙翔把旁边站著的唐昊拉过来,“唐日天!比一场!”

 

“艹!你们两个好好叫人名字会死?”

 

孙翔在这间又玩了一会,抬起头才发现叶修人早就不见了,他有点心烦,很想念叶修,虽然见到了,但在一群人面前,他根本不知道能怎么和叶修说话,连对上了视线都不知道该看哪儿。

 

虽然包厢里头附带卫生间,但鬧了一阵子的孙翔想安静一下,出了包厢门,一个人往走廊底公用的走去。

男厕门口摆了个清扫中的标志,孙翔无所谓的推开左边的逃生楼梯口,想著那就去楼下。

 

才往楼下踏了两步他就看到叶修和邱非两人站在下面说话,他心里嘀咕著怎么就这么巧了。没想打扰他们,孙翔脚步没停,走过他们身旁,点了点头,推开往室内的门。

 

他坐在男厕的马桶上,头靠著门板发呆,两分钟后他听到两个人的脚步声和说话声。

 

“……我也不清楚叶神啊,当初只有队长比较常和他接触。”

“我知道队长一直都很尊敬叶神。”

“可不是,我上次听到上面的人在八卦,他们说……”

“欸……”

“呿,不会有人的,这里是楼下呢。而且这也没什么,我听说队长一开始是拒绝参加新秀挑战赛的,因为他想挑战的人已经退役了,就是在说叶神吧。”

“可是他还是参加了啊!”

“是老板要他参加的,他说我们队算是新队,能受到越多关注越好,这才叫他去挑战孙翔的。队长一直拖到昨天才答应。”

 

“哈哈队长那脾气……”

孙翔听到两人洗手的声音,之后声音渐渐变小了。

“你觉得队长今天表现的怎样?”

“很厉害啊,要是帐号卡再厉害一点就不……”

两人的话还没说完,就听不见声音了,孙翔在隔间里觉得不太爽,“白痴么,又不是角色的问题。”

孙翔打开了楼梯间逃生门,要回楼上,往上看去,叶修和邱非正好刚说完,邱非往楼上走了,孙翔踏著阶梯一格一格的,站到了叶修面前。

叶修表情淡淡的,朝他扬了扬嘴角,“……好久不见。”

气氛有些尴尬,上一次分开时两人说得很不愉快,但此刻在楼梯间遇到也只是凑巧,得聊上几句。孙翔不喜欢和叶修变成这样,但此刻还有另一件事情更他烦闷。


“邱非怎么样?”突然冒出这一句话,孙翔说罢,摆出一贯的倔脸,等著回答。

叶修愣了:“什么怎么样?”

“今晚,打得怎样?”

 

“喔,”叶修顿了下,“打得不错,他一向都挺稳的,也进步不少。”

孙翔光站在那儿不说话,叶修停了一下,继续说:“……倒是你,要认真打就好好打,再过几年他就不是你能靠技术硬吃下的了。”

终于听到叶修说起自己了,却不是自己爱听的。

“……你觉得我会输他?”

 

“输赢这种事很难说,”叶修的语气很温和,“邱非是我见过最专注的选手。确实他资质没有你好,但经验多了就能补足的,别小看人家。”

孙翔嘴角抽了下。

 

“哼,在你心里,我的努力从来也不算什么。”孙翔要走,叶修把他喊住了。

“有话好好说。突然生气,我看不懂。”

“你也只看得见我的不好。”孙翔背对著他,“也不想想我为了……荣耀,为了你,付出过什么。反正我就是入不了你的眼。”

孙翔深吸一口气,“我回去了。”

 

“你又闹什么脾气。”

“我没闹脾气,我生你的气。”

“整天生我的气,你累不累?”

孙翔转身,“累。但就是喜欢,就是不想放弃。”

“你怎么能这么死脑筋,我真搞不懂你……”叶修叹气,“还有,我在你心里怎么就这么坏心了?那你到底是…...喜欢我什么了?”

孙翔站在叶修面前,他看著叶修困扰的表情,突然觉得感觉好多了。

你以为自己和对方有比别人多一点的牵绊,你以为自己比别人更靠近他一些。

就算对方从来没有承认过,你还是彷佛有种错觉,彷佛他看著你的眼神无比温柔,比别人都多。

孙翔心口热了起来,

“我不知道。我全部都喜欢,你怎么对我,我还是喜欢。”

 


TBC

-----------------------------------

 

换了个LO名_(:з」∠)_

破六万字了,全文进度约莫一半了,放心这文不会追老叶追到结尾,人干事23333

这篇看字数够多的话可能会出个本(只喜欢厚本XD)但还早啦!

所以朋友们看文的时候,如果有写错的地方,或是错字、用错词、或是用语太台湾腔(不是觉得台湾腔不好,是觉得不适合全职同人)欢迎随时揪错给意见,感激不尽!!当然觉得有不妥处或不够满意处也欢迎私信跟我说,loveyou _(:з」∠)_

还有陪我聊天嘛~~我真的是个话落唠

评论(74)
热度(9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