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11赛季的私设随意看看就好禁不起推敲,也不会写比赛XD

另外我一直私设荣耀联盟总部在首都…原作里好像没有明确指出过在哪?

 

-----

 

孙翔从来没和叶修说过,操作一叶之秋的时候他都会想起叶修,即使是当年觉得自己还很讨厌叶修的时候。

每次载入游戏登入介面,看著角色名字显示在人物头上,脑子里都会闪过叶修同一叶之秋并肩作战的画面,那是他的帐号卡,整整十年。

接著就是几分得意,斗神是我的了。

他肯定叶修会因为帐号卡的缘故更关注自己,所以有股奇异的优越感。

那时候迫不及待想证明什么,急著想把叶修的影子从一叶之秋身上抹去。

装备、武器、还有技能点搭配,俱乐部为了孙翔,慢慢替换、减少了当年的叶秋的影子,打造出最适合孙翔的斗神形象,孙翔对角色不能再更熟悉了,那早已是他的一叶之秋了。

但他进入荣耀,看到角色时依然容易想起叶修,尤其是嘉世输掉挑战赛之后的几个月。

一叶之秋威风凛凛的站在画面中间,没有表情的眼睛直视著自己,就好像叶修也会这样看著自己一样。

后来才发现自己喜欢上叶修。

叶修会看著他操作斗神比赛的,所以更不能输。

曾经是你的角色,你就看著我怎么让他一直赢下去吧。

 

十一赛季冠军赛,又一次,是轮回对霸图的局面,轮回在自家主场赢了第一场,第二场比赛开赛前,两方支持者早在网路上战一阵子了,粉丝情绪激昂,官方论坛、电视杂志无一不瞩目著两只队伍动向。

 

第二战的前一天叶修在电话里面也没多说什么,只说了句好好发挥。

孙翔面对明天的比赛心情亢奋,他们拿下第一场了,只要明天再下一场,11赛季奖杯就到手了。

他问了句:“你觉得我们会赢吗?”

 

对方似乎是想了一下才道:“……这很难说,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孙翔突然觉得自己被浇了一小桶冷水。

“我们赢面比较大!”孙翔回答,“你不觉得轮回状态一直都很好么?”

 

“讨论这些还不如早点休息吧,养足精神。”

“我已经要睡了。”孙翔嘀咕,拿著手机正关上房内的灯,爬上了床。

“很乖。”叶修说道,语调听起来平平常常的,语尾一贯懒懒软软的。孙翔脸红了一下。

 

“你希望轮回得到冠军吧。”孙翔脾气傲,不说‘我’,而说轮回。语气颇为肯定。

“冠军奖杯不会辜负值得拿起他的选手。”叶修回应,一本正经,“所以我怎么认为的,其实不重要,是吧?”

孙翔掐著手机,没有立刻回话。

 

“我这是就事论事呢。”

“哼,我们会赢的。”叶修说的其实有道理,只是他不想听这些。

 

“呵呵,也该赢了,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就拿了三个冠军了呢。”

“……那是因为我还没出道!”

“哈哈哈。”

 

孙翔知道叶修明晚会去Q市现场看比赛的,“明晚……如果我们赢了,结束后见面?”孙翔问道,话说出口莫名觉得紧张。

两人说好冠军赛后再碰面的,叶修答应和他交往至今快一个月了,一直只有电话或讯息联络,聊的内容多半只是简短琐事、还有荣耀,和以前差不多。

 

但这么说感觉好像输了就不见面?孙翔想著。又摇摇头,一定会赢的。

叶修那里停顿了一下子,说道:“好,等你忙完给我电话。”

 

孙翔在听筒里听到女孩子叫唤叶修的声音。

“嘿,沐橙找我去吃宵夜,先这样了。”

他不满的咕哝了声,才应了好。想多说两句其实我很想你什么的,却别扭的说不出来。

 

“孙翔,平常心就好,你有很好的队友,快睡吧。”叶修挂电话前这么说道,“明天见。”

 

 

 

隔日体育馆内坐得满满的,盛大的开幕式之后选手们依序进入操控室。

孙翔插卡载入角色,看著屏幕里的一叶之秋,呼了口气,喃喃自语:“我们会赢。”

他已经来不及追上叶修当年的纪录了,但怎么样也要再靠近一点,他不会一直都走在后面。

 

 

 

后来轮回在客场输给霸图,一胜一负,孙翔当晚结束后没有给叶修电话。

 

两队在数日后进入第三场比拼,谁说老将们不能再一次爬上顶峰,霸图的选手做到了,就像去年叶修做到的一样。

他们在第一战告负之后竟连胜两场,被誉为最强势的轮回战队今年还是没能碰到奖杯,这也是孙翔加入轮回的第二年。

 

赛后访问上韩文清直接宣布退役,粉丝们在比赛结束后依然聚在场内外没舍得走,霸图夺冠的喜悦和这个走过荣耀最久的男人的退役消息让玩家们又笑又感伤,有人甚至擦起眼泪,而张佳乐受访时则说自己还要再拿第二座冠军。

 

轮回的人离开会场的时候,和数个其他战队到现场观赛的选手,在通道里陆续打了照面,但都没多说什么,就算是拿过两次冠军的、心态极为平稳的轮回战队,今晚也不好受。

孙翔绷著脸,连一向不太显露情绪起伏的周泽楷脸色也有些阴沈。

 

兴欣的人从旁边通道经过,两队人马巧遇,互相打了声招呼,稍微说了几句话,孙翔看见叶修走在兴欣的人中间,和方锐边说著话边朝他们点了点头。

视线和叶修对上的时候,孙翔立刻移开了眼睛,没再看他。

 

短暂的眼神接触里孙翔觉得叶修能懂的。

不是不想见,是太难受了,他不希罕旁人安慰,尤其是这个人。

叶修大概是会过意,两队人马分别的时候,就跟著兴欣的人上了出租车离去。

 

 

孙翔跟著队伍回到了俱乐部,时间已经是半夜,大男孩们心情不佳,窝在训练室里完荣耀、玩其他游戏,就是不想回房睡觉,孙翔没拿一叶之秋的帐号上线,而是随便抓了张小号在竞技场里虐菜,无视世界频道粉或黑对轮回的评论或嘲讽。

他们一边操作角色一边隔空说著话,说如果刚才的比赛哪里哪里有注意到就好了,哪里哪里有选对位置抓准时机就好了,也只是有一句没一句,气氛沈闷。

杜明实在难过得受不了又不知道能说什么,就拍下队员们窝在训练室里通宵的照片上传微博,想当然激起许多轮回粉的不舍,评论满满的都是支持鼓励。

吴启打著游戏,闲下来拿出手机的时候才注意到他们又被杜明卖了一次,但这次也没多说什么,反而把评论刷完了还揉揉眼睛。

 

下半夜有几个人回房收拾行李,夏休期开始了,明天没事的话就能搭车回家了。

被世邀赛徵召的周泽楷和孙翔也是,只是他们只有一周半的放假时间,放完了就得到荣耀联盟总部报到。

 

孙翔睡到隔天下午,在俱乐部里吃过饭以后被拉去打球,手机这时候响起,是叶修打来的,孙翔看到来电人名字的时候头皮稍微发麻了一下。

 

“睡醒了?”

“你、你怎么知道?”

冠军赛失利隔天睡到下午,想也知道是沮丧造成的,这竟然还被叶修知道了。

 

“昨晚刷微博看到你们半夜不睡觉。”

 

孙翔啧了一声,“又是杜明。”然后才想到,“你那么晚还没睡?”

“神之领域正乱啊,趁火打劫。”

 

孙翔哼哼,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安静了下来。

对方轻声问道:“想见面么?”

 

孙翔眼皮跳了跳,总觉得说话有些困难,“过几天吧。”

 

对方回答好,孙翔看看走廊上的挂钟,其他人大概在楼上室内球场等一会儿了,“先这样。”

孙翔又犹豫了一阵子,最后才简短的说了句:“……等我。”

 

“嗯,等著。”

 

结束通话的时候孙翔觉得整个人轻松了一点。

他又在轮回待了一天,周泽楷也回家了,他才拎了行李往车站去。

 

回家的几天被母亲喂得饱饱的,除了打游戏看体育转播之外,放假成天也没事干。陪父母报了一个旅游团去隔壁省观光三天两夜,团员都是中老年人,没有几个年轻人陪同,这让孙翔母亲觉得特别有面子,儿子真是体贴孝顺。

路上孙翔偶尔传风景照片给叶修看,对方也会传几张狗的照片过来,小旅行结束之后,距离去B市荣耀总部报到日只剩三天,孙翔想了想,才给了叶修电话,说想先到那里找他。

 

“沐橙昨晚也说她会提早两天过来,和我们老板娘一起,要我陪她们逛逛。”他的声音难得听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你一直没找我,我以为你想直接在联盟总部碰面。”

孙翔也没有失望,反正马上要见面了,晚两天无所谓。

心情调适得差不多了,想到接下来一个多月都能待在一起也是挺高兴的。

 

 

 

报到当日,孙翔搭飞机抵达B市的时候是下午,晚饭前选手们都到齐了。

 

冯宪均打开会议室的门,后面跟著叶修和韩文清。

早听说荣耀联盟在韩文清宣布退役后,立刻邀请了他做为此次国内集训的特别顾问,对方点头了,所以孙翔在总部看到韩文清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

但毕竟冠军奖杯是被这人带领的队伍夺走的,他见了前辈仅礼貌性的点了点头,和旁边周泽楷一样省话。

 

主席大致说明此次世邀赛的内容,还提到这次是叶修第二次做领队,也是最后一次了,一切有劳。

黄少天吐槽说退役一年了还能当国家队领队,你下个月突然宣布复出我也不意外了,叶修笑嘻嘻的说就这么期待哥再拿一个冠军啊?行啊我考虑考虑。

 

旁边韩文清说了声无聊,叶修看向他:“老韩啊,叫声叶领队来听听吧。”

“我不是你队员。”他回答。

“啧,真不大方。”

 

众人又说了几句便散会吃饭去,孙翔刻意走得很慢落在后头想等叶修,一会儿叶修和韩文清一同走出会议室的门,叶修表情早收起了刚才在大家面前的嬉皮笑脸,两人说话的感觉就像在话家常,他听到叶修好像在聊联盟早期的事,嘴里说出的几个人名孙翔也没听过,韩文清听得颇认真,偶尔回个几句。

 

两人注意到前方有人影,叶修从话题里抬头,注意到是孙翔,轻轻朝他笑了笑,“去吃饭吧小孙。”

叶修从孙翔旁边走过去,偷偷捏了下他的手,孙翔愣了一下。

 

他跟上,落后前方两人五步的距离,看著叶修的侧脸,觉得刚才被他触碰的手指好像被什么东西烫到一样。

 

 

 

TBC

 



评论(48)
热度(8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