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子恭喜完结!!!!!!


这篇只是一些追连载长期以来累积的个人心得而已…..积很多,写得很快

今天早上惊醒,刷LO把结局看完了,当下只觉得心情酸涩,睡一觉醒来以后才慢慢觉得剧情画面在脑海里头发酵,好像喝了酒一样后劲十足……今天做什么都有点心不在焉TAT

 

愿赌服输从开篇大肉到死而复生到各种误会情节,一直以来都有耳闻有人因为这样的“狗血”成分而觉得文章不好,有些来围观几回之后就得意洋洋的回去说知道这篇文在干什么,额……没有把文字好好读过一遍,真的好意思说自己知道了么OTZ

我超级喜欢愿赌服输的。

我觉得狗血二字真不能归类在负面,这本来就是小说的必要元素,爱看小说的哪个人不喜欢狗血,不喜欢高潮起伏?

简单的说,靠洒狗血的“情节”带动剧情推展,这是不好的故事。

但反过来说,只要用得好,一篇小说会因此变得精彩动人,读者能够在不同的剧情里,看到角色的各种面貌。

狗血能不能用得好,用得让读者接受,这真的是作者的本事。

 

这篇文里我看到的不是用“剧情转折”去逼迫角色做决定,而是因为角色先有自己的决断,先有自己的判断与情感,有自己的骄傲和理想和坚持,所以才自己走出这样的转折阿!

前因后果不一样阿!

 

我真心的在连载中的铺陈细节里成了乐子的NC粉,乐子太太写得真的太好了,对人物的掌握和行为、目的,都有合理的分析。

愿赌服输的背景里头叶修一直都担负著很大的责任,因为有著如此的身份地位,他必须做出很多决定,他不是我们这种上上班上上学安安稳稳没烦恼的普通人,他是赌王,挑著整个企业的员工生计,他还是个男人,交过男友的妹子也知道有一种男人是一拼起事业来六亲都可以不认的那种(扯远)这太正常了......

就因为这样的背景,叶修被定位在真正不适合玩恋爱大过天那一套的人,更何况是跟他牵扯了一堆利益纠葛的同道中人。

 

而周泽楷从一开始的想法和行为就与他不同,他可能是谈了恋爱脑袋会变笨的那种人(?),总之他从意识到自己对叶修的感情之后他就难以用理智去控制他的头脑了,他的爱一烧起来比什么都猛烈,什么他都愿意急著去付出。

但我觉得这是因为每一个人面对事情的价值取向本来就不一样的,这样想法不在一条线上的两人,到底谁有错呢?这应该怪罪任何一方吗?

 

所以之后发生的事情我觉得很合理,有理有据,叶修还不起周泽楷的感情,所以把他打回去。叶修不想多生事端,选择隐瞒孩子的事,他不是心软了也差一点点就要交代出来了么?然后他去了P国,渐渐正视自己的内心。时间慢慢的把他变得不一样了。

 

在嘉世赌厅恩断义绝,那一段我真的感受到叶修的痛苦了,乐子姑娘很多时候的描写似乎会故意略过内心世界,但仔细看又有迹可寻。

当周泽楷一身煞气()站在叶修面前的时候叶修是不明不白的,下一秒他被极其慎重的宣判了,没了,小周这个人彻底离开他了,他当下能够有什么反应呢?

他是如此温柔又有原则,也有自己的地位和自尊的人,他除了摸摸肚子转移注意刻意忽略心里的痛觉和难受以外,他还能做什么呢?

而且叶修看到金筹码以后….他不就得知了“周泽楷已经知道了是自己救了他。”的事实么?(他不知道郑乘风完全反转事实阿)

在这种前提下周泽楷还愤怒成这样,叶修是怎么想的…唉想到就难受…

 

提到小周,我觉得在这篇文我看到的是一个活生生的周泽楷,一个有血有肉,理性与感性不断拉扯的周泽楷,自尊和感情不断抢著当他的主宰。

当感情每一次受到伤害,他都告诉自己不要了,不要了,这次是真的不要了,我不在意了,我真的不在意了,可是下一段情节他就会被打回原形,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心不受伤害,这不是很正常么?这再正常不过了阿….

这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会让你爱到很容易就忘了自己,他遇到了叶修,然后他知道自己完蛋了,他的世界从此回不去了。

 

这故事想表达的不就是爱么,一股怎么样都浇不惜的爱火,一种这辈子你就是栽在这个人手上的甜蜜的无奈。

 

在误会中感受到被无视的苦,被视为无物的卑微,为了他命都可以不要,叶修却很快选择了别的ALPHA,还怀了那个人的孩子,为了维持尊严苟延残喘,却又被捅了好大一刀,他以为叶修要搞他入狱,然后他听到叶修从那么早以前就算计著他的感情,我觉得……这是一种自己最珍贵的心意,被当成垃圾般丢掉的痛耶……TTATT

 

周泽楷为了报复或是让叶修不舒服的作为,说到底都是因为他不相信叶修对他有半分感情阿……

这样的他有哪里不好吗?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完人,没有人可以评断他的作为对错吧。

 

我觉得乐子在这篇文里面把人物的复杂度堆出了一个新高度,她让我很深刻感受到,发生过的事情,你不能机械式的一件件清算,消除,那永远算不清,因为人类不是木石,你会痛会难受,就算解决了这件事,还是会有回忆感受缠著你不放,这真的不是读者喊著为什么还不BE,或是怎么HE,可以轻易解释完的阿。

 

太喜欢愿赌服输里面好多句子和片段,凭记忆写一些我印象深刻的, 

像是第一次肉的时候小周终于被允许接吻,那份急切(看得人整颗心都发抖了)

做过以后好一阵子,小周从我有可能成为你的ALPHA么,到“我会成为你的ALPHA的”的那种执著和自信,他想就和他耗下去。

 

后来他在兴欣麻将馆外头等待叶修,他的视线把对面那块地方都捂热了(形容好生动!)叶修随意的走过马路,每走一步都像踏在自己的心上踏出一圈漩涡。

 

还有小周得知叶修死了以后的延迟伤痛感…之后死而复生的叶修出现了,对小周来说全世界又重新有了色彩的那种喜悦…

得知叶修怀孕时五脏具裂的感受,脑子里像有烟火炸开又归于平静,好具体,看得好疼……

还有两人在P国,小周帮叶修揉腿,肚子动了,叶修整个人愣住的瞬间

 

还有……周泽楷听闻叶修的“阴谋”,终于决定质问对方,与他纠缠。

最喜欢的就是在嘉世赌厅恩断义绝那一段了,一直觉得恩断义绝是个很严重的字眼,能够发生什么事情让两人关系至此?文章在那一段所有的铺陈全都托上了高潮,真的很精彩。周泽楷觉得两人根本没有关系牵扯,连“断绝关系”一词都显得可笑,多难受。

 

结局我觉得最戳的几段是叶修生产前,生死局,终于点头,清醒的明白的表示想见小周,终于等到你这个点头了TAT…...可是小周没出现

 

之后小周得知孩子是他的,他也没有一此一秒回初恋,他和叶修还卡著那么多事情,不是一个有孩子就能解决的阿,甚至没看到他有什么喜悦感,看到那段可以知道小周依然不相信叶修对他是有感情的,别人问他还爱吗?他说他不知道。

 

叶修完全消失之后,我想起之前很红的步步惊心里头有一段我印象非常深刻,主角两人分隔到天南地北去了,女主角说正是因为相隔的这么远,她才能抛下所有身份地位之类的考虑,而只是单单纯纯的思念这个人,真正的觉得自己在爱著这个人,就算那时候没有相守在一起。我想对那时候的叶修是这样的,带著两人的孩子,走得远远的,冷静下来了,除了小周不在身边,但有娃娃,日子也还可以过。

 

最后小周找到叶修时他想自己永远很轻易就能爱上叶修。对他来说叶修是那么的好,他所有的感情全给他了,再也无法分出给别人了。

 

而叶修所有的爱和温柔都在小孩那句:“我姓周。”里头看见了。

 

……..写到这哭了啦TAT

不轻易爱上人,但一爱上了谁也别想阻止他的叶修,还有把他视为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的小周。

小周终于得到了他最想要的,他一直求不得的最痴恋的人,过去九年来大半时间他都不敢想像能拥有的叶修….

天啊这两人之后能有多甜,太不容易了TAT

对小周来说是死也无憾的幸福吧,但他不会死,他要保护老婆孩子233

那么满那么满的爱,想到就好暖,番外,快!!啊!!不要停!!

 

真的太喜欢愿赌服输了,那么多个夜晚睡前看更新,跟著里头人物的情绪起伏,好高兴有跟著追著这篇文过来了,谢谢@小乐清水子 感谢你写了这样的文。

 

啊啊想顺便给看到这的人推个歌,前一阵子看连载听到这两首,觉得歌词非常符合愿赌服输的两人。

很好听,词很美,都是法兰黛这个乐团写的。

爱人心

挽歌

评论(24)
热度(2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