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世界赛都私设到第二年了,请容我速速带过_(:з」∠)_

--------------------------------

 

第二届世邀赛,媒体的关注程度相比第一年有增无减,偶尔还能在饭店走廊见到混进来的记者,好在向前台反应过后这种情况也没再遇到了。

 

职业选手手上少有配件的,叶修手腕上多戴了一块表确实引起了几个队员的注意,但在当地总穿着长袖衫所以也不显眼。喻文州问过一次,他轻描淡写回道只是方便看时间。

叶修这趟出国前常回自己家住,胞弟讲究服仪形象,行李箱里带的衣服多是他给哥哥准备的。

叶修对这几身衣服倒是没啥意见,大概是退役回家后,渐渐习惯了叶秋往他衣柜里塞衣服,格子摆满的各色领带曾经让他拉开抽屉后又安静的关起来──选择太多不如不选,是在叶秋不间断的唠叨与动手(系领带)之下他才渐渐接受这种设定。

 

到悉尼后没几天,众人正装出席澳洲荣耀联盟举办的欢迎暨世界赛开幕宴会,那天孙翔几个人快走到酒店一楼宴会厅时,到户外抽烟的叶修和楚云秀刚巧回来。

 

楚云秀看到孙翔时说了句领带打歪了,顺手就帮他拉出来整理,孙翔安静站着等她弄好,那角度要是他眼睛不安分点还能看到她低胸洋装托出的沟,但孙翔没多大兴趣,摆过头傻傻的对着叶修。

 

叶修双手放在裤口袋里,专心盯着她手部动作,说了句:“还是歪呢。”

 

“哪里歪?”楚云秀说,拍拍孙翔的胸口把领带压回去。

“我试试。”

 

楚云秀挑眉,让出位子给叶修,而其他人也懒得等他们俩了,跟着楚云秀就先进入了会场。

孙翔看走廊也没有太多人,叶修帮他系领带的时候他忍不住用自己的鼻尖蹭了几下对方的头发。

“别乱动啊。”叶修偏了偏头,也没多闪躲。

“好矮。”孙翔笑起来,又磨了两下。

叶修听了表情也没变,只说:“我这要还算矮,那些不到一米七五的不就是半残?还给不给人活路了?”

 

后来进了会场,孙翔经过一面镜子时特地停下来看了会,领带在衬衫顶绕出的结确实比他自己胡乱弄的,或周泽楷出门前帮他整理的好看多了。

 

过去近一年见到叶修的次数并不多,对方有些改变是极细微的,但孙翔还能捕捉到一些,他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反正他是喜欢叶修的,一股脑执着的喜欢,对方怎样都好。

对待荣耀的态度叶修和以前还是一模一样,这让孙翔在整个出国甚至训练的期间是很安心的,叶修会一直在这里。

 

 

进入正式赛程后时间过得飞快,一路忙到冠军赛前一晚,众人才终于能够提早一些休息,晚饭后只是到会议室集合一下子,让各国媒体采访拍照,之后领队和队长向大家说完几句话就解散了。

 

孙翔从楼下的泳池回到他们的楼层,电梯打开时他望向走廊另一头的吸烟室,没多加思考双脚就把他带过去了。

吸烟室只有一个人,里头空调无声的运转,叶修随意坐在沙发上,抓着手机看视频,另一只手随意支着,夹着的烟已经烧出一节银白色的灰,尚未落下。

 

叶修在众人离开后又接受了国内电竞杂志的访问,回来后就待在这了。

 

孙翔一屁股坐下,叶修才注意到有人,一看是头发还带着湿意的孙翔,他把烟摁进小桌上的缸里,问道:“刚洗好澡?”

孙翔点点头,“去游泳了。”

“这种天气还游泳啊?”

 

“室内是温水。”孙翔一脸这还用问的表情。

 

叶修看看对方,把自己的手机收起。

“要不要去顶楼?”

 

“好啊。”

“你先回房间加件外套,把头发再吹干一点。”

 

“喔。”孙翔觉得叶修有点啰嗦,但不讨厌。

 

“我先去楼上等你。”

 

 

 

孙翔只晚叶修五分钟。这季节天气凉,楼顶稀稀落落没几个人,没有灯,此刻晚上唯一还看得清的只有位在东侧的露天景观酒吧,也是昏暗的,背景音乐放的是爵士钢琴。

孙翔很快靠着烟味找到对方,叶修靠在栏杆上,侧脸看不清楚,但能隐约看到小点红光,随着他的呼吸明灭。

 

叶修还穿着受访时的衣服,风衣外套下摆被高楼的风吹得乱飞,听到脚步声回过头来。

“这么快。”

“穿个衣服要多久啊。”孙翔说,挤到叶修旁边。“你在看什么?”

 

“哪有看什么,抽烟而已。”

“整天抽。”孙翔撇撇嘴。

 

“忙起来特别想抽。”叶修说,“终于要回国了,明天好好打啊。”

“不用你说。”

 

“会睡不着么?”

“才不会。”

“我可能会。”叶修边吐烟边回道。

 

孙翔有些讶异。

眼睛习惯了周围环境,他能看到叶修眼角含笑,这让他的嘴角也不自觉地上扬了起来。

 

“脸皮这么厚也会紧张。”

 

“什么紧张,是高兴的。”

“高兴什么?”

“世界冠军啊。”

 

习惯和对方唱反调,他说:“明天才打呢。”又补上,“但我上场的话肯定会赢的。”

叶修看看他,没就那两句回复什么,“这一年过得真快。”

孙翔注意力都放在他的身上,立刻点了点头,然后才有些发窘,这么热切干什么。

 

“挺忙的,B市H市两地跑,又常常出差,虽然这些事都负担得过来,没啥不好,但真不习惯。”

孙翔听着但心思飞远了,想起过去这一年自己是怎么找机会一次又一次卢他的。

 

“然后被征召回来当领队……你说我都退役一年了还当你们领队,过不过分啊?”

“哼。”

 

“我还真是挺有福气的,能来到这里跟你们一起拿冠军。”

 

孙翔听了一下子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不说话?太感动了?”

 

“才不是。”他猛摇头,犹豫了一下,问叶修,“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啊?”

 

“比赛表现……”

那心情挺微妙的,以对手而言他觉得自己不需要叶修的肯定,但以情人而言,他又是如此希望对方看到他的好处,越多越好。

 

“每一年都比以前更好。”叶修没有思考直接回答,“挺明显的。”

孙翔点点头,抿着嘴唇压着笑意。

 

叶修看见了,揉揉他的后脑,“所以荣耀真的不只是个游戏呢。”

 

孙翔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就继续说了,“我们家里……我弟弟的事业之后只会更忙,我计画再帮他们几年吧,还不确定,总之我还是会回去打荣耀的。”

 

你做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是跟我就好,孙翔想着。

“我都陪你。”

 

“要是我没时间让你陪呢?”

“反正我也习惯等你了。”孙翔说,“又没什么难的。”

 

叶修安静了一下子,“服了你了。”

 

又聊了一会,叶修赶人回去睡。两人出了电梯回到中国队所在楼层,孙翔房间先到,拿出房卡要刷,此时叶修说道,“你不是说过要我陪你在B市玩?”

 

孙翔回过头愣了愣,很久之前的事了,但他记得可清楚了。

 

“回国以后趁夏休期还没结束,过来一趟吧。”

 

“过去……然后呢?”

 

“什么然后?不就出去玩么?观光。”叶修回道,“但我也不知道能去哪,你最好先有点主意。”

 

孙翔脸热起来,嘴巴开开的,几秒后才说:“……这算是,约会吧。”

 

叶修被他这反应弄得也呆了一下,“……哈哈哈,你觉得是,那就是了。”

 

“你笑什么笑……!”

 

“好啦,进去吧,晚安。”

 


 

TBC

 

这半个月只写了这两千多字(

本以为放假是爽的,但是心中有记挂真的一点也不轻松

所以还是会努力写文的,比较划算ಠ_ಠ

 

我很怕写到B市之旅的时候孙翔会失控(哪方面呢(别问

评论(44)
热度(7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