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上头两人的动静有点大,小圆耳朵竖起,从地上改趴为坐,两只前爪乖乖收在身前,鼻子喷气,尾巴摇了几下。

被孙翔抱在怀里的叶修眼睛瞪得大大的,和小圆互看,一双手空著不知道可以放哪,对方没有松手的意思,又掐得他更紧了点,孙翔比他高,叶修的脖子有种要被压断的感觉,但他还是回抱住了他。

 

感觉到背上那双手,孙翔情绪又激动起来,马上给两人拉开了点距离,被松开的叶修正想喘口气,却正面迎上了对方犹如火烧的目光,叶修著实呆了一下。

 

这小子是憋了气吧,叶修很不合时宜的闪过这个念头,靠得那么进却听不到呼吸声……

 

“汪呜!”

 

孙翔全身剧震,手一抖放开了叶修,“啊!”整个人像是清醒过来一样,双颊红透,眼睁睁看著叶修家的金毛在猛吠一声后冲出房门。

他看看外面,又看看眼前的叶修,“……她、她干嘛?!”

 

叶修似笑非笑,“听到开门声了。”他手一撑床板起了身,“会这么兴奋大概是我老弟回来了。”

 

“喔、喔……”孙翔惊魂未定,莫名有点心虚,一只手揉揉鼻子,不知道该看哪。

叶修看他这样子,安静的笑出来,也走出了房间。

 

他跟上,“你笑什么……”他说,自觉地压低了声音。

“脸红成这样。”叶修说道,“好像我欺负你一样。”

 

“你……!!”

 

 

 

“欸?你在家……”叶秋才把皮鞋收进鞋柜,回过身就看到叶修和他身后的客人从楼梯走下来。

 

“孙翔,你见过,来B市玩的,早上刚到。小孙,我弟,你也见过。”

 

孙翔看了叶修一眼,回头朝叶秋挤出一个尴尬的笑,“你好……”他并不是很能跟陌生人客气闲聊的类型,何况刚刚被叶修弄了一下。

 

“你好你好,我记得你,帅小伙很多的那个战队嘛,这次也有跟著出国比赛,表现的很不错呢。”叶秋笑著,大大方方的说道。

 

孙翔一副这没有什么的表情撇撇嘴,“谢谢……”他说,有些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哈哈,你又看不懂,客套啥阿。”叶修说道。

 

“我当然看得懂!你真罗唆。”叶秋没好气的回应,转而面对孙翔,“小孙来B市玩?你们待会要去哪儿?”

 

“先去故宫吧,我也没去过。”

“我问他呢,你回答什么。”

“问我问他不是都一样么?”

 

兄弟俩边说著,叶秋转著胳臂,往楼上自己的房间走去,“好累,我先休息一会,晚点还要开会。”

“视讯啊?”

“嗯。”

 

叶秋不忘对孙翔多说几句,像是在我们家别客气尽量使唤我那混蛋哥哥,要什么东西问他要去,你们年轻人一看肤色就知道是爱往户外走的,快把那死宅拖出去吧,那懒鬼成天不出门只会窝在家打电动,身为B市人居然连故宫也没去过,说出去笑坏人。

 

“好了好了,快去休息,唠叨什么。”

“记得带小圆去散步,今天轮到你。”叶秋关上房门之前喊道。

 

叶修看看站在他旁边的孙翔,“我们带小圆去附近遛遛,顺便吃中午饭?下午再去故宫?”

 

“额,随便。”

 

两人在叶修家附近走动,是平常叶修遛狗常走的路线,一路上遇到不少邻居熟人,也有要和狗玩的路人,这时间还不到一日当中最热的时候,但叶修因为拉著体型庞大的小圆而出了一层薄汗,两人说话的时候孙翔很难不去注意汗湿的头发贴在他脸颊旁边的模样。

叶修也也问过孙翔要不要牵著狗走走,但小圆难得地有些不受控,加上孙翔对狗兴趣实在不大,所以做罢。

 

“怪了,上回跟义斩霸图那几个人出去都挺乖的,怎么今天这么毛躁。”叶修声调放软,孙翔听来怪恶心一把的,“看来是不喜欢小孫葛格呢。”

 

“……关我什么事!”孙翔瞪著叶修,在心里猛哼,不高兴全写脸上,这是什么意思?喜欢主人的朋友却不喜欢主人的男朋友?

 

“唉呀,小孙葛格不乐意了。”

“你幼不幼稚啊!”

 

又走了一会,叶修带著人进了一家小吃店,老板娘在门口朝他们打了声招呼。

 

“我是……”叶修正要说话,对方抢先道,“你是哥哥!”

“哈哈,阿姨,越来越厉害了。”

这家店叶修常和弟弟来吃,起初老板娘还常常认错人,后来也分得出来了,叶修和她闲聊,说是朋友来B市玩,带他吃点本地人爱吃的。

 

“吃面?他们的汤不错。”

“喔。”孙翔看著菜单,说实话现在并不饿。

“怕烫可以放凉点再喝。”

 

 

随便吃过以后就往回家路上走了,孙翔看著眼前的一人一狗,突然想起去年在苏黎世街上的画面。

 

“……不知道那只狗怎样了。”

“啊?”

“就……之前咬伤我的那只狗。”

 

叶修点点头,“嗯,他只是要保护主人而已,不知道瑞士的法律是如何,希望不会受罚吧。”

“嗯。”说著说著孙翔无意识抚上自己后颈,当时的自己还没想过之后和叶修有这么一天,现在回想起那件事,突然觉得感觉还不错,这是他们俩才知道的共同回忆。

 

叶修一手拉绳子,边走边抽烟,因为风向,很自然的落到后面去,“那时候就喜欢我了?”

“哈?”前面的孙翔一愣,脚步硬生生打住,叶修没注意直接撞了上去。

 

“喂,你这习惯很糟……”叶修说道,因为手指掐著烟,只能用手背揉揉鼻子。

 

 

“不行么?”孙翔有些结巴,只露个侧脸,说完便继续走了。

叶修发笑,“怎么不行?”

“哼。”

 

 

 

叶修到家后直接上楼拿收拾好的背包,孙翔坐在沙发上滑手机,他下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个早上没看过的纸袋。

 

“这给你。”他坐到孙翔旁边。

“什么?”孙翔接过,一眼就看到提袋里的东西,是国家队外套。

 

“你不是说过要和我交换?”

 

孙翔刹时呆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事儿在他当初连续被叶修拒绝之后,早因为太难受而刻意遗忘了,没想到对方还记著。

 

“……我说过我不要了。”他说,脸上表情有点复杂。

“我知道,这是第二届的衣服。”叶修说道,他看著他,“和我交换吧。”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叶修笑得挺温柔的。

 

孙翔突然觉得鼻子有点泛酸,“我没带。”

 

“我知道啊,下次去找你拿。”叶修回答,看到孙翔鼻尖红起来,想也没想的摸了上去。

 

“叶修。”他抓住他的手,两个人额头几乎要贴在一起。

 

“嗯。”

 

“……我要亲你。”

 

“嗯。”

 

 

TBC

 

评论(79)
热度(8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