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文重写了,详细原因见后记_(:з」∠)_

*原作向,有个大私设,周叶两人是儿时玩伴,不吃这种私设的可以考虑看不看(

*打广告,「游离」小薄本正在预售中喔,连结点我 和好萌好治愈的「爸爸去哪儿」一起带回家啃吧^^


---------------------------



“喂,快到啦,下高速公路了,再十几分钟,你们先喝喝茶等等我们嗳。”

 

“啊?小修也还没到啊?哈哈,真是的,就你一个性子急,是你自个儿要提早到的,还打电话来催我了。不说了不说不说啊,我开车,掰。”

驾驶座的女人挂上电话,左手重新放到方向盘上,一边笑咪咪的抱怨,“你赵阿姨老是这样,约好去哪儿她都要提早起码半小时到,再来怪我们迟到,真是,我哪是会迟到的人,我这是准时,而且S市H市这么近。”

 

周泽楷坐在副驾驶座,后靠在头枕上,像在发呆般地盯著窗外人流,电话里提到叶修的名字,才让他的视线重新放回母亲身上。

 

他喉结滚动,简单地应了声。出声的时候还因为早上没什么说话,而咳了两下清清嗓。他给自己挪了挪姿势,脸上没什么表情。

 

车子在一个街区周围绕了五分钟,“我记得是从刚刚那条路走啊,怎么又回来了……”女人开车比较小心翼翼,且又不熟道路,车子慢速驶在最外侧,忽快忽慢,最后停了下来,“……唉呀,我还是查查地图好了。”

 

周泽楷叹了口气,把安全带扣环啪一声解开,好声好气的说了句:“我开。”

 

他母亲大惊小怪看著他,“你开?你拿到驾照才几个月?”

 

“很简单。”他说,纯粹叙述事实的语气,他打开身侧车门绕过车头,他母亲也开了门,把自己从安全带里弄出来,“……你知道H市的路?”

 

“知道一点。”他来看过几次比赛,H市几条主干道都有印象。

两人换好位置,母亲问他,“你有来这里找过小修吗?”

 

周泽楷想了一会,最后还是摇摇头。

 

 

汽车很通畅地开到了约定吃午餐的酒店,他停在大门口,让母亲先进去。

“我去停车。”周妈妈看著自己的儿子,有些感慨,孩子长得真快,一下子就像个男人了。

“三楼的茶餐厅,别走错了,跟门口服务员说是赵女士的订位,四位。”她关上车门前说道。

 

 

车位还算好找,周泽楷抓著钥匙走到电梯间,地下二层的电梯没有直达酒店三楼,要到大厅换乘。

叶修的妈妈,她喜欢别人叫她自己的姓,所以他喊赵阿姨,前两天打来家里,是他接的电话,再交给母亲。

对方说是很久没见面了要聚一聚,也带上儿子吧,放暑假不是么。好多年没有叶修那里直接的消息,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

 

皮鞋在大理石面地砖敲得喀喀响,酒店服务人员替他按了上楼键,他用眼神致谢,电梯门是镜面设计,周泽楷深吸一口气,挺直背脊,觉得自己穿得还可以,不管是对场合或是对叶修。

 

心脏跳得比平常快一些,上楼之后就会见到他了,多少年了。

心思没放在周围环境,电梯门往左右打开,他反射性往前跨步的时候,熟悉的声音喊住了他。

 

“小周?”

 

 

叶修进酒店大厅之前还先抽了根烟,碾灭在门口垃圾桶的小石子上。

他是从嘉世那里散步过来的,赶在约定的时间前刷了个小本才出门,夏天快结束了,H市的中午还是热,沿路有遮阴,他又是不容易出汗的体质,一点薄汗倒不至于弄湿衬衫。

母亲难得来玩,约了一同用餐,离家这几年都是这样联络的,他不回去,那就改成叶秋或妈妈来这里找他,事后回B市再和父亲更新他的近况,谁叫那么多年过去了,老爷子还是不待见他。

 

他从旋转门走进,有些心不在焉,几年呢,叶修想著,15岁到现在22岁了,那小周呢?那个老黏著自己的小孩子,今年也成年了吧。

 

他还记得周泽楷的长相,特别可爱,他当年可疼他了,疼得叶秋老是朝自己生气,说你到底要哪个弟弟,叶修边想边笑,他们搬来隔壁的那五年,小小的周泽楷几乎都和他双胞胎兄弟俩玩在一起,他看著小周长大的。

 

叶修停下脚步,和前方的男子保持一点距离,等待电梯的几秒钟他随意瞄上对方露出的侧脸,才发现是个眉宇间尚有稚气的少年,但神态却相当沉稳,好好地站著,下巴收紧,目不斜视。

叶修看出点端倪,还在迟疑,开门的时候才从镜子里的反射见到了他长什么样子。

“小周?”他喊出声,毕竟是久别重逢,语气有些惊喜。

 

对方回身的那一刻叶修很久以后都还记得,他记忆里的小朋友,成了眼前这个英俊的大男孩,连他是个男人都愣了一下。

不只这样,他原以为会从这样的脸上看到熟悉的笑容,他能从那个笑容里头把七年不见的隔阂很快地抹除,再把他当一次弟弟,然后凑过去说听说你要在轮回出道了?怎么不来嘉世,哥(真把自己当哥哥了)带你三连冠。

 

实际上却不是那样,周泽楷有些冷淡,虽然感觉上是高兴的,但很快收束在礼貌里头,有些客气又缅腆的往上扯了扯嘴角,“叶修。”他说道,停下了脚步,看看地板,又看回自己身上,“好久不见。”

 

叶修打住了想把对方脖子搂过来摸摸头的冲动。

有些感慨,青春期嘛,孩子长大了,周泽楷大概也忘记自己小时候说过的那些话了,或当黑历史了。

难怪跟我装不熟啊,叶修想,但他还是笑著,并不在意。

 

“长得都比我高了,还很帅呢,只比我差一些些了。”两人进了电梯,叶修靠在扶杆上说道。真心地觉得很高兴。

 

周泽楷看起来有些害羞,只微笑不说话,他注意到叶修衣服上的味道,“你抽烟?”

“喔,是啊。”叶修回答,“这几年染上的,戒不掉。”

“喔。”

 

“讨厌烟味?”三楼到了,叶修走在前面问道,周泽楷表情不明显,他也是随意问问。

 

 

周泽楷摇摇头。

 

 

他想他讨厌的是叶修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多了他不知道的习惯。

 

昨晚没有睡好,从今天早上他就不断提醒自己,见著叶修要冷静,不能表现得太高兴,不可以。

 

他专注而直接的视线落在叶修的背影上,一如当年,现在却得拼命克制想紧紧抱住他的渴望,他已经不是可以藉著撒娇名义向他撒野的小孩了。

 

他真的太想他了。

叶修不告而别那时候身高都还没长全,但他年纪更小,当时只觉得叶修很高大,他怕追不上。

再度见面的这一刻,他觉得叶修对他的吸引力更大更大了。


叶修是他这辈子第一个喜欢上的人,也是唯一一个。

  

TBC


------------------------------

 解释一下为什么要重写,因为我硬盘里有两个周叶脑洞,一个是原作向「long drive」写了两篇正在偷懒()

另一个是现代架空的竹马竹马paro,一起长大的邻居这样,只有草稿

两篇都会挺长的,我肯定写不完,肯定坑,有天突然想到其实这两篇合在一起一点也不冲突,梗也很顺,而且剧情还会充实很多,所以就果断重写了><

原本的两篇我舍不得删,我就隐藏起来了

这篇不敢预计多少字,但应该会是长篇吧,这个故事我很想写,等游离截稿后会努力填,真的太忙了呜呜.......还有翔叶坑,大家等等我><



评论(8)
热度(174)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