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纯(

懒得起名,有原创角色

--------------------------

 

君莫笑:看情况吧,明晚你忙完再给我电话

一枪穿云:好

 

视线停在屏幕里灰色的笑字上,最后一条消息是昨晚。周泽楷今天不知道第几次拿出手机了,又往上滑了滑,随意看看之前的聊天纪录,心跳速度又加快了。

“周队,在看什么?笑这么开心?”

保母车里,和他对坐的主持人突然出声,旁边本来在检视档案的摄影助理一听就立刻把镜头举起,生怕错过任何花絮。

被指名的周泽楷手快地关上屏幕,瞬间镇定了面部表情:“没什么。”

女声笑道:“别害羞阿,我看你手机不离身的,肯定是跟女朋友在聊天吧。”

“……不是。”说是这样,但流露出的眼神马上在镜头里出卖了他。

随行的轮回经纪人说道:“这段要剪掉。”

“没事没事,闲聊罢了,这种话题不会收到节目里的。”

 

电玩节目邀请现任荣耀第一人周泽楷录制特别企划,“我的男友是枪王。

用半采访半演出的方式,让电视机前的女性观众体验和枪王大大约会的实感,连行进间的花絮都用小机器贴身跟拍,要把最真实的周泽楷记录下来。

硬被公司接下了这个工作,生性低调的枪王其实很尴尬,便用这个当敲门砖在QQ上和叶修聊了好几天。

一枪穿云:你真好,不用拍节目

 

电脑另一端的叶修当时觉得,这位小后辈似乎有那么点怨怼的意味,平平都是(曾是)荣耀第一人,怎么他就可以躲开这么多麻烦事。

 

君莫笑:别怪我,怪你爹娘把你生的这么帅!

 

他们俩是在叶修退役后因为国际赛好起来的,原来不很熟识的二人在那几十天的交流和切磋里似乎磋出了点什么,但究竟是什么还没人说明白。

 

周泽楷戴上耳机,把半张脸埋围巾里,怕不能控制的嘴角又出卖他一次。

昨晚叶修说有事来S市,他本来因为工作想是不能见面了,但叶修说等他收工再联络,光这样就让周泽楷高兴了一天。

 

众人抵达最后一个拍摄地点,傍晚在大型商场顶楼的游乐园,导演看到有个卖气球的小贩,打算买几个给男主角枪王大大当道具用,周泽楷随著望过去,巨大多彩的气球团底下,有个短发男子怀抱著一个小妹妹正跟小贩接过一颗心型的气球,他把线交到小姑娘小小的手心里,仔细温柔的大概是说著要她拿好。

 

“这、叶神?”主持人喊道。

 

那男人回头,发现一群扛著机具的人都看著自己,甚至路人都围观了一圈,这阵仗让他有些茫然,然后他看到被包在中间的周泽楷,愣了一下,瞬间恍然大悟:“是在拍节目?”

“是啊,叶神,太巧了!在这里遇到。”漂亮的主持人说著,导演也让摄影机跟上拍摄,“妹妹好可爱啊,叶神,该不会是你女儿吧?”

 

叶修看了看站在几米外的周泽楷,然后拍拍因为怕生而钻到自己颈窝的小女孩,对著麦克风说,“别说笑,我带堂妹出来玩儿。”他小声哄小孩,“琦琦,你看,那边那个就是你最喜欢的泽楷葛格……嗳,别害羞啊,头抬起来,你不是说他好帅好帅么。”

“原来叶神的妹妹也是周队的粉丝啊!”

 

“是啊,我跟他说堂哥也很厉害,还打赢过泽楷葛格喔,她还气得要打我。”叶修笑道,怀里绑著双马尾还是不肯露脸的小娃娃因为被出卖而发出埋怨的叫声。

 

被点名的泽楷葛格从看到叶修现身的第一秒开始,脸颊都是热的,又喜又暖,他们中间还站了好几个工作人员,但暧昧的现状却让人觉得相当贴近,在摄影机底下两人好像藏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他朝叶修笑,叶修看到了,依然淡定而愉快地和主持人话家常,聊小堂妹,小姑娘总算被能言善道的大姊姊哄得愿意抬起头让人拍了,粉嫩嫩的小圆脸脸上镶著两颗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无法说太多话的年纪,被这样围观相当恐惧,可是一看到她喜欢的偶像泽楷葛格,就羞得咿咿呀呀地抱住叶修脖子,把自己的脸藏到后面,众人被可爱的孩子逗笑了,欲罢不能,导演说周泽楷要不你亲亲小妹妹吧,一道入镜多好,主持人忙喊等等!不行不行!她硬要逗孩子玩,要琦琦对周泽楷说喜欢你才能亲,这是奖励。

 

叶修说:“听到没,去跟泽楷葛格说,就能跟他亲亲。”

“……不要!”小姑娘羞极了,明明笑得开心却抵死不从,周泽楷早就站到叶修身旁了,凑过去一起逗女娃儿,“我想听你说。”说话对象分明是萝莉,却在叶修耳边说的。

 

最后还是导演提议,妹妹害羞的话别对著本人吧,对摄影机如何。

 

成交。

镜头对著口齿还不甚清晰的小娃儿,叶修在她旁边轻声提词,“你就说……泽楷葛格我喜欢你。”

“泽、楷、葛、格……”叶修一字一字念道。

“泽......楷……葛、格……我……”叶琦缓慢重复道。

叶修笑著看著怀里的小堂妹,周泽楷在旁边看著这样的他。

“琦琦好棒啊。”叶修宠溺的说道,然后像是分享自己的开心一般,转过头对周泽楷笑著,周泽楷很清楚的听见自己的心跳。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叶修细微的声音藏在稚嫩的童声后面,没人发现,周泽楷想要不是他在旁边,大概也不会发现。声音主人冲他翘起嘴角,“小周,过来亲一个吧。”

 

……心机好重,前辈。

 

周泽楷想著,然后在起哄中接过对方怀里的小萝莉,做为奖励在她脸颊香了一口。

 

 

收工后,因为小孩太可爱,被服装师大姊抱在怀里玩,一大群工作人员往停车场走去,叶修抽烟走在最后头,周泽楷靠到旁边。

 

“小周,你看我堂妹多可爱,要不你考虑考虑当我妹夫。”

“不当。”

“真不给面子!”

“……她哥更可爱。”

 

这记直球让叶修噎住了,周泽楷走在旁边,看对方耳根似乎变红了。

“我喜欢。”

“……喔。”

 

周泽楷走没几步,又凑到他耳边补充,“我喜欢你。”

 

“我、我知道。”叶修不自觉地想闪躲。

 

周泽楷觉得好笑:“……过来亲一个?”

叶修一惊,“你……”

 

他被拉到角落亲了好几口,满脑子都是这后辈居然也懂得反过来羞耻play他。

“小周,你的行动力也太……”

周泽楷用鼻子哼气,又吻上他的嘴唇,“我领奖励……”

 

 

FIN.

 

----------------------

 

脑了好几天才有空写粗乃

有甜吗啊哈哈


评论(26)
热度(5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