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架空,很雷,预警请见第一回,能接受再追

------------

从机场回到市区已经大半夜了,雨还下着,陈果下车后叶修拐了个弯往自己家的方向开去,雨刷富有节奏地摆动,空调使得窗上起了雾,滴滴答答,叶修按下音响播放键,一听前奏他就知道是the cranberries的when you're gone。

真好。叶修心想陈果的挑歌品味变好了。

快到小区前的路口有个红灯,旁边人行道上一个人也没有,除了便利商店门口一个抽烟的男子。叶修看著他,那男子穿着一件深色的飞行夹克,夹克里头是件连帽衫,叶修认出那是他两周没见的邻居。

周泽楷把烟摁进垃圾桶里,整整衣服,惦量了下手上的提袋,瞧瞧雨势,决定跑回去。

他戴上露在外头的帽子,正要冲进雨幕,叶修赶忙朝他按了两声喇叭。
周泽楷回过身,叶修把车开到他到身边。

“小周,没带伞么?”他越过排档杆替对方开了车门,周泽楷直接上了车,湿冷的空气和男人身上的味道扑进来,关上门后车内的气息整个都不一样了。

 

周泽楷朝他无奈地笑了笑。

“给偷了。”他举起提袋,叶修一看就知道里头的是啤酒,“才两分钟。”伞就被偷了。
“哈哈。没事,我载你。”
“刚回来?”
“对啊,刚从机场回来,时差还没调过来……”

车里很安静,只有女声飘悠地唱,周泽楷轻轻地念道:“cranberries……”

“嗯。”

“真好。”周泽楷露出了极为放松的笑容,叶修每次看他抱著乐器玩的时候大概都是这个表情。

“我也喜欢。”


转个弯进小区停车场的车程才十几秒,雨夜的车道口前挡了一男一女,叶修停在几尺外,过不去,还好这时间没有其他住户进出。

大灯刚好能在一片漆黑里让他们看见那两人的模样,一对情侣,女孩子正在大哭,就像拍片现场,那两人在雨中嘶吼、拉扯。

但车里听不到,只有音乐。

叶修也不好意思按喇叭,就在那等,两人互看彼此,笑了出来,“那男的我见过,跟我们住同一栋。”

“我也见过。”周泽楷回答,“但前天看到……不是这姑娘。”

 

“咦?”叶修说道,“居然是这样么,怎么这大事就给我们遇上了。”

 

此时女孩狠狠甩了男友一巴掌,车里的两人唔了一声,男人怒极,作势要反击,“不好!”

周叶两人同时开了车门,但男人并没有真的伤害那姑娘,所以暂时停了下来,没离开车子。

周泽楷低声说道:“我去就好。”

“……嗯。”叶修看著他,“我后车厢里有伞,你拿著……”

周泽楷有些意外,“不需要啊。”他看外头那男人身高顶多一米七。

 

“不,是给你撑著,别淋湿了。”

“……”周泽楷没忍住笑,看著那对情侣似乎冷静了下来,车里的两人放松不少,

 

“我看好像没事了。”叶修半趴在方向盘上说道。

“嗯。”

“那姑娘可能不知道他错过了一个被大帅哥拯救的机会。”

“……没……”周泽楷不知道该回什么。

“嗯嗯?我说我呢。”

“……呵呵。”

 

整首歌都唱完了,那对情侣也拥吻起来了,“放闪了啊。”叶修啧啧两声,“不带这样欺侮单身狗的。”

“就是。”周泽楷捱到他身边,动手闪了车子的大灯,外面两人被吓了一跳,这才转而怒瞪车里的人。

周泽楷早就退回自己的位置了,一脸无辜地和他们对视,再转头看看叶修。

“我说小周……”

“嗯?”

“干得好。”叶修大笑,又闪了一次车灯,冲他们挥挥手,“真是,挡得够久了。”

车外的情侣心不甘情不愿地移开,叶修终于把车开进车道,“我说,要是那男的追上来要打我怎么办。”

“有我在。”

“哈哈哈。”

 

叶修提了好几袋免税品进了电梯,“小周,洋酒要不要啊。”

“好。”周泽楷也没在客气,接过叶修手上一只提袋。

“我好像有点饿。”

“我有泡面。”

“什么口味。”

“海鲜。”

“喔,打个蛋吧。”

周泽楷啊的一声,“刚刚忘了买。”

 

电梯在15楼开启,周泽楷拿了叶修的伞,又按了一楼,“我去买。”

叶修挡住电梯门,“算了吧,我那里还有,给你几个。”

“好。”

 

周泽楷锅里下了两包面,叶修从自己屋子拿了四五颗鸡蛋进门,往厨房去,“快打进去,不然面要烂了。”

“嗯。”周泽楷背对他应声。

叶修心里想著这还真是帅哥下面给我吃呢。

 

两人边吃边喝啤酒,叶修没喝多,聊著聊著周泽楷说道:“上周,出门没带钥匙。”

“喔?”

“也忘了手机……”他停顿,“备用在孙翔那,联络不上。”

“后来呢?”

“你不在,物管找的锁匠。”周泽楷捧起碗喝汤,“……收了四百。”

“握曹,这么贵。”

“半夜……”

“唉唉,长点心啊……”

“叶修。”周泽楷说道,“备用钥匙放你那儿好么?”

 

这么放心我啊。叶修想著。

“可以啊,但我要是正好出差了呢。”

周泽楷不太好意思,“没那么常忘……”

“哈哈。”

“我明天和孙翔拿。”

“行。”

 

**

 

孙翔才觉得好一阵子没在学校看见叶修了,刚从停车场出来,就看到走在前面背著吉他的表哥,嗯,那家伙的邻居。

“喂。”

周泽楷回身,喔了一声表示招呼。

“今晚一块去夜店?”

周泽楷摇头,“有演出。”

“喔,那间酒吧啊,我还没去过,你说地址是在哪儿?几点开始?”

“十点,待会传给你。”

两人并肩走著,孙翔还在想要怎么问起他的邻居比较自然,周泽楷又说话了:“备用钥匙。”

“啊?”

“有带么?”

“哈?你家的?谁没事会带你家钥匙在身上啊。”

“嗯……下回带著。”

“干嘛?”

“给叶修。”

“给他干嘛?!”孙翔大惊,“你们两……”

 

“隔壁,方便。”周泽楷回答,“上周开锁花了四百。”

“喔。”孙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松了口气,“才四百块,心疼什么?”

“……”周泽楷看著他,“记得。”

 

孙翔也没有理由不给他钥匙,虽然怪不开心一把的,随便聊了两句就走了,稍晚跟著魏琛做实验的时候被念了几句心不在焉,孙翔倒也没发脾气。

“今天晚会去不去?”魏琛问他。

“啥晚会?”

“迎宾晚会啊,不是跟你说过了么,美国那几个学者参访。”

“喔。”孙翔想起好像有这么一回事,脱口而出:“叶修去么。”

“去啊,昨晚特地赶回来的。”

“回来?他去哪了?”

“出差去了好像,到欧洲,公司的事。”

魏琛想到阳台抽烟,想起要给孙翔提个醒,“小子,晚上穿得正式点,别穿个拖鞋就出门了。”

孙翔有点不爽,“我怎么可能干这种事。”基本上他的鞋柜是没有拖鞋的,因为太不帅了。

“哈哈,抱歉啊。”

 

西装他有好几套,都是订制的。

休闲的、正式的、介于休闲与正式的,用来搭配的皮鞋也有好几双,孙翔自认为穿得很帅,上了uber就到了晚会现场,他在门口看到只穿了件普通白衬衫的叶修,跟一群美国人边抽烟边聊天,

 

孙翔要进去时刻意在门口放慢了脚步,叶修根本没看见他,倒是一眼看见了走在他后头,他大学部的学弟罗辑和邱非,挥手叫他们过去,这一个不算插曲的小事弄得孙翔气呼呼的,在会场里一直板著一张脸,老实说这场餐会的主人确实是叶修没错,既使孙翔和他研究的项目不一样,但终归是同一个领域,当有的礼数还是要有的,所以孙翔又被魏琛念了几句,心情更糟了。

孙翔看叶修身边带著一个绑著马尾的漂亮助理,在场内穿梭,他长得和自己或是他表哥比起来,一点儿也不能算出色,但大概是地位特殊的缘故,与会者都非常重视他,说那些人是围绕在叶修身边都不为过,随后叶修在活动中段的时候用漂亮的英文致了辞,他拿著麦克风,站在水晶吊灯底下,谈笑风生,和之前几次在学校或周泽楷家那儿偶遇时,那没精打采懒得理人的形象落差很大,孙翔忍不住盯著叶修看,目不转睛,所以当他说话告一段落,又跟几个人寒暄之后,晃到男厕去,孙翔也觉得自己有点儿想上厕所,后脚就跟上了。

 

“那个刚抵达,打变形虫花纹领带那个教授,名字是stan……”

“哈?什么变形虫花纹?”

一男一女的声音在走廊尽头响起,孙翔认出男人的声音,不自觉放轻脚步,“不是吧,你不知道变形虫花纹?!”女声挺高昂,和叶修有气无力的声音呈现对比,叶修回答,“长什么样子啊?”

“水滴的形状,然后……”

“我是说长相。”

“长相啊……有胡子……然后领带的颜色是深红的……等等你真的不知道变形虫花纹啊,这图案到处都看得到的……”

“不重要吧。”

“嗯……”

“老板娘……我可以在这儿抽根烟么,实在是……累啊。”

“抽吧,抽完快回来,我先去帮你打个招呼。”女声爽直地回答。

“多谢,不愧是我们最能干的老板娘……”

“少油腔滑调,我说你,头发整整啊,你看看你衣领也乱了……”

 

那边语毕,高跟鞋的声响扣扣扣逼近,孙翔站在转角处挠挠头发,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和那绑马尾的女性擦身而过时刻意仔细瞧了下。

啧,还真漂亮,不过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看起来太呛了。

 

叶修一个人靠在窗户旁边抽烟,往上梳的浏海已经乱了,看起来很累,孙翔走过去,一手撑在叶修旁边的墙上,“喂,你为什么叫她老板娘,你不是公司老板么?你们这是领证了?同妻?外面那些人知道叶教授是这种人么?”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著他,一点特别反应都没有,呼了一口烟,“联想力可以,但方向错了。”

“错了?”

 “是啊。”

“那她是谁?”

“怪了,和你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你从周泽楷那里骗了钥匙……”孙翔瞪著他,“你挺有一套的嘛,怎么勾到他的?你给他上了么?他觉得如何”

叶修时差还没调过来,昏昏欲睡,听到他这么说怪烦一把的,便挑眉道:“他觉得如何,你咋不直接问问当事人?这样关心你表哥私生活……”

叶修抬头凑到孙翔耳边,低声道:“喜欢他?”

孙翔脸涨红,“你、你放屁!别胡说八道!”

“别害羞啊,你这难办了,又是男孩子,又是亲戚……家人要是知道了……”

“你别乱说!我怎么可能喜欢那家伙!!”孙翔恶心得汗毛直竖,大声否认。

叶修拍拍他,轻巧地从孙翔手臂里溜出来,“呵呵,逗你玩的,别这么认真啊。”

“你……”

“孙同学,老师先去忙了!”叶修朝他挥挥手,“对了,你的裤拉鍊整晚上都是开的,你知道么。”

孙翔惊得立刻往下看。

“唉呀,这么好骗。”叶修悠哉的声音消失在转角。

孙翔气得往地板跺脚。

 

-------------


上一回说想要赶湾家八月出个本,赫然发现要是八月出本,等于我最晚7/15就要截稿了,得知此事后我安心的慢慢写了(((

我知道我手边有好几个坑.....对各位有点不好意思ToT

以下废话闲聊:

我的尴尬症里有一项是不喜欢在文里面提歌名,因为我觉得让人知道歌单是很害羞的事哈哈还很怕被人觉得这是装逼,可偏偏小周学音乐的,所以我对这设定有点烦(明明你自己想的)

之前看电影"begin again",女主角和男主角在深夜一起回家,互相分享歌单时那个有点尴尬,又有点开心的笑,啊啊好懂阿

评论(16)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