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架空,很雷,预警请见第一回,能接受再追

这回更雷了

后来修改了下

---------

叶修要去楼下洗衣店拿衣服,才开门就遭到隔壁邻居的拦截,他邻居探出头来,挂着深重的黑眼圈,有气无力地说:“帮买⋯⋯”
“嗯,买啥?”
“red bull......”
“要吃点东西么?”
周泽楷想了一下:“面包。”
“要啥口味?”
“不要芝士。”
“喔。”
周泽楷接了一个游戏配乐的案子,业主要求不多,但是个急件,就叶修所知,他好像三四天没出门了。

眼下周泽楷用个女用发箍把浏海全往后拢,胡渣冒了不少,只穿件背心和内裤,
叶修说道:“粉丝要哭出来了。”

对方没回应他的调侃,疲累的扯扯嘴角,“再一包烟。”

“还行吧?”

“快做完了。”周泽楷回答。

 

 

叶修买东西时在隔壁的饮料店门口遇上孙翔,后者一见到他脸就红了起来,叶修主动朝他打招呼,孙翔眼神却有点闪烁。

“来找小周啊?”

“……”

“嗯?不想跟我说话?”

“干……干你屁事!”

叶修摇摇头,“不说就不说。”

“先生,您的草莓奶盖好了。”

孙翔瞪了店员一眼,接过饮料,叶修又说,“一块上楼?”

“我……我还要买吃的。”孙翔回答,心里一阵怪异感,他想前几天那么多事,怎么这人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在意。

“喔,那我先走咯。”叶修悠哉地离开了。

 

回到小区,叶修按了15楼,关门时有个人小跑步挡住了门片,叶修还以为是孙翔跟了上来,但并不是,只是同一栋楼的另外一个邻居罢了。

 

叶修有印象在小区里见过这个男人,也一块搭过电梯,出于礼貌的点点头,对方看到叶修后却有些诧异,他按下了要去的楼层,电梯往上,叶修感觉到那男人似乎一直盯著他看,两人对上了眼,对方欲言又止,叶修朝他微笑,等待那邻居是否有话要对他说。

“……呵呵,果然是你。”那男人露出牙齿,挑著眉毛,笑了,刚巧叶修的楼层到了,叶修反射性地踏出电梯,还想问那个邻居要说什么,没想到他居然也跟著走出来了。

“这里是15楼,”叶修给他提个醒,那男子充耳不闻般,笑得暧昧,说:“我们早该认识了。”

叶修不明白他突然这么说的用意,只是顺著接了话,“嗯,都是同一栋楼的邻居。”

那人比叶修高一点点,很瘦,颧骨较高,两颊凹陷,长一张怎么也吃不胖的脸。

他靠近叶修身边,“我还说呢,那么眼熟……我早该知道你也是圈里人,看来我们以后可方便了,看是要我去你家还是你来我家,呵呵……”

“对了,我叫刘皓,小叶啊,你姓叶吧,叫叶什么?”

 

“等等……我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不想被他贴著,叶修往后退了两步,刘皓又往他身上靠。

“什么误会?啊啊,真是,我ID是Horsy,怎么就忘了先说呢。我可不是怪人啊。”他舔舔嘴唇,“你本人比照片好看多了,我已经硬了……呵呵……要在门口来一发么,你这腰……”

 

“你误会了。”叶修挥开对方要摸他的手,“你是在哪里看到我的照片?”他问。

两人说话音量不小,屋内的周泽楷早就算著时间等叶修回来了,注意到门口的人语声便走出来看。

叶修被一个陌生男子几乎圈在怀里,而且很明显地,叶修并不乐意,正想法子要闪躲。那个陌生人乍看之下有点儿像前几天分手大片的男主角,让周泽楷反射性以为真是那人来寻仇找麻烦,他连拖鞋都没换,两步上前一把将叶修拉过挡在身后,冷冷地朝著对方:“干什么?”

“小周,没事。”叶修喊他,“他好像以为……”

周泽楷看清了那个人的面貌,没见过,他不确定是不是叶修的朋友,但叶修不像是和这人有交情,所以周泽楷并没有退开。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护著叶修护得如此自然。

 

刘皓本以为可以春宵快活一晚,没想到事情发展不如他意,他总觉得眼前这个长得挺好看的青年一脸鄙夷,这让他非常不满,靠,老子又不是变态!

“妈的,什么态度,”他改变了声调,指著叶修,“你同居人空虚寂寞上网找人,老子我来陪陪他有什么错,怕我给你戴绿帽是吧?你要是能满足他他至于吗?”

这是周泽楷完全没有意料到的信息内容,睁大了双眼,他听见叶修叹了一口气,“小周,我不认识他。”

“我们恐怕有什么误会。”

 

“啥误会啊?”刘皓恶声恶气地接话,妈的太没面子了,“就是你男人欠干啊。”

周泽楷皱起眉头,往前迎上刘皓,一副要打架就来的架势,“嘴乾净点,死同性恋。”

他对同性恋没有歧视,但这种犯上门来的人真的不需要客气,周泽楷不爱说话,所以挑了个最精简的攻击对方。

 

孙翔吸著他的饮料从电梯里走出来,看到三人僵持在那里,怎么他才晚一步就有戏了?

他冒出一句:“吵啥啊?”

刘皓睨著孙翔,对周泽楷道:“唷,看来你们仨也是挺快活……”

孙翔肩膀耸了起来,又把他和同性恋扯一起!?“关我啥事阿?”

 

叶修淡淡地道,“没事,他以为我在网路上和他搞了一阵子暧昧。不知道是……”他还没说完,孙翔的饮料啪啦一声掉地上,洒了一地红红白白的糖浆与芝士泡沫,这让对峙中的三人把眼光全放到了孙翔身上,他嘴巴大张,支支吾吾,相当不安,和周泽楷一对上眼,后者就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闯货了。

 

他转而揪住孙翔的衣领,孙翔还在发愣,就这样被他捉著,“你干了什么?”

“什、什么?”孙翔知道是蛮不住了,周泽楷拳头举高,孙翔知道是自己不对,紧紧闭上眼睛等挨揍,但叶修把周泽楷拉住了,“别激动,先让他把话说完。”

 

此刻孙翔之外的三人大概已经猜出了七七八八,就等著后来的孙翔要说什么,孙翔解释,前几天太无聊了,下载了同志的交友软体,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用了叶修的照片,说到这里周泽楷又冲上去要打他,叶修又把他拉住了。

孙翔怎么敢说,是叶修自己说自己还挺受欢迎的,他只是那么无聊地想要试试到底叶修有多受欢迎,才会用叶修的照片,但这不就暴露了自己有多在意叶修吗……

他连自己为什么要下载那交友软体都不知道啊,只是一直想著叶修而已,想做一点和叶修有关的事,又不是故意的……

他小声地说,只是顶著叶修的照片和其他人聊聊天而已,没有做会伤害到他的事吧,周泽楷这次出拳出得很快,打在了他的肚子上。

“呜……”

“够了、小周……”

一旁的刘皓倒是安静了,其实那小子也没说错,虽然他披著姓叶的照片和他聊了两天,但也是爱理不理的……都是他在找话题,要不是姓叶的是他的菜,又挺眼熟……他也不会那么上心。

 

周泽楷并不知道孙叶两人的恩怨,只当是表弟出于恶意的恶作剧,他心想孙翔还觉得叶修是同性恋?而且讨厌叶修至此,居然用别人的身分上网约*/*炮?恐同到这个地步太恶心了。

 

怎会有如此顽劣的人。

他脸色黑得吓人,推了孙翔一把,孙翔踉跄几步,没有跌倒。

“丢人现眼。”

孙翔抱著肚子,不发一语。

“道歉。”他说,“现在。”

“……”孙翔动动嘴巴,表情看起来十分挣扎,周泽楷没耐心等他开口,又想推他。

“小周,别气了,我是同性恋没错,他没误会。”

怒极的周泽楷突然呆了一下。

“他也就是好奇而已,没有恶意。”

孙翔知道叶修是同性恋。周泽楷的脑子转过这个念头。

叶修真的是同性恋?

 

“……”孙翔有点复杂地看著叶修,“谁要你帮我说话了……”

“我没有帮你说话。”叶修回应,“小周,别气了,不怪他。”

 

叶修对刘皓说道:“给你添麻烦了。”

刘皓有些尴尬地哼哼两声,“既然是误会,就……算了,我也不在这里瞎搅和。”

 

那人走了之后,走廊上就剩下哥俩和叶修,叶修拍拍周泽楷,“小周,谢了。”

周泽楷不发一语,他还记得刚刚对著那个邻居说了句不好听的,想著要怎么跟叶修解释,但对方却道:“你让我和小孙说几句话。”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点点头,心里有点闷,还是先进屋了。

 

孙翔看著地板,叶修说道:“你做事真是不经大脑。”

“……你要骂就骂吧,你去跟院长说啊,给我记几个过吧,呵呵……”

“我说,你要上交友软体,也不该露脸啊,拍个腹肌还是屁股当资料照片不行么?”

“……哈?”

“我也真服了你,还用到我照片来了。”

“……你不生气。”

“生什么气,如何,我的照片受欢迎么。”

“靠……”孙翔红了脸,“我早就删了!”

“嗯,下次别这样了。”

叶修把手上的东西塞给孙翔,“你表哥要的,我先进屋了。”

“喂,等等!”

“啊?”

“我……我不是故意用你的照片,不是恶意……我是……”孙翔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

叶修对孙翔说:“没事,我知道。”

“你知道?”

“嗯。”

“你为什么……”

叶修叹了口气,“你是真的GAY,不要再用恐同麻痹自己了。”

“啥?”

“就这样了。”叶修关上了自家门。

 

“我……”孙翔站在原地发愣。

 

----------


加了tag可以订阅哈


评论(23)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