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内容的一章(

------

兴欣本赛季主场首战那天叶修回来了,苏沐橙开完记者招待会,和陈果一块从专属通道离开时,恰巧遇到走廊另一边的他。
叶修刚抵达,行李放在马路另一头的训练室就赶过来了,他穿著普通的白衬衫,袖口皱了,衣领有些乱,八成是他拿下领带时没注意。
苏沐橙看他好像挺累的,顺手替他整理领子,打气般地抱了抱叶修,“你真的来了。”
陈果心疼地皱著眉,“我不是有给你留言么,回来晚了就别过来了,休息比较要紧啊,你每次出差都十天半个月的,身体怎么受得了。”
“手机没电了。”叶修回答,耸耸肩,“看比赛哪里累了,跟你们说好今天要来,没想路上塞住了,我到了比赛都打完了。”
“没关系,没有你我们还是赢了!走吧,我喊大家一块去吃宵夜。”

叶修的黑眼圈浮出来了,他刚从美国回来,还在时差里,他被两姑娘推著走,其他人先回上林苑休息了,陈果打电话把他们叫出来。
“你有充电宝吗?”叶修问苏沐橙,后者摇摇头。
“我的借你用?”她说著,伸进口袋掏出手机,叶修想了想,“还是不用了。”
他转头对著正在通话的陈果,“老板娘,你问他们随便一人,帮我带充电宝出来。”
“喔,好啊。”
苏沐橙奇怪地瞅著他。
“嗯?”
“……没事。”

一群人到了大排档,占了个大桌,乔一凡靠过去送上叶修交代的东西,叶修道了声谢便给自己手机插上,坐在那儿听包子嚷今天是如何打赢了比赛,他说的笼统,不过苏沐橙在一边解说,给叶修补充还原了现场。
今儿个的首场战役是跟新嘉世打的,叶修听到邱非在擂台赛挑掉了将近满血的方锐时笑了,方锐说那是新赛季手生,到了团队赛他可是干翻了三个,正说着呢七八个新嘉世的队员凑巧地也进了这家店吃饭

邱非看到叶修,主动上前打招呼,叶修和众人问他们要不要同兴欣坐一起,于是几个小后辈主动去和店家加椅子,正忙乱著,叶修摆在桌上的手机充了足够的电力,早就自动开机了,突然震了起来。
动静并不大,只有苏沐橙发现,来电人显示著:孙翔。
叶修的手瞬间盖住了屏幕,停了两秒,他若无其事抓起了手机,苏沐橙又看著他,和来的路上那会儿一样的疑惑眼神。但叶修好像不知道一样,起身出去接电话。
“喂?”
“你在哪里?为什么电话不通?”另一头那个年轻的声音急急地响起。
“……刚才没有电,我回来了,在兴欣。”
“可是兴欣的前台说你们回去了!你们住的地方在哪?我去找你。”


……这是什么熟悉的感觉……
“⋯⋯不是吧,你在H市?”
“不行么?”
叶修无奈:“你跑到兴欣网吧去了?没被认出来吗。”
“我又不是傻子,当然没有,我变装可行了。”
“你们轮回不是也有比赛么。”
“嗯,一结束就来了。”
“不用复盘啊?”
“10比0呢,下周才要复盘。”
今天稍早轮回主场对战神奇,叶修早就知道了,他没料到这小子居然又没说一声就来了。
“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叶修转身看看店里,一大桌的人正吵闹著点菜,“我们在小区附近吃大排档……”
“我也要去。”
“这……”叶修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苏沐橙拉开玻璃门走了出来。
“怎么啦?”她问。
“……”为了听清话筒另一头的声音,叶修没有立刻回覆她,孙翔嘀咕著我等好久了,你一走就是半个月……我……


叶修耳朵红了,看著苏沐橙,后者笑著说道:“是孙翔找你么?”
“……是的。”
“叶修你在跟谁说话?”少年的声音又传了出来。

叶修把手机拿移开脸,“他人正好在H市……”
“你要不找他一块来吃吧?”
“嗯。”
叶修跟孙翔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苏沐橙还没走开,他有些不自在地点起了烟。心想孙翔没迷路的话走过来应该挺快的。

“该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她小声地说。
叶修清了清嗓子,“你是怎么想的呢?”
她摸了摸披在胸前的长发,“他很在意你。”
“可我看你和他平时好像也没什么来往。”


叶修正好吸了口烟,闭著嘴巴呼气,突然就看到街道另一头一个小跑步的身影。
“叶修!”孙翔到了,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有必要用跑的么。
他的眼睛随著呼吸闪闪发光,大喘著气,没说话,光冲著他笑。

叶修没什么表情,点点头,他和身边的姑娘对视,孙翔这才注意到苏沐橙,他有些尴尬的朝她说了声嗨。
苏沐橙也没问他怎么会来,只说我们进去吧,叶修便拍拍孙翔的肩膀让他跟著进去了。
餐桌上的众人对于突然冒出一个轮回战队的成员也感到奇怪,叶修说孙翔有事来H市,正巧一块吃夜宵。
拼了三四张桌子,叶修旁边的位置都坐满了,孙翔只能坐到斜对面去,叶修看他一个高个子坐那么窄的位置也挺憋的,越过众人问他要不要再加张桌子,结果路过的服务员听到了却摆起脸色,说我们店要没空间了。

 

孙翔摇摇头,今天傍晚脑子一热买了高铁票就来了,他没忘记去年被叶修赶回去的那次,有些忐忑,但刚才在电话里叶修也没怎样,他乐得一路跑过来,只不过叶修看起来也没有多高兴。

旁边几个是新嘉世的人,有些见过有些不认识,他打过招呼后,随著上菜,众人边吃边聊,拿新赛季做话题,拿新人做话题,最晚到的孙翔也被方锐抓著东拉西扯。
魏琛说苏沐橙当队长第二年了,现在即使在线下,气势也是没话说,陈果和唐柔附和著,陈果说根本不需要叶修担心,你看你今天还这样舟车劳顿,赶著来看比赛,我们还不是赢了么。
苏沐橙笑著说了就是,她酒量也不算太好,已经喝了两小罐啤酒,说今年要拿回冠军,话题转到别的地方时,她脸红著,声音不大不小地问了叶修,“你什么时候才要回来。”
叶修愣了一下,陈果本来已经和安文逸聊起来了,突然就结巴了,悄悄地朝那两人看过去,同时还有几个在吃饭的人也抬起了头。
一直旁观著叶修的孙翔身体也绷紧了。


叶修笑了笑,摸摸苏沐橙的头,“再等等我。”
后者吸吸鼻子,也没说什么。

饭罢,一大群人要回去了,兴欣请的客,陈果在柜台买单,叶修给新嘉世的后辈们围住了,以邱非为首,礼貌地和他道别,兴欣其他人就在旁边等著叶修。

孙翔一个人在店门口有一下没一下地踱步,有点儿烦躁,所有人都看著叶修,他们都觉得叶修是他们的,不是他一个人的。

不只是他每天眼巴巴倒数著日子等他回来,他们一整个战队都在期盼他回去呢,是啊,叶修这趟回国也是先往H市跑的,他排第几。



孙翔对著请客的陈果简单道谢,后者挥挥手说这有什么。时间不早了,唐柔问:“孙翔要回去了吗?”
孙翔看看叶修,扯扯嘴角,朝其他人漫不在乎地笑,“对啊,我去搭高铁了。”
“对了你今天怎么会来H市啊?你们不是也有比赛么?”包子突然问道。

“来找人。”孙翔回答,“……没找著,先回去了。”
“啊?”众人有些疑惑,但也没有要打探对方私事的意思,孙翔最后再朝叶修那里瞟了一眼,转身就走。

 

叶修看著他的背影,皱起眉头,苏沐橙问:“他是在不高兴么?”

“唉……”其他人往小区的方向三三两两走了,剩两人站在原地,“我去找他。”

“你晚上睡哪儿?”

叶修吸了口气,淡淡地道:“睡旅馆吧。”
苏沐橙眨眨眼,“其实果果白天把你的床位都收拾好了。”

叶修挠挠头发。

“没事,我帮你和她说。”

“嗯。”

 

“叶修……你们走到一起了,不担心让其他人发现么?”

“我没什么好担心的。”叶修回答,“这种事情之前就考虑过了。”

“……我刚才看你对他挺冷淡的,还以为是我多想了。”

“被发现对他造成的伤害,比他现在闹闹脾气大得多了。”

 

 

tbc


不会沈重啦

之后会渐入佳境甜甜的^u^

说到之前断更那么久,那是因为翔翔在考驾照阿(你滚


评论(25)
热度(5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