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架空,很雷,预警请见第一回,能接受再追

本章高能!!(

 ------------

……喻文州也喜欢叶修。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形容当下听到这几个字的感觉,脑子里还没有个结论,生理却自然而然地感到排斥,莫名生出怒意。

最后那两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想知道叶修的事,但他却不想从喻文州身上得知。

 

他是叶修的PAOYO,毫无情感负担的上///他,跟怀抱著别无所求的深情上///他,这两件事情,能一样吗?

他让叶修在他身下浪成那样,怀抱了多少私心。

不可以,喻文州喜欢他,就是不可以。

孙翔喜欢他,也不可以。

 

他看小区停车位就知道叶修整夜没回家,相比于叶修失联,孙翔下午还接过一次电话,他问他叶修在哪儿,孙翔支吾其词,最后说了不知道。

 

周泽楷到了叶修公司楼下,距离约好的晚餐时间还有好一阵子,他只是想早点见他。和叶修两周没碰面了。

 

周泽楷站在大楼外旋转门旁的角落,正抽著烟,头一抬,看到叶修从里头出来,一瞬间烦乱的心抚平了,对叶修不告而别的丁点埋怨也散去了,他正要跨出脚步上前喊他,就看到他搂著一个姑娘。

周泽楷呆了,一下子处理不来这样的信息,那女的是谁?

他的助理?不是,背影不像。

他们是朋友?

朋友会这么亲昵?

那姑娘一出来就给自己点上了烟,身旁的叶修勾著她的脖子,抽开她的烟在她嘴唇上亲了一口。

 

---------------

 

“还在睡啊?我和菱贞都逛一圈回来了。”叶秋坐在沙发边上,一只手戳著自己哥哥的脸。

“对啊,真的累坏了,他说他两个晚上没睡。”

“搞什么呢,把自己弄成这样。”弟弟嘀咕道,“还说要跟我们吃午餐呢,结果都晚上了。”

“连姿势都没变。”陈果笑道,“晚点他朋友好像要给他庆生,你们要不要一块去。”

“不用了,她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叶秋用眼神指指自己的女友,女人对陈果笑笑,陈果点点头说了句这样啊。

“我们明天就要回北京了,他会来送吧。”

“叶修明天没工作,应该可以吧,我会跟他说。”

 

 

叶修被陈果摇了很久才醒,脖子又酸又疼,办公室只开了一两盏灯,往外头看去,天是黑的。

“……我在干嘛……”一时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睡在这里,他问陈果。

“早上和加拿大开完视讯会议,你就倒了,忘了吗?”

“今天是几号……”

陈果笑道:“今天你生日啊,晚一点不是还要去朋友家么?”

“喔。”叶修在沙发上发了一会儿呆,“几点了?”

“快八点了……其他人都下班了,你弟弟中午有来找你,但你睡死了。”

 

“啊!”叶修很快想起了周泽楷,他从裤口袋摸出了手机,早上开会时调成了静音,好多通来自周泽楷的未接。

“唉呀……”

 

昨天晚上他送孙翔回去,喝醉的孙翔力气大得跟牛一样,他根本没办法把他丢著就走,因为孙翔压根儿不让他走,拉著他闹了好一会儿,还一直吵著要跟他上///床,甚至直接扑了过来,叶修花了极大的力气和他打架。

没想到这样闹腾了一阵,孙翔哇的一声吐在了床上,当然被压著的叶修也没能幸免,被他吐了一身,他只庆幸孙翔晚餐吃得不多,味道还不至于太恐怖。

叶修拖著孙翔帮他胡乱冲了冲水,拆下床被,整理了一番,最后才借他浴室洗了个澡。

力气放尽,他坐在孙翔旁边给自己擦头发,擦著擦著就睡著了,一直到大清早陈果打电话叫他起床,他才赶去开会。

 

叶修还记得,早上他上了车才想起要给手机充电,那时候就有两三通来自周泽楷的未接了。

他趁停红灯回的简讯,说他要忙了,晚点回覆。

 

然后就到现在了。

真是……折腾这个样子……

叶修赶忙拨通电话,没响几声对面就接了。

 

 

晚上风大,叶修披了件薄的针织外套,在公园边上巡了几眼,找到了等他的人。

周泽楷坐在一只长椅上,正在滑手机,路灯有些昏暗,叶修笑著凑了过去:“你这样伤眼睛呢。”

“……”周泽楷注意到了叶修的衣服,那件衬衫是他表弟的,当初他陪表弟在百货公司买的,一件两千多块,他印象深刻。

周泽楷勉强笑了笑,叶修坐下了,没看到:“你刚刚说你吃过晚餐了?在外面等那么久,怎么不直接上楼找我……”

“你在忙。”周泽楷说,语调冷淡,但叶修只当他等太久,疲倦造成的。

“其实中午就没事了……都怪我睡著了,这两晚上太累了。”

“你和孙翔……”

“他昨晚在酒吧喝醉了,我先送他回去。”

 

周泽楷回道:“我晚点送他回去也行。”

这样听起来好像是觉得叶修管太宽了,叶修一听也愣了,也是,那是他的家人呢。但昨天那情况……那小子就是在骚扰自己,他不能不出手。

不过孙翔发起酒疯,说了多少胡话,也没必要和他表哥说。

 

叶修思索了一阵子,最后只说了句:“对喔,我怎么没想到。”

“……你对他挺好。”周泽楷回道。

周泽楷一直觉得叶修对他很好,好像挺特别的,现在他才觉得叶修对自己好,难道是手段吗?

叶修听到对方的话,有点心虚,他昨天在孙翔肚子上狠狠踹了两次:“哪啊,一般般吧。”

 

周泽楷笑了下,叶修盯著他看,只觉得他眉眼间似乎很疲累,他们坐著的地方没什么路人经过,很安静,一阵风吹来,吹开对方的额发,同时周泽楷也望向他。

为什么周泽楷要和他约在这儿呢?叶修想著。

 

他想起孙翔胡闹的时候说的话,他说你只对周泽楷好。

叶修轻轻地吸了一口气:“连孙翔都说我只对你好呢。”

“为什么?”对方问。

叶修笑了笑:“……大概是因为很喜欢你吧。”

 

他对周泽楷眨眨眼睛,虽然他没有很正经地说这句话,但也不像开玩笑,倒不如说他这个态度,对方要是对他没意思,他随时都能说自己是在开玩笑。

他看不出周泽楷的反应是好是坏,周泽楷垂下眼睛,几秒后说道:“你只喜欢男人?”

“是啊。”

周泽楷顿了一下子,低声道:“……你喜欢我?”

他想让叶修没有玩笑式的退路。

叶修笑了,笑得非常温柔,周泽楷见了心里大喊不妙。

“喜欢啊。”

周泽楷不说话了,叶修知道他本来就话少,也没怎样,继续说道:“还好搬到我隔壁的是你,这几个月我觉得……挺开心的……”

每次从电梯出来都会想今天能不能见到你。叶修在心里接话,养养眼也好哇。

 

周泽楷动了动嘴唇,乾涩地说道:“……我不喜欢”

他闭上眼睛,吸了口气,剩下两个字如同叹息一样随著满腔酸涩推了出来:“……恶心……”

他无法直面这样的叶修。

他跟谁上床,他都不觉得有问题,但这样面对感情的方式,不是他能想像的。

 

好一会儿身旁才有动静,那人好像站了起来。

“……我知道了。”他的声音听起来是笑著的,但周泽楷没看他。

“不好意思啊,你就当我没说过这些话。”

“我待会还有事,先走了。”

 

 

叶修走了,剩周泽楷一个人在原处发愣。

 

评论(36)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