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架空,很雷,预警请见第一回,能接受再追 

该睡了  短短更一下! 狗血((

-----

别墅里的小花园,两棵树中间拉了一片白色布幕,几个人布置著器材,接电线,投影机亮起,一张人脸特写出现在布幕上。

“嘿?老叶?”影片里的人挥挥手,对著镜头:“你开始录了没有哇?”

陈果的声音从音箱里传出来:“开始了开始了,你快说啊!”

“喔好,大家好我是方锐!”

花园里的大家或站或坐,笑著看向也在场的方锐本人,他就站在旁边拿著麦克风,指著自己的脸:“帅吧?嗯?”

影片里的他继续说:“老叶,我们给你录了段影片,虽然都是套路,但你还是要怀著感恩的心看完啊!”

叶修站在众人中间,拍了拍手,笑著摇摇头,包荣兴拿著DV,乔一帆提著单眼,负责记录这场生日会的情况,两颗镜头都跟著叶修。

孙翔站在几公尺外。

 

“祝你生日快乐,老叶,虽然就这么简单几个字,但你看看我真诚的眼睛。”

“嗯~没什么,就是希望你每天都开心,”长头发的姑娘对著镜头笑著,“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老师,谢谢你。生日快乐。”

“老大,你是我唯一的老大!永远的老大!”

“哈?要我说?”孙翔睁大眼睛看著布幕,轮到他自己了,他的脸被放大数倍,“啧……没办法,喂叶修,生日快乐……”

“这么不情愿吗?”女声奇道。

场内宾客发出笑声。

叶修也笑了。

 

“混涨哥哥,多回家看看吧。”和叶修一样的脸出现在画面上,许多人惊呼出声。

“生日快乐,我明年的接单数一定会比你多的。”短头发的姑娘说道。

“哈哈哈,要说啥呢,老伍你先说,”魏琛和伍老师站在一块说道。

“叶老师,生日快乐。”乔一帆。

画面转换,孙翔一愣,是那个讨人厌的,存在感很强的,酒吧的老板!

“每年我都在。”那人没头没尾的这样说道,笑著。

 

“唉??我也要,我没化妆啊!”陈果闪避镜头,“我拍你们就好啦!”

方锐的声音在背景喊道:“你说每个人都要录的!”

又跳接,周泽楷出现在画面里,人长得好看就是这样,让人眼前一亮。

孙翔转头看向叶修,刚刚他还笑著的,现在却是平平淡淡的。

周泽楷不习惯看镜头,腼腆地眨了眨眼,笑的时候拍到了他的两个小梨窝,“叶修,”他停顿,“生日快乐。”


后面还有一些人的留言,在孙翔眼里那就是闲杂人等了,不用看,他靠近叶修,凑巧听到陈果说话:“咦,才想起来,周泽楷怎么没来啊?我以为你会邀找他一起来的。”

孙翔竖起耳朵,但没听到叶修的回应。

今天下午周泽楷不是才问他要人吗?这两人怎么了?

 

 

闹了一两个小时,叶修累了,跟坐在角落石阶边的吴雪峰坐到了一块。

“好久没来了。”叶修点起了烟。

“是挺久了,你很忙。”

“你也都不在国内啊。”

“嗯,囡囡上小学了,常去美国看她。”

“嗳?都没注意到这么多年了。”

“是啊,你呢,三十了,打算什么时候安顿下来。”吴雪峰朝他眨眨眼,“小孩子很可爱。”

“我大概不会有孩子了。”叶修说。

当年吴雪峰有了孩子纯粹是个意外,但他也为此而中断了和叶修的紧密接触。

“嗯。”

叶修不说话,光抽烟,吴雪峰把酒瓶递给他。

 

孙翔找借口离开喧闹的中心,到一边打电话,他刻意凑进了那两个人,听到叶修用狎昵的语气回道:“开车来,不能喝。”

“今晚睡这里。”对方说道,他和叶修对视两秒,“不是和我睡,空房间很多。”他笑。

叶修摇摇头,孙翔看到他的侧脸,一副拿他没法子的样子。

哼,以前的对象吗。

 

他听其他人说,这个别墅主人过去曾在M大当过好多年的教授,最近几年不教课了,改做投资。

吴雪峰本人和他想像中酸腐金钱气重的专业投资人不一样,果然是读过书的,气质好,和他这套房子一样,是个有品味会生活的。

叶修还是没喝酒,吴雪峰说道:“你在烦什么?”

叶修没什么反应,回道:“这么明显?”

他呼出一口烟,“也没怎么……就是……”

“弄错了一些事吧……”

 

 

叶修开车轮流送了几个朋友回家,回到小区,看到蹲在电梯口的孙翔。

他对著大厅的物业:“怎么让他蹲在这儿,不是可以直接上楼吗?”

“叶先生,是孙先生非要在一楼等你的。”

“不是等我吧,他来找他表哥啊。”

叶修还在说话,孙翔就逼到了他的身前,“我是在等你。”

“啊?”

刚刚在别墅,他一直觉得叶修和那个大他好几岁的男人说话的样子,像极了在撒娇……这么说也不精确,是依赖,示弱,他们很熟悉。他从来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叶修,心里很奇怪。

“你在烦什么?”他说。

“啊?”叶修更莫名其妙了。

“我要上去了,你也要上楼吗?”叶修问,“找你表哥。”

“我是来找你的。”

“有什么事要特地跑到我家来说。”电梯到了,叶修走进去,孙翔跟著。

“周泽楷为什么没去那里?”

“我没找他啊。”

“你怎么可能不找他!”

“忘了呗。”

“你和他怎么了?他今天下午还打给我问你在哪。”

“喔。”叶修挠挠头发,“反正现在也没事了。”

 

孙翔从后面抱住叶修:“你心情不好?”

叶修呆了一下,后面的人继续说:“因为周泽楷?”

还没回神,15楼到了,周泽楷站在门外。

看到了这个场景,眼睛睁大。

 

叶修迎上他的视线,朝他笑了笑:“晚安啊,小周,下楼啊?”

周泽楷僵硬地点点头,叶修钻出电梯,孙翔的手也松开了,跟在后面看了周泽楷一眼。

叶修回头说道:“你表弟来找你呢。”

孙翔皱眉,朝他喊道:“才不是。”

叶修拿出钥匙开门:“反正我要睡啦。晚安。”

“我明天早上来找你。”孙翔说道。

“随便你。”


叶修家门关上了,周泽楷还在原地,半响,说道:“找他干嘛?”

孙翔抬起下巴,笑道:“不干你的事吧?你又不是他男朋友。”

 

周泽楷手指收紧。


他跟叶修说他无法接受他,叶修就和孙翔亲近了?

他等了一晚上,好不容易看到他的车回来,他还是隐隐期待叶修会和他说些什么,什么都好,但事实是,叶修无所谓吗?



评论(46)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