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架空,很雷,预警请见第一回,能接受再追

卡成狗,短更一个,持续狗血(

---*工商:翔叶LAF预售中 快关啦

------------


叶修把叶秋他们送上机后,开车回到了M大,在走廊上遇到魏琛。

“你公司那里忙完啦?好久没在学校看到你。”

“嗯,忙完了。”叶修打了个呵欠,慢悠悠地从他身边晃过去。

“你又没睡?”魏琛打量他,笑道:“对喔,老吴那么久才回来一次……”

“不是,”叶修也不意外他这样问,“大清早就陪我弟弟他们去机场。”

“喔,对了,你有看到孙翔吗?”魏琛问道,“金老约了好几个一年级早餐谈话,就他一个跷掉了。刚刚还问我要人呢。”

“我没……唉呀我去……”叶修扶额。

“嗯?”

“我……唔……”又一个呵欠上来,叶修捂著嘴对他摆摆手,哈了一大口气才继续说道:“你有那小子的手机号吗?”

“有啊,我还没打给他,你打么?”

“嗯,号码给我。”

 

操劳太多天了,精神委靡,叶修打算绕远路去买咖啡,路上拨通了电话。

“喂?”年轻男孩的声音充满了疑惑,八成因为打来的是个陌生号码。

“你挺行啊,金老的谈话你也敢跷。”

“叶修?”孙翔惊呼,“这是你的手机号?”

“嗯,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我早上去找你了,你不在啊!”

“你早上有约还跑去我家……”收起柜台找的零钱,叶修踏出小卖部,“到底在想什么……”金老好不容易最近才不抱怨這小子了……

“想什么……我……”叶修在马路边上拉开易拉罐,号志转为绿色,他抬头喝了一口,迈开步子,很凑巧地看到了站在对面的孙翔。

孙翔也看到他了,出乎意料地,他傻愣愣地张著嘴,看看手机,又看看叶修本人,最后对著话筒喃喃念道:“想、想你……”

叶修嘴里的咖啡差点没有喷出来。

 

走回教学楼的路上有一段斜坡,没什么人走,孙翔跟在叶修旁边,叶修接了两三通电话,交代完工作的事,才把注意力放回另外一个人身上:“你去我家干什么?”

孙翔还处于方才的情景里,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看到叶修,整个人都傻了。他一时紧张,直接说道:“没干什么啊。”

叶修皱起眉头,这小子分明有事找他,又不好好说话:“昨晚上也来,到底什么事。”

孙翔呆了呆,“……”其实他只是想去就去了,根本没考虑那么多。

他自己也清楚,昨晚因为遇到了周泽楷,他才故意在他面前表现得和叶修很亲近,他们还有约呢,我和叶修,不包括你。

“我忘记了。”他咕哝道。

叶修听了,没好气道:“记性这么差么,对了你想个理由,待会去跟金老解释解释。如果想顺利毕业的话……”

“喔。”院长在他刚入学的时候刁难过他,孙翔心想,不过现在他其实都快忘了这事,“我当初就是玩得忘了几号开学,才乾脆延后一学期入学的。”

叶修无奈地笑了:“这种事还是少在别人面前说吧。”他前阵子才听别的学生说过,校内网路论坛的喷子们还没放过这个富二代呢。

“我知道,我又不是傻子。”孙翔说道,“金老现在其实挺喜欢我的。”

“喔?我倒是不知道,他跟你说过什么吗?”

“没说什么,对我挺好的。”

“喔。”看叶修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看著他,孙翔红了脸:“你笑啥?你不相信我?”

“没有啊。”

 

这时节还没过端午,一下冷一下热,坡上种了两排黄金雨,正开花。

周泽楷从贩卖机投了一瓶汽水,坐在小教学楼上突出的露台,听见熟悉的声音,下意识回过身子去找来源,看到底下叶修和孙翔站在一块。

 

风大,叶修往袖子里打了个喷嚏,顺便揉揉鼻子,孙翔唉唷一声,可嫌弃了:“我有面纸。”

叶修两只手分别被手机和咖啡占据了,他摇摇头:“不用了,没流鼻水。”

孙翔抓著面纸去捏叶修的鼻子,没拿捏好力道,叶修皱起眉头:“轻点、轻点……鼻子要掉下来了。”

孙翔瞧叶修没在看他,大大咧咧地笑了,笑得多恶心自己没发觉,他左右看看,校内调戏师长还是低调点,抬起头,有个人在上面盯著他们,仔细一看,那不是他的表哥吗。

周泽楷没移开视线,叶修本来还躲著孙翔的手,后者突然慢了下来,他顺著孙翔下巴的方向看过去,和周泽楷对上了眼。

只见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眨了眨眼,就背过身去了。

躲避他么?连遇上自己的表弟都不搭理了么。叶修心想。

原来有些人不是不恐同,而是只要别发生在他身上,一切都好说。

 

孙翔大概有点明白周泽楷在不高兴什么,但他们两人怎么了?他还在琢磨,叶修已经先走了。

“喂,你等我啊!”

 

汽水罐已成了空瓶,周泽楷把它捏成一团,被薄又利刺出的铁片划伤了掌心。

 

孙翔跟在叶修后面,他的直觉一向敏锐。

虽然很细微,但他感受到从昨晚开始,叶修的情绪一直不高。叶修的模样没什么变,还是一样讨厌,但他觉得叶修有些蔫蔫的,彷佛有什么东西从叶修的身体里流走了。

“你们怎么了?”

叶修看了看他,没停下脚步,孙翔知道他说对了,这两人有事。

他们之前好得孙翔都以为叶修睡过周泽楷了,突然变成这样那肯定是吵架了。

“干嘛,周泽楷强jian你?”孙翔说道,叶修笑了出来。

还会笑,那还能再多问点。孙翔想。

“想像力真丰富。”叶修说。

“那是怎么?你强jian他?”

“别闹了。”他说,“你表哥是直的。”

“我知道啊。”孙翔说,虽然他最近对这一点存疑。

“你让他听到你老在YY他和他邻居,他要生气的。”

“他不喜欢你?”

叶修停下脚步,笑道,彷佛觉得孙翔在说笑一般:“他应该要喜欢我吗?”

 

孙翔愣了,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他和周泽楷一起长大的,从没看过自己表哥这个样子。

 

一片金黄色的叶子落到叶修的肩膀上,叶修垂下眼,轻轻拂去,再抬头的时候孙翔已经欺到他的身前。

“……我喜欢你。”

 

叶修没有很意外,但好几秒没说话,孙翔红了脸,挡著他的去路。

“喂!”

“啊?”

“我说我喜欢你!”

“嗯,知道了。”

“既然知道了,那你……”

“嗯?”

“我就当你男朋友吧。”孙翔说,“我会对你很好的,而且我比周泽楷那家伙帅……”

叶修笑了出来:“我也不缺男友啊。”

“走了,我还要回办公室处理东西呢。”叶修说。

 

“喂,我认真的。”孙翔跟在后面,“我当你男友有什么不好?多少人喜欢我。”

 

“小孙,我给你推荐几个GAY BAR,多去认识其他人,不要因为我是你身边唯一的GAY就那么关注我。”叶修认真道,“你还年轻。”

“我没……”孙翔噎住了,被拒绝了,他也没脸皮再说什么,只是心里比预想得还要失落,他在期待什么?期待叶修因为心情不好,乾脆就答应他了?

 

他想起叶修对周泽楷说话的样子,那么好,那么温柔。

他要把叶修抢过来,他要取代周泽楷在他身边的位置。

 

“你陪我去么?”他在叶修耳边低声说道,叶修抖了一下,看了看他,说道:“你没去过?”

“没去过……”

“你不是也睡过男人么。”叶修说道。

“他、他们自己来搭讪我的。”

“喔。”

“以后不会了。”他又说。

叶修奇怪地看著他:“为什么?”

“以后就……就睡你。”孙翔说道。

“……奇怪的志向。”叶修笑了出来。


评论(53)
热度(3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