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架空,很雷,预警请见第一回,能接受再追

还是要预警一下之后会有非主cp的真枪实...弹喔......不要被伤害喔(

 


随后一阵子两人各自无话,周泽楷在电梯里盯著叶修后颈的碎发,过了几秒,那个人突然回眸,朝他笑了笑:“居然忘了按楼层。”

随著电梯运行,舱里的空气再度流通,周泽楷眼睛眨了眨,还是没说话,叶修也回过身去了。

 


熬夜多日,今天太阳大,周泽楷出门还戴了墨镜,背著电吉他按照地址到了录音室楼下,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觉得名片上那行小字熟悉了,叶修的公司也在同一栋大楼里。

他知道这间录音室的主人在业内很有名,却没想到不过是个录音的地方,居然还租用到这么高级的写字楼。

大厅西侧有好几间咖啡厅,周泽楷想去买杯咖啡,经过星巴克的时候往里头一瞥,看到了孙翔。

他表弟穿著笔挺的衬衫配黑裤,个子本来就高,长得不差,走到哪儿都颇受注目,此刻他正咬著草莓星冰乐,懒懒地靠在外带台旁滑手机,店内的员工在柜台里忙活著,台子上已经摆满了十来个外带的提袋。

周泽楷走进店里:“为什么在这儿?”

孙翔正打了个呵欠,抬眼一看是他,吓了一跳:“你怎么在这儿?”

周泽楷没有要回答的意思,光是盯著他,孙翔看他背著乐器:“你有工作啊?在这附近?”还是来找叶修的?他没问出口。

“嗯。”周泽楷皱了皱眉头。

“喔。”孙翔点点头,两人对视了一阵,孙翔先笑了起来,“我在叶修的公司实习啊,今天开始,你忘了?”

周泽楷当然没忘,但他也不想让孙翔知道他都记得。孙翔得意的样子让他不太高兴。

“孙先生,您的一百杯拿铁,我们等会儿帮你送上楼,请问是哪一层呢。”

“喔,17层……”

“一百杯?”数量可观,周泽楷问道。

“对啊,我今天第一天实习呢,请大家喝咖啡。”孙翔咧嘴一笑,“我是不是很会做人啊!”

周泽楷愣住了,他知道自己表弟傻,却没想到真能傻成这样,“你请大家喝咖啡?”

“嗯,请我们那一层而已,其他部门改天吧。”孙翔说道,“还不认识呢。”

“你……”白痴吗。周泽楷还在想要怎么说他,陈果踏著高鞋跟匆匆地进来了。

“小孙,你怎么去这么久……”陈果被那些提袋吓到了,“我不是只要你买五杯给客户吗?”

“没事,其他的我自己请的!”孙翔说道,开心地喝了一口星冰乐。

“你请的??”陈果惊呼出声。

“对啊,跟大家联络感情。”

“不是的小孙,你只是个实习生……”

“没事,我有钱啊。”

“这,这不是那个问题,你实习生的薪水一个月都未必买得起这些……”

“没事啊,我不差薪水,我有钱啊。”

周泽楷看看周围,已经有几个人笑著往这儿看了。

“……小孙,我这样说吧,请全公司的人喝星巴克,也只有经理级以上的才能这么高调啊。”陈果叹了口气,“算了,你帐单给我,我回去跟叶修报帐,今天这些就算他头上了。”

“哈?才一百杯,也只能请两个部门而已,不会很高调吧。”

“听我的就是了……”

 

周泽楷手里拿著陈果塞过来的拿铁,心想他本来想买黑咖啡的,但他没说话。

“小周怎么会在这里,你是来找叶修的吗?他正在跟客户开会呢,你要等一会儿。”

孙翔盯著周泽楷的脸看。

周泽楷摇头,朝她笑了笑:“有工作,在24楼。”

“工作?哪间公司啊?”

“录音室。”

“喔喔喔!录音啊!你要发片了吗?”

“朋友,给他伴奏。”

“这样啊,要录多久?”

“前后大约一个月。”

三个人进了电梯,陈果和孙翔手上先提了几杯咖啡回去。

他们的楼层到了,

“先去忙了,小周中午要下来一块儿吃饭吗?”孙翔瞪大眼睛。

周泽楷说道:“我不知道忙到几点。”

“也是,下回约。”

陈果和孙翔踏出去,他们公司的总机女士面向电梯,看到他们提著的咖啡有些惊讶:“嗳?谁请的咖啡?”

“我……”孙翔正要说话,周泽楷看到他被陈果捶了一下。

“叶总请大家喝咖啡!!”陈果高喊,周泽楷听到里头传来的欢呼声,此时电梯门片也阖上了。

 

 

叶修下午又开了个会,处理完事情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就剩走道上留了两盏灯,叶修穿上外套,拎著公事包往外头走:“你吃了没?”

“还没,等你呢。”陈果提著包,扯开了马尾,转了转肩膀,和叶修一起走出去。

“去文州那儿吃好了……去接沐橙。”

“你们要去哪?我也要去?”叶修被横插进来的男声吓得跳了起来,那个声音的主人就是孙翔,陈果诧异地说道:“你不是下班了吗?”

“下班了,但我还没走啊。”孙翔跟在他们俩身边,一块到了停车场。

“吃饭吗?我也要一起。”

叶修用遥控器确认了车子的位置,走过去的路上掏出烟来给自己点上,“听说你今天让我请了一百杯咖啡啊,这个帐怎么算。”叶修笑道。

“本来是我要请的,是陈姐……”孙翔嘀咕道,“大不了我给你钱啊!”

“叶总,不过就是几杯咖啡,小事。”陈果笑著拍拍叶修的肩膀。

叶修笑著叹了一口气,“你才第一天呢。”

“有什么关系。”孙翔不高兴地扁嘴。

“算了,你多跟他说说吧。”叶修对陈果说道,他打开自己的车门,陈果则从副驾驶座上了车。

“孙翔小同学,下班了,你去忙你自己的事吧。”

“我不忙啊。”

“乖,下班后我不跟员工应酬的。”叶修说道,关上了车门。

“呿!”孙翔瞪著驶远的白色轿车。

 

 

开车去接苏沐橙,她还带了一个女性朋友,四个人在喻文州的酒吧附近的大排档随便吃过晚餐,进店时小舞台上已经在演奏了。

“嗳,小周也在呢。”陈果往那边瞥了眼,朝叶修说道。

“喔。”

“你的帅邻居。”苏沐橙眨眨眼,看了看叶修。

“对了,我今天早上在公司底下遇到小周,”

叶修接过酒单,看了陈果一眼,“他怎么来了?”

“他说他去录音室呢,就在我们公司楼上。”

“这么巧啊。”

“是啊,我跟他说下回一块儿吃饭。他大概也要忙一个多月。”

 

四个人聊了一阵子,喻文州也来了,舞台上进行到了中场休息,周泽楷就没从鼓架里出来过,坐在那儿和朋友聊天。

苏沐橙朝那望去:“他是不是没看到我们来了。”

喻文州看看叶修:“这里暗,没看到吧。”

 

“我就知道你们来了这里,为什么我不能一起来啊?”熟悉的男声响起,众人看过去,叶修摸了摸后脑,无奈地看看陈果,陈果有些懵,“你就这么想跟我们一起啊?”

孙翔抓了张椅子坐下,朝苏沐橙和她的友人点点头,“也没有很想,就是晚上很无聊……我不能来吗?”

苏沐橙捂著嘴笑了:“上回好像见过你。”

“好像是吧……在哪儿啊,我也忘了。”孙翔说道。

 

孙翔和苏沐橙的朋友喝起来了,台上的演奏又继续,喝酒的两人挺投缘的,说话声音越来越大。

“他又是你从哪招惹来的宝啊?”苏沐橙轻声问著身边的叶修,叶修吸著他的姜汁汽水,说道:“我学院的学生,最近来我公司实习了。”

“他……他是不是喜欢你?”女孩问。

叶修想了一会儿:“估计也就是一时的错觉。”

“唔。”

陈果和喻文州聊著,突然朝他们这里招呼:“欸欸沐橙,你也是水瓶座是吧,刚刚文州跟我说……”

 

几分钟后,好不容易从星座话题脱身,苏沐橙拿起桌上的水瓶给众人添水,凑近叶修的时候她才注意到,他一个人望著小舞台的方向,心思好像已经不在这儿了。


评论(39)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