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架空,很雷,预警请见第一回,能接受再追


------

挂上了电话,才发现夜晚太安静了。

周泽楷只身一人走著,有点后悔没带耳机,虽然买夜宵不过就十来分钟的路而已。江波涛的提议他还在考虑,来到本地之后也认识了许多朋友,何况他的工作性质靠网路也能成事,也不是非要移动不可。

豆浆店这时间没客人,小姑娘在餐台里头盛饮料,锅炉静静地冒著热气,没有人说话,周泽楷手插在口袋里发了一会儿呆,一阵子之后才注意到那个姑娘红著脸有意无意地觑著他。

周泽楷掏出皮夹子,结帐时女孩像是下定了主意,终于开口了:“那个……”她声音小小声地,“你最近都是一个人来呀,常常跟你一道的……那个男生,好像很久没看到他了。”

周泽楷的手一顿,说不清突然想起叶修是什么滋味,“嗯。”他淡淡地说。

“你是他朋友么,来找他么。”

周泽楷不想跟人多做解释,点点头,那女孩便道:“那我多包几个花生酥给你带回去吧,他说过我们店里的最好吃的。”

她看周泽楷要说话,赶紧道:“不要紧,做多了也卖不完,不如你们分著吃了。”

 

周泽楷提著小点心,回去的路上经过一家开到凌晨的咖啡店,空旷的露天座只有对情侣靠在一块儿抽烟,灯光昏黄,音乐轻轻地放,两人有说有笑的。

这条路他和叶修走过很多遍,尤其是这个时间,整条街道上只听得到叶修的声音,叶修的笑声,黑暗中一点橘色的火光,还有他在黑暗中,也依然明亮的眼睛。

 

在楼下随意地抬头一望,叶修家的灯是亮著的。

他回来了。周泽楷的呼吸慢了下来,这样不起眼的光亮,却让心头整个暖了起来。

还好人家送了吃的给他,他捏捏手上的塑料袋,莫名其妙地笑了。

他终于知道了,他喜欢叶修。

 

不老歌




-------

没料到是他吧哈哈哈哈

本章就是一个套路(

--------

閒聊,四喜的花好月圆好好看啊我爱死了!!!!

其实渐渐的四喜在我心中的形象是这样:

BEFORE:「千万不要期待,这是个坑,我都没想好,我会更很慢。」

AFTER:「我更啦!」「我又更啦!」「我今天也更啦!」

哈哈哈哈哈爱死勤劳的四喜了

评论(51)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