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吃完饭以后叶修说还有很多事忙,回去了,孙翔点点头,叶修转身前还抱怨著太阳真大啊,睁不开眼啦。叶修拖著脚步远离,他在原地看著对方精神颇不济的背影好一会,才动身前去搭车。

他笑著自言自语:“臭宅男。”

 

从H市回来之后,再也没时间让孙翔胡思乱想了,常规赛至今只剩几轮就要结束,虽然大幅度领先排名第二的队伍,但轮回战队自律甚严,俱乐部上下从来没有稍微放松过,时序进入此刻,气氛已不若过年前轻松。

联盟前八之争渐趋白热化,每一支队伍都不是可以小瞧的对手,应该说他们从来就没有小瞧过任何一队,在对付接下来常规赛几支队伍的同时也要放眼季后赛,训练量稍微增多了。

孙翔是小战队越云出身,转会到了嘉世那一年的战绩人人都知,不提也罢,七赛季出道的他,此刻是第一次跟著队伍脚步为了季后赛而努力,每次操作著一叶之秋他都觉得非常满足,如此年轻的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拼搏,轮回的队长安静而汹涌,像个没有缺点的勇士,他带领的轮回上下一心,作为队友和搭当,孙翔真正的服气了,在轮回他是头一次真正理解到,什么事情比他个人的境遇更重要,那就是他身处的队伍的荣耀,他想要冠军,他想和轮回一起拿冠军,不管对手是谁。

好像突然被切换频道一般,此时的孙翔也不常想起叶修了,在冠军面前,一切私人情感自然变得微不足道。孙翔白天训练,晚上看比赛录像,能多学一点是一点,不懂的事情就隔天拿出来讨论,时间过得非常快,忙碌却甘之如饴。

 

偶尔他会看到线上的君莫笑,也不是没想过要找对方,但总会想起那天在H市分别时那个疲累的背影,直觉告诉他,那是个战士,是对手,是现在不能轻松看待的对象。

就算他喜欢叶修,那也不代表他忘了自己该做的事,他要赢叶修,跟轮回一起。

 

这也是一件令他几年后曾经仔细思考过的问题,究竟该怎么样才是真正喜欢一个人?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是会发自内心心疼他所承受的劳累和责任,即使他是你的敌人?还是作为争夺同一个目标的敌人,你庆幸他是如此的艰苦,好让你有更多机会赢过他?

孙翔自傲自负,心里素质却还是不够强大,他是那么想要让轮回得到荣耀,想要轮回三连冠,想跟他们一起建立王朝。想赢,比什么都想。

后来他才知道当时的自己无意识中选择了后者,曾经他看著叶修的背影,他心里生起的并不是心疼。他喜欢叶修,却只想著让叶修看见自己,而没想过要如何看待他。兴欣每一次的胜利都让他惊慌,怕叶修真的赢过了他们,那自己再也入不了他的眼。

 

第十赛季的决赛就这么到来了,孙翔激动难当,热血沸腾,距离冠军就差这么一步,他这一整年来的努力和改变,就差这么一步,他和全心信任他的队友的共同荣耀,就差这么一步。没有人相信兴欣真的杀进了冠亚赛和他们一争胜负,也没有人相信最后竟然是缠斗到了第三场,竟然是兴欣赢了。

孙翔这次是真的输了,输掉冠军的那个晚上他把自己关在场馆卫生间里狠狠抹了一把眼泪,不甘心,怎么样也不甘心。

 

 

叶修退役了,孙翔成了联盟现任的真正名义上的第一战斗法师了,一个从来没有真正赢过前辈的第一战斗法师。他再也没有机会得到这一份荣耀,叶修把他们带走了,他连挑战的机会都没了。

 

从决赛结束到参加世邀赛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联盟方面要他们提早两周前往总部集训。失去冠军的失落感不是一时半会可以填补的,尚未出发的那阵子孙翔都待在家里打荣耀,也唯有荣耀才能平抚他的不甘,他飙手速,拼命的飙手速,作梦和醒著都是如果,如果,如果,如果拿了冠军有多好,可是,没有。

 

叶修拿了冠军,拿了就跑。孙翔都不懂怎么能够迷恋著一个人的同时却又那么气恨他?

 

在荣耀联盟总部见到叶修的时候孙翔不知道究竟是该高兴还是不高兴,只觉得肚里微微泛著酸意,那张嘲讽脸怎么看怎么烦,叶修说什么话他都觉得有意见,谁叫你抢了冠军,谁叫你抢了冠军就跑,连个机会也不给我了。

 

第三天结束训练时众人往食堂走去,孙翔闷得难受,一个人在训练室玩了一阵子扫雷才起身,开了门看到叶修还在门口,孙翔惊讶:“你怎么还在这里?”

叶修刁著烟,没有点著:“你还要失落多久?”

“什么?”

“输给我也不是多大的事,全联盟都输了。”叶修伸出手指比了四:“四冠在手呢。”

 

“你!”

“别那种表情啊。看看你们家小周,他已经在计画下一次的胜利了,你呢?”

孙翔张口反驳:“我也是这样!”

 

“你是这样,但也不全是。荣耀有输有赢,纠结什么呢?你还多得是机会拿到冠军。”叶修手插口袋。

 

“……你不懂。”孙翔较高,他低头直视叶修的双眼,但此刻却不觉得自己有比较高大的感觉。

 

 “不懂什么?”

“你退役了,我再也无法赢你了。”

 

“……你是这样想的?”叶修停顿了一下:“那试试38连胜,记录等你破呢。”

 

“哼……”

 

“我确实不懂啊,你还有那么多年时间可以挣冠军,又何必执著在我身上?”

“我就是想赢你,想和轮回一起赢你。”孙翔转开视线:“……我还不够强。”他右手握紧,声音乾涩。

“呵呵,觉得不够就多努力吧,你可是一叶之秋的主人呢。”

 

孙翔回望向叶修:“这不用你说!”

 

“起码你现在不是只想炫耀了。”叶修笑道。“很高兴国家队有你。”

 


TBC


 

评论(31)
热度(10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