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机上乾燥的空气突然变得滞闷而难以忍受,孙翔感觉到脑子传来一阵阵不舒服的翁鸣声,感官变得迟钝,好像站得远远的看著这一切发生,太快,无所适从,既难堪又迷惑。而身旁的叶修沈睡著,好像这一切都与他无关,安静的机舱只剩下孙翔一个被困在里头,卡在自己位子上,说不出的孤单落寞。

 

后来几个小时孙翔模模糊糊觉得自己好像睡著了,是被叶修轻轻摇醒的,两人身上披的毯子早收回去了。

“吃早餐。”

“喔……”孙翔眨眨眼睛,想扫除乾涩感,叶修替空服员接过早餐餐盘,依然是平常的表情,“终于快到了,坐著睡腰酸腿疼的。”叶修说。

孙翔觉得自己的胃袋沉坠坠的,没什么胃口,只喝橙汁。

“睡了一觉,觉得手怎么样?”叶修问,同时碰上孙翔的右手。

孙翔一个激灵,抽回了手,“好得很。”他说。

叶修点点头,没说什么,吃起他的早餐,两人一时无话可说。

他不知道面对这样的沈默,叶修是怎么想的。孙翔终究还是年轻,按耐不住,脑子里组织了很久该说什么,却也只冒出一句:“那就好是什么意思?”

叶修却在此时转身把餐盘递给空服员回收,一時手上忙碌,忽略了他的問題。“安全帶系上吧,要降落了。”

孫翔低頭扣上安全帶,臉色不好看。

 

几十分钟以后飞机降落,还未停妥已经有许多乘客离开位置了,拿行李的拿行李,急着出舱门的用力推挤,叶修也没有要立刻起身的意思,只拿出手机开始联络事情。“对,我们刚降落,入境大概还要半小时。好。”

叶修挂了电话,他告知旁边的孙翔:“联盟有派人来接我们,入境大厅也有媒体守著。”

孙翔鼻子哼气表示听见了,从醒来以后他还没有好好和叶修说过话。

 

两人是比较晚出了机舱的,跟在人群后。叶修走在孙翔前面,孙翔只能看见他的后脑袋,叶修一如往常,行动轻松自若,他替孙翔把大件行李搬上推车,两人也拿出随身行李的国家队服外套换上。

“出去吧。”叶修推著推车说道。

孙翔再也忍不住了,他把叶修拉往通道角落,深吸一口气:“叶修,那就好到底是什么意思?”

叶修没看他的眼睛,“……说什么呢?”

“你别装傻!”孙翔靠近了些,迫使对方看著他。

 

叶修肩膀垮下来,有点无奈的回答:“还能有什么意思。”

“什么?”

“你......”叶修有些尴尬,咳了两声:“你也说了你不喜欢我,我们当朋友不好么?”

孙翔支唔了一会:“……那是因为你那种态度、我很生气,才这样说。”

 

“没关系没关系,我不会怪你。”叶修急著挣脱孙翔的拉扯,他又重新抓回推车,“快走了。”

“你听我说!”

“我听完了。”叶修扔出这句话,迈开脚步。

孙翔情急之下喊了:“唉唷我的手!”

叶修连忙回身,牵起他的手:“刚刚碰到哪了?”

孙翔趁这机会使力箍住叶修的腰,逼他靠近自己,还好这时间其他旅客都散去了,没什么人注意到通道角落的争执。

“小子你别……”

“我喜欢你,叶修。”他搂住叶修,在他耳边又说了一次。“喜欢你。”

说话的时候自己声音都在颤抖,连手臂也是,孙翔紧紧皱眉,好不容易把积在心里数个月的话说出来了,自己终于松了口气。

叶修僵硬的躯体在他怀里渐渐软了下来,孙翔好不容易才舍得松了手,叶修脸上有些红,他拍拍孙翔的背:“好了好了。”

“我喜欢你很久了……”

“你这脾气真难缠。”叶修好声好气道。

 

“谁叫我喜欢你。”

“……行了我知道了。”

“谁叫你不听我说。”

“不是不听是不能听。”叶修小声嘀咕。

“什么?”

叶修看看孙翔,叹了口气:“还是得说破么。”

“你讨厌我?”

“当然不,我说了我不搞基,你再喜欢也没有用啊。”

“我也不搞基啊!”孙翔高声道。

“嘘!”叶修捂住他的嘴,孙翔脸颊摸起来很烫,“小声点。”

 

对方又说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上你了。”

“……我这是什么人品。”

“被我喜欢有什么不好的!?”孙翔有点恼,秘密说破以后他也不知道矜持或害羞为何物了,反而觉得和叶修说话不太需要顾忌了。

“我没有说不好......问题是我不需要。”叶修难得发窘,想走。

孙翔又拉住叶修不让他逃:“反正你也交不到女朋友,跟我在一起有什么关系!”

叶修欲哭无泪:“没女友不代表要交男友啊,小子你逻辑呢?”

 

“叶修,我真的喜欢你。”

“我知道了,真的。”叶修又叹口气。“我早就知道了。”他迎向孙翔的视线:“可是我真的没有那种意思,你别期待我能给你回应。”

孙翔脸又垮下来了:“我都可以莫名其妙喜欢上你了,你也可以。”

“……我不可以,都跟你说我不搞基了。”

“谁理你!说不定你过一阵子就喜欢我了!”

“唉,随便你,总之我已经跟你说清楚了,走吧,别让他们等太久。”

 

孙翔跟在叶修后面不再说话,叶修回头两次,忍不住说了:“表情放松一点,待会被媒体拍到你这脸,又有我们不合的新闻可以传了。”

孙翔撇撇嘴,冲他做鬼脸,叶修摇摇头:“傻大个。”

 

 

 

TBC

 

------------------

 

今天手速快,四万字到这里终于把话说开了可以进入下个阶段了!

 

评论(51)
热度(9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