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昏暗的楼梯间是安静的,偶有几阵别层楼的逃生门开关的回声,传來包间里的彷佛闷住的音乐声和低频震动。

两人沈默的当下孙翔越想越难为情,他知道现在的叶修是不想听这些话的,否则上回就不会如此不欢而散。

气氛有些凝滞,抿了抿唇,孙翔赶在叶修开口前说了话,“我先回去了。”

“嗯。”叶修此时才低声回应。孙翔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现场。

 

说是逃避也好,他其实有点担心叶修又会宣布什么对他不利的决定,例如还是别见面了、还是别一起逛B市了,别当朋友了──明明这些话叶修都对他说过了,他居然还是没死心,孙翔苦笑,他一直都不愿照叶修说的话做,但他除了无视叶修的抗拒以外,他究竟还能做什么,好让对方能够更喜欢他一点?他不知道。

 

接连两日的全明星活动顺利结束了,蓝雨把活动办得极好,G市食物也好吃,回去的时候甚至有人说胖了一圈。孙翔倒是没再刻意想能和叶修怎样接触,顶多一群好友胡闹的时候会因为叶修站在边上看而卖力了点。

 

这趟G市行结束,回到S市以后孙翔反而停下了对叶修的主动联系。

那是一种说不上来的心慌,两人的关系冻住了,对他而言进也不能,退又不甘,现在好不容易看似缓了点,又能是名义上的朋友了。只怕自己哪天冲动,又把平衡弄破。也知道叶修答应的B市游,在没有发生特殊情况的前提之下,是不会取消的,但孙翔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随著联盟赛程又打了三回常规赛,就到农历新年了。

收拾了包袱,众人各自上了火车回家。不知不觉间离家工作也好几年了,除夕吃年夜饭的孙翔难得有所感触。

今年过年的情况和去年没什么不一样,各路亲戚还是问著一样的问题,你说的那个姑娘到底追到没有,这么久了没希望了,翔翔你别在一棵树上吊死啊,看看其他的人不也挺好,孙翔憋得闷,全当没听见,看得好脾气的父亲终于忍不住训了他两下,“没礼貌,大过年的摆脸色给谁看?”

 

孙翔本不是故意的,就是觉得被亲戚这样挚肘面子挂不住,只能假装对亲戚小孩们玩的桌上游戏有点兴趣。小堂弟想借孙翔的手机玩游戏,孙翔死活不肯,熊孩子居然放声大哭,孙翔一点也不在意的说道:“哭有屁用,等你长大自己买!我也是自己买的!”

 

“小翔,你别欺负弟弟。”孙翔母亲有点不好意思的看向小孩子母亲,对方笑了,“翔翔说得没错啊。”

孙翔觉得好笑,拍了几张照片发上微博,摆弄手机的时候还是不知道能给叶修写什么,又一个多月没见,也不知道叶修的近况。

两天后他看到叶修在微博上发了张照片,一只手捧著看著镜头的黄金猎犬的下巴,是只幼犬,嘴巴咧得开开的甚至滴著口水,在庭院里头,照片的背景还能看见不少人走动的身影。

文字简简单单的:“回家了,带著新成员。”

孙翔拿著手机,想著原来叶修家养狗了,还有叶修今年回家过年了,这些琐事以前只要他问,叶修都会告诉他的,现在居然是从微博知道的。

 

过完年后众人归位,三月的时候兴欣战队常规赛来S市,兴欣几个人因为轮回的人刻意布置之下,交情越来越好,杜明一早去买了些S市知名点心回俱乐部,下午接过他们之后,两队的人就在俱乐部交谊厅闲聊著,江波涛问说:“想玩一下吗,可以用我们训练室的电脑。”

唐柔笑著:“我想和周泽楷比一场。”

陈果马上接话:“不行,你们给我把体力留在比赛!”

江波涛又问:“叶神今晚来看比赛吗?”

苏沐橙说:“叶修和他弟弟刚好在S市,他说他们会一起来看比赛。”

“你们别看叶修那样,他双胞胎弟弟人模人样的,清爽帅气!”方锐很是真诚的发言。

 

“没错没错,摆在一起你绝对不会认错,气质差太多了。”陈果笑著说。

“老大的脸就是帅啊!”包子说道。

“双胞胎?”轮回几个人有些惊讶,但反应以孙翔为最大。

 

“是啊,就是叶秋。”方锐笑著,叶修都退役了,真名假名之争有联盟保证,也没什么不能提的。

轮回的男孩们又是一阵惊呼。

 

 

早早用过晚餐后大家一起往体育馆做准备,江波涛走在孙翔旁边,“你还好吗?”

他注意到孙翔用餐时候的面部表情有点僵硬。

 

“我不知道。”

江波涛叹了口气:“待会比赛没问题吧?”

“当然。”孙翔说。

 

晚上的比赛结束,轮回依然强势的赢了,在体育馆后台整理东西的两队人马,气氛依然是放松的,闲聊著,叶修从走廊的另一边走过来,带著他的弟弟叶秋。

 

“嗨。”两人一出现,引起众人一阵喧闹。

“好久不见。”苏沐橙对著叶秋说,叶秋站得直挺挺的,摆出的笑容和气大方:“好久不见。”

 

“都来S市了,我就带这小子来见见荣耀。”

“各位好,我是叶秋,我的混蛋哥哥以前用我的名字,让你们混淆了,希望没造成太大困扰。比赛真精彩。”

“这倒还好,不困扰不困扰,最困扰的是你吧。”魏琛说。

“习惯了,我这哥哥也只会给我制造困扰。”

“你哥哥也给我制造不少困扰。”陈果边笑边说,站在最远的莫凡难得的点了点头。

 

“喂喂,注意你说的话,现在是谁帮著你的生意?刚刚还怎么跟我拜托的,现在就知道在别人面前损我?”叶修对著弟弟说道。

 

“呿,谁拜托你了,不要乱说!”

 

“叶秋玩过荣耀吗?”江波涛问。

“他玩过,两天就放弃了。”叶修替弟弟回答。

“我那是没时间!谁像你离了家没人管你!”

“叶神居然离家玩游戏啊?”杜明有些惊讶,忍不住说出来,旁边的唐柔点点头,“听说那时挺辛苦的。”

 

几个人扯著叶家兄弟两人又闲聊了一阵子,兴欣的人也该去搭车了,叶修说他和他弟弟在S市还有事,今天不跟著回H市了。

苏沐橙离开前和双胞胎抱了一下,对著叶修说:“没关系,别累坏,训练营最近挺好的。”

 

兴欣的人上了包来的巴士回去了,剩下叶修和叶秋还在原地。

“两位今晚住酒店?”江波涛问。

“是啊。”

“要去吃点东西吗?”

“不了,我们明天一早还有事呢。”叶修回道。

“可惜了,原想明天招待你们到轮回作客,之前提过的。”江波涛说。

“不急,下次吧。我们先回去了。”

 

轮回战队的几人一一和两兄弟打了招呼道别,叶秋忍不住道:“你不跟我说他们是电玩选手,我还当他们是哪来的男孩偶像团体。”

几个男孩噗斥一笑,叶修也乐了,“你常常看到的荣耀广告基本上都是他们队长拍的。”

“怪不得颇眼熟。”

周泽楷不好意思的微微一笑。

“回去了。”叶修朝众人挥手,也看向一直不说话的孙翔:“再见。”

孙翔嘴唇动了动,没出声。

 

叶秋觉得奇怪,也没多说什么,随后两人便往不同方向离开了,还有几阵对话传来:“我说你长得跟我一样的帅脸,怎么当初就没有这种待遇?出息呢?”

“你讲话能不能小声点,给别人听见了当我们兄弟什么呢?”

“你!每次都是你这样说,怎么我就不能说了!”

 

轮回的众人觉得好笑,随后也踏上回俱乐部的路了。

隔天是假日,孙翔约了几个住在S市的朋友打了一整天的篮球,有几个人带了女朋友,就坐在旁边看,孙翔没来由的有点烦闷。

 

 

天气渐渐转暖,冬衣早收起来了,头发也长了,孙翔帮自己宿舍的床铺换了件新被单,新的颜色让房间的感觉很不一样,他喜欢穿短袖上衣,终于把他们从衣柜里全翻出来了。

早上对著窗户刷牙,突然非常想念叶修,骤起的感觉让人一时有些无法克制,看看手机的讯息记录,上次的讯息往来还停留在一月一号。

有点想去外地走走。他传短信问叶修:‘你这周末在B市吗?’

 

几分钟后收到回覆:‘好久没收到你的短信了,我这周末会去H市。’

‘那周日吃个饭?’

‘抱歉,那天不太方便。’

 

孙翔有点失望,他知道周末是清明连假,但叶修老家不是在B市么,如果跟著家人扫墓也不会去那么远的地方吧。

人都去了H市,为什么不能见面。

 

几天后的晚上职业选手群里头,方锐正在和大家说自己刷微博看到了什么好东西,孙翔想了想,私敲了他。

 

一叶之秋:叶修这周会回兴欣?

海无量:沐橙说会,他会来指导训练营。

孙翔不太开心。

 

一叶之秋:……我刚好会去H市,想找他吃饭,他说没空

海无量:每年清明他和沐橙都会去扫墓的。

 

孙翔愣了一下,随即敲了键盘,

一叶之秋:可是他还有空指导训练营

 

海无量:哈哈,其实我听他说他家人给他安排了相亲,趁那女孩子连假回H市时碰个面,你这周就别打扰他呗

 

 

 

TBC

 

 

--------------------

 

过渡章过渡章好卡终于撸出来了

有招在续力了,加油翔翔_(:з」∠)_

 

刚刚看了虫爹去郑州的最新问答,虫爹认真的说了叶修是帅的!

是帅的是帅的耶耶耶安心躺平!!!!!!


评论(32)
热度(8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