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世邀赛赛程紧凑,第一场比赛胜利后,不只选手们忙,领队、队长同时还要和随行助理与翻译会谈,以便他们执行后勤任务,发新闻稿,应对国内外媒体,一起来到瑞士的电竞杂志记者也忙著编辑第一手消息和贴身记录。

 

很快的第二场对丹麦的比赛开始了,擂台赛结束后,中国队以一分落后,体育馆巨大的全息投影屏幕一一投影出今晚团队赛出赛角色阵容,馆内座无虚席,报以热烈掌声。

孙翔和一叶之秋今晚被安排团队赛出场,当全息投影照映出一叶之秋剽悍的身影时,馆内突地爆起一波小高潮,许多人拿出手机拍照,坐在选手席的孙翔吓了一跳,旁边的李轩见状,告诉他:“上一场比赛也是这样,但是你那时擂台赛已经坐进操控室里了,所以没看见。”

 

后头的肖时钦说:“一叶之秋名气太大。”

 

“喔。”

出赛六人起身上场,孙翔离开选手席之前看向叶修,叶修对他点点头。

 

 

团队赛稳稳拿下了,一枪穿云的出色表现是亮点,赛后记者会国外媒体初次见识到传闻中不爱说话的中国荣耀第一人的风采,周泽楷以中文简短回答,翻译原本有些紧张冷场,幸好喻文州快速把周泽楷的部分带过,转而谈起团队赛成员表现。

孙翔在这场比赛的发挥不好不坏,中间有一次无伤大雅的小失误,迅速被补救回来,当天晚上回到酒店,叶修在出了电梯的12楼小厅对众人说,大家早点休息,明早照常九点集合覆盘。

孙周两人回到房间才刚换好衣服,门铃大作,孙翔不耐烦的开门:“谁啊你要按几下!”

“走走走我们去桑拿室按摩去,今晚谁都不能和我们抢哈哈哈!”

 

黄少天拉著喻文州站在门口,喻文州笑著说:“小孙小周一起去吗?放松一下,刚才比赛辛苦了。”

孙翔没有去按摩的心情,他帮门口两人询问房里的周泽楷,周泽楷换了拖鞋就跟著他们去了。孙翔一个人打开房里的电脑,刷起荣耀官方论坛。

 

论坛里因为连日的国际赛所以非常热闹,网路新闻也在报导最新的胜利消息,他看见有人翻译转贴了国外荣耀讨论区的言论,帖子里提到,外国的荣耀玩家因为中国职业联盟发展最早,因此有非常非常多的“叶秋粉、斗神粉”。

他们也知道一叶之秋早已转交到孙翔手上,年轻的孙翔表现很不错,但是今日这场团队赛才看出来新旧斗神的差距,一叶之秋不如往昔耀眼,反而成了一枪穿云的辅助,而且战术素养也不像当年叶修好──当然这只是国外粉丝就自己的观感写出的言论,也有不少马后炮,国内粉丝在这一帖下头战了起来,孙翔花了一点时间看完,这类言论他看得多了,也不意外,就是今晚特别不痛快,他关了电脑就洗洗睡了。

 

比赛顺利,众人一路忙碌到冠军赛,冠军赛那晚场馆挤得水泄不通,直到分出胜负,出赛选手走出操控室时,数百支镁光灯狂闪,彩带洒满舞台,主持人与颁奖人员热闹上台,中国队众人合力捧起世界冠军奖杯欢呼,这一刻光荣属于自己与国家,选手们互相拥抱,击掌。

吵嚷中孙翔和叶修最后也互相拥抱了一下,孙翔觉得挺奇妙的,那么多年来的对立与争斗,那么多次的得意或悔恨,那些过往在自己的心上都还残留著痕迹,而这几个月来的单恋和靠近,他眼里的叶修早已完全不同。

孙翔觉得自己还是离叶修拥有的荣耀很远,但此刻做为队友的拥抱,却是如此的纯粹,纯粹因为胜利而快乐,纯粹因为,能和叶修一同分享此刻,感觉很美妙。

虽然放开叶修的时候,孙翔有点尴尬。叶修拍拍他手臂,没多说什么。

 

当晚一行人被瑞士主办方带到一间高级宴会酒吧庆祝,同时进行记者会,算是形式上的活动,场合较为正式因此众人不免拘谨些,但还是极为开心的,他们开香槟喝酒庆祝,深夜才回到酒店。

蔡先生说,明天下午的飞机直飞S市,大家还能在市区用午餐,回国下飞机后隔天要立刻赶去联盟主办的庆祝会,届时还请各位辛苦些、包涵些。

张佳乐说还是回国庆祝好,这里都是外国人,玩不尽兴。

苏沐橙和楚云秀反而紧张起来,她们说来到瑞士还没有好好购物过,明天早上要赶紧买买买,有几位男士听了也想起来确实得替家人带点伴手,隔天早上一群人就走上街头购物了。

女孩想看美食和精品,男孩想看钟表机械,众人便各自分成了四五路逛街,孙翔和交情不错的唐昊一起随意走走看看,将近中午时两人对照手上的地图,回到约好的餐厅集合用餐,走进去才发现餐厅里只有四个人到。

 

“其他人晚了。”张新杰对著刚进门的两人说道。

“我们先吃呗。”方锐回答。

唐昊找了位子坐下,此时孙翔手机响了,孙翔正觉得奇怪,谁没事打国际电话给他?就见来电人是叶修。

孙翔一个紧张,跑出餐厅外接电话,

 

“喂?”

“喂喂?孙翔吗?”

 

“叶修?”

“是啊。”

 

“怎么?”

“也没怎么,就是我没拿地图出来,又忘了餐厅的名字,不知道问谁。”

 

“哈哈哈哈,叶修你迷路了!”

“没礼貌,我只是不知道餐厅在哪。”

 

“你不是和苏沐橙她们一起?”

“她们不知道逛哪去了,我坐下来抽根烟就不见人影,打电话也没接,我这儿只有你的号码了。”

 

“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叶修描述了周边的地标,孙翔想起是刚才有经过的地方,离这儿大概十分钟,他拿了地图朝餐厅里几人说他要去找叶修便出发了。

 

孙翔跑到河畔,果然看到叶修一个坐在那儿抽烟,。

孙翔顺了下气息,走近叶修,憋著笑说道:“谁准你存我号码了?”

 

叶修呛了一下:“就逗你呢,你还真记到现在。”叶修拿出自己的手机:“看,没存呢,我是从历史纪录里找的号码。”

 

“……你!”

“哈哈!”

“你存起来!”

“这又许我存了?”

“存了有事才能打给我!”

“我会有什么事非找你不可?”

“那我自己回去了。”

“欸欸欸,别啊,有话好说,先稍我一程。”

 

两人在河畔往回走,一句一句聊著,迎面而来一个牵著獒犬散步的当地女子,两人不禁多看了一眼,叶修和女子错身而过时对方不小心被路面石头绊倒,叶修出于反射动作去扶她,没想到她的狗护卫心极强,以为是叶修攻击了主人,猛吠一声扑上叶修。

一切发生得太快,孙翔没来得及细想,身体已经抓住叶修将他抱过来紧紧护著,挥动手臂挡下狗的扑咬,利牙咬伤他的前臂,叶修见状急忙挣脱孙翔的保护,狠狠出了十成十的力气踹到大狗身上,狗哀嚎一声,抽了空当,两人赶紧退开数步,几个路人男子帮著狗主人拉住牵绳,女主人也急忙扑向自己的狗,连声安抚。

 

叶修急喊:“你的手!”

安心下来之后孙翔这才感觉到痛,右臂一片血肉模糊,血滴到石版地上,模样恐怖,他自己都有点看傻了。

 

“动一动,什么感觉?”

“好像,有点麻……”

 

“我叫救护车。”叶修拿出手机,转过身拨电话。

 

孙翔馀悸未消,看到叶修如此冷静,不免有些懵,他刚刚保护了叶修,可是叶修的反应却不是他以为的那样。

叶修讲完电话,面无表情的靠近孙翔,沈声道:“这么不爱惜自己的手,当什么职业选手。”

孙翔第一次看到叶修对他这样,一时傻了:“我、我反应过来就……”

“才觉得你聪明不少,怎么做事还是这么欠考虑?”

 

孙翔恼了:“我这是要保护你!”

叶修难得动气,高声道:“谁要你保护我了?”

“我就是不希望你受伤!你为什么要骂我?”孙翔觉得委屈,有些激动,“叶修你太过份了!”

叶修拉住孙翔的手:“别乱动,血止不了。救护车快来了。”

 

“叶修!”孙翔不满,亟欲得到答覆。

 

“惦惦自己的斤两再行动。”叶修瞪他,“今天不许上飞机,你得住院。”

 

“你说啊,难道我就看著你被狗咬?!”

 

“你的手比我重要!”叶修指指自己,“我退役了,你还没有。”

 

 

 

TBC

 


----------

 

最近处于一个想看文就没时间写文,

想出游聚餐更没时间写文的窘境,

对不住各位……下回可能也是后天或大后天><

 

评论(26)
热度(9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