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医院病房内的电视不像酒店,有各国频道可以选,打开来也不知道能看什么,完全没有声音却又太安静,叶修把画面停在CNN新闻台,房里只剩下快速标准的英语人声作为背景。

上午在闲聊中度过,其间叶修为了抽烟离开病房两次,中午过了不久翻译人员到了,随即请了主治医生来到病房,几人讨论了一下,孙翔又被送去仔细检查了,叶修也趁这个时候到院外溜达了下。


一个小时后,翻译陪孙翔回到病房便先行离去,他说要去警局拿结案资料。孙翔的右手重新包扎了一次,还换了一身新的病人服。他盯著新闻画面,即使听不懂,看画面还是知道主持人在讨论中东战争。

叶修不在,有点无聊,孙翔拿起手机自拍,思考微博可以写些什么。

 

十几分钟后叶修回来了。

“你去哪了?”

“给你买糖吃。”

“啥?”

叶修打开提在手里的袋子,是瑞士当地知名品牌的巧克力,“这家挺好吃的,沐橙抱了好几盒回去呢。”

叶修拆开包装纸盒,24颗巧克力放在小格子里,叶修抓了一个,很自然的直接把巧克力送到孙翔嘴边,后者愣了一下才张嘴,傻傻的看著叶修,边咬著嘴里边发出了模模糊糊的谢谢。

“住院够辛苦的,吃甜食调剂一下。”叶修笑道,光看孙翔吃。

“……你怎么不吃?”

“我不爱吃甜食。”

“喔……”孙翔突然想起什么。“那我第一次送你的巧克力你都没吃?”

叶修几乎要忘记这回事,延迟了几秒才回答:“都给我们家的妹子吃光了。”

想起自己情人节当天排队买巧克力的画面,孙翔不禁有点气恼。

 

“还要吗?”叶修指指盒子。

其实一点也不饿,也不嘴馋,孙翔低头看看叶修漂亮的手指,上头有自己不小心刮过的口水痕迹。他小小声的回答了好。

叶修又给孙翔塞了一颗进嘴里,顺手摸上了孙翔的额头,另一只手放上了自己的,感受了会温度,叶修问:“现在感觉怎么样?”

“……太甜了。”

叶修噗叱一笑:“我问你身体呢。”

“很健康……”

孙翔觉得太近了,太近了,脸热得好似蒸气要冒出来。

“我是问你还会不会不舒服。”

“还好……”

“你昨晚烧得厉害,如果还困可以再睡一会。”

“……嗯。”

“睡前把消炎止痛的药吃了。”

“……好。”

“很乖。”

叶修满意的拍拍孙翔肩膀,力道之大几乎把出神的孙翔拍醒了。

孙翔挤挤鼻子,“你好像骗小孩吃药的……”

“的什么?”

“我突然想起糖果屋的故事。”

“嗳,那是巫婆呢,发糖是要吃人的。哥可没这胃口。”

哼,不识货。孙翔心中吐槽。

果然头还是有点晕,吃了药以后半坐躺在床上的孙翔不知不觉渐渐闭上了双眼。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室内灯还大亮著,电视还是一样的英语播报声,他翻身看了时钟,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兩份晚餐摆在旁边桌上,用纸盒打包的中国菜,应该是翻译给他们买的。

右手边的叶修也睡著,窝在躺椅上,躺椅空间小,叶修的姿势看起来并不舒服,孙翔心口热起来,盯著他看了老半天,抓起摆在床头的手机把这样的叶修拍了下来。

快门声音量不大,但感觉到动静的叶修醒了。

“叶修,起来吃晚餐。”

“嗯。”叶修揉揉眼睛,直接起身,接过孙翔手里的食物,替他拆开包装,架了桌架。孙翔跳下床,“我自己来,有手有脚的。”

叶修也没多说什么,让孙翔去忙了。

两人分吃了三个菜,“好咸。”

“有得吃就不错了。”叶修说。“这两周什么牛排猪排土豆面包的,吃不惯。”

“是吗?我倒是挺喜欢。”

“呵呵,年轻人接受度高一些。”

 

晚饭后收拾乾净,叶修问:“洗澡,要不要我帮你?”

孙翔又差点把水呛出来:“帮?怎么帮?”

“你手不方便,我帮你洗啊。”

“不不不用,不用!”

“那你小心伤口别碰到水。”

“好!”

 

洗澡只能用一只手确实不方便,但也难不倒孙翔,只是洗头总有种没冲乾净的感觉。出了卫生间叶修直接提了吹风机替他吹头发,机器噪音大,孙翔念了句:“真好。”

 

“什么?没听清。”叶修切了开关停下来问他。

“你对我、真好。”孙翔背对著叶修,说完低下头,不让叶修有机会看到自己的表情。

叶修看著孙翔发红的耳根,又开了吹风机,边说道:“不管是谁,我都会这样的。”

“什么?”孙翔没听清,转过头问道。

叶修轻轻碰了碰孙翔的右手。“我还没谢谢你。”

孙翔笑了:“我不要你谢我,我要你说你怕我。”

叶修好笑:“怕你什么?”

“怕我荣耀破你纪录。”

“我倒是不怕。”叶修搓揉著孙翔的发根。

“你哪个意思?”

“好好照顾你的手。”

“我知道啦!”

 

两人的班机是隔天下午,睡前两人分别整理著自己的行李箱,叶修把国家队外套拿出来叠好,“今天蔡先生有打给我,他说回国入境的时候会有不少记者等在机场,记得要把国家队服穿在身上。”

“喔,好。”孙翔也拿出自己那一件,摆在一旁椅子上。

 

“欸叶修,你外套穿哪个尺码?”

“L号。”

“跟我一样,可是你又没我高!”

叶修皱眉:“好歹也有一米八,穿L号哪儿不对了?”

“你有一米八?”孙翔贴近叶修。“不到吧。”

“……”

“叶修,我们交换外套。”

“啊?为什么?”

“跟我换!”

“为什么啊?”

“没为什么。”

“得了,就这么想做一号啊。”

“什什什什么?”孙翔立刻想歪,著实吓得不轻,好在很快拉了回来。“对!我想穿一号的外套!”

“唉,换就换。下飞机入境以后再换。”

“好!”

 

东西收拾得差不多了,叶修稍微活动筋骨,“你该休息了。”

孙翔看看那张躺椅,看看自己的病床。“叶修,你要不要睡床上?我和你换。”

“你才是伤患,干嘛和我换?”

“我看你窝在椅子不舒服。”

“无所谓,哪儿都能睡。”

“都睡两天了。”孙翔嘀咕。

叶修看著他:“不如我回酒店睡?”

“咦?”

“翻译睡的是两人房,还有一床。他今天才说我随时都可以回去休息。”

孙翔心里有些失望,但想想这样也好。

“那明天早餐……”

“我会帮你带来,一起吃?”

“我又没说要和你一起吃。”

“那我就在酒店吃了。”

“不行!你要跟我一起吃!”

“你到底想怎样?”

 

叶修关上门的时候也顺手帮他把灯关了,房里只剩孙翔一个,白天睡了几小时,这时候精神还不错,孙翔刷手机刷了好一阵子,传了短信给叶修:到了吗?’

‘到了。睡了。’

 

孙翔翻了身,打开微博,发了张照片。

是今天拍下的叶修睡在躺椅上的照片,他写下:这领队真不错。

 

发完便心满意足的关上屏幕睡了。

 

 

 

TBC

 

-----------------

 

半夜睡不著觉,持续发糖

唉呀超不会写对话!!


评论(29)
热度(8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