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架空,很雷,预警请见第一回,能接受再追

短更一下

-----

周泽楷睁眼的时候已将近五点,他听见隔壁落锁的声音,才发现自己又躺在地板上睡著了,手上还抓著手机,在酒吧的后半夜朋友来找,一不小心喝多了,迷迷糊糊的。

他一起身就打了两三个喷嚏,喉咙肿痛,头还有点晕,勉强洗个澡,头发也没吹就凑合著回到床上继续睡了。

 

隔天晚上接到叶修的电话,问要不要一块拼单外卖,周泽楷躺被窝里怎么样也说不出话,真的感冒了,没声音,毫无知觉地睡了整整一个白天。

他改发微信过去,没两分钟叶修就来按电铃了,周泽楷拖著沈重的脚步好不容易开了门。

对方说著怎么不早点儿让我知道,白天就能帮你买药了,然后正眼一见到他就笑了,周泽楷身体还是不太舒服,反应迟钝地用眼神表示疑惑,叶修指指他的头发,周泽楷啥都没想顺手挠了几下,不明白叶修的意思。

 

“我看看,有发烧么。”叶修用手背贴上他的额头,他们身高没差多少,但叶修还是要微微仰起头,周泽楷这才看到叶修的手挺漂亮的,修长又秀气,合他的气质。说实话比弹吉他的姑娘手还好看,当然这个对照组指的就是偷拿了他的曲子出道的那位姑娘,当年他曾觉得她的手很美。

 

“有一点烧,我去给你买药,你饿了吧,想吃什么?”叶修把周泽楷往卧房推,路经沙发周泽楷停了下来,用嘴型说道,“不想躺了。”

“那你坐著吧,我给你拿被子过来。”

 

周泽楷被叶修捂得严严实实的,叶修自言自语道:“怪了,昨天看到你不都还好好的么,怎么今天就感冒了。”

周泽楷半坐著,无辜的摇摇头,叶修把遥控器递给他,“那我先去了,你钥匙放哪?”

他指指玄关旁边的小木柜,叶修点点头,突然就盯著他看,然后笑著又揉了揉他的头发,“挺可爱的。”

门关上之后周泽楷还是不明所以,去上厕所时照了镜子,自己才噗叱一声笑了出来,他的头发翘得厉害,像颗开花的凤梨。

 

邻居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恢复成了寻常的美男子,叶修帮他买了瘦肉粥,还加了一大堆姜丝和胡椒,他自己则是吃卤面,电视随便转来转去,最后停在一部老电影上,里面几位演员在斗琴,周泽楷吃过东西精神多了,药也吞了,看著看著手一伸把地上的合成器抱到腿上,两眼盯著电视,手上不停地按,不小心入迷了,回过神来才发现叶修也在看他,叶修似笑非笑,感兴趣地问了句:“我能摸摸么?”

周泽楷让出他身边的位子,叶修移过去,接过键盘,以刚才周泽楷弹的内容为主,加上了点小变化,和电视上正在玩的一样,不知道叶修还会这一手,周泽楷两眼发光,“好厉害。”

“小时候练得可勤了……”

 

周泽楷身子越过来,又按了一段,整个人靠在叶修身上,叶修心想他体温还是高啊,希望吃了药会好点,嗯,头发的味道也好闻。

两人胡乱弹著不知不觉电影也看完了,周泽楷倚著扶手睡著了,叶修帮他稍微收拾了下,棉被拉好,就回隔壁去了。

 

**

 

最近几周没那么常去M大,叶修往所办公室办理课务时碰巧遇到魏琛,魏琛急拉著他往实验室走,压低音量边说道:“你让金老塞给我的那个小少爷真是……”

“怎么?”

魏琛没好气,“没怎么,智商是好,情商低下,才来几天得罪了他直属学长,我教训他他还给我顶嘴,妈的,老子一向不摆师长的架子,他爬我头上来了。”

“给家里惯出来的,不懂事,金老才说要你好好教教他。”

“啧,怎么不是你教啊!”

“明订的不同组别。”叶修回应,想起初次见面孙翔那熊样,稍微有些庆幸不用和那小朋友有太多瓜葛。

 

两人说著,前方迎面走来一个少年,远远就恭恭敬敬地朝两个老师打了声招呼。

“老师,你来了。”他说。

“啊,小邱。”

那少年叫邱非,今年还在大学部,但从大二开始就不计学分地跟著叶修搞实验了,比很多外面考进来的学生还要资深,性格早熟沈稳,做事认真,叶修很多事情都交给他了。

“给,这几天的数据。”他把手上的文件夹递给叶修。

“唔,那个演算方式真的可以。”叶修翻看资料,“老冯可以安心了。”

“加州的学会发邮件来,说要找机会拜访老师。”

“你先帮我问一下日期什么时候,我再安排。”

 

“好的。”邱非说完依然直挺挺地站著。

叶修看看他,说道:“想说什么。”

“这学期的专题项目还想跟著老师一块儿做。”

“你大学部时间够用么?”

“可以。”

“那成。”

“谢谢老师。”邱非点点头,“先去上课了。”

 

“真好啊,多敬重你。”魏琛看著邱非的背影,无奈道:“那小少爷要是有小邱一半懂事,不知道省多少心。”

“得了吧,小邱这样的学生不是年年有。”

“唉老叶……”

 

“哇啊!”叶修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在他背后这么一声惨叫。

“出现了。”叶修对魏琛说道。

“嗯……咳咳。”

 

被讨论的主角孙翔手上拿著一杯星冰乐,好一阵子没看到叶修了,心脏莫名其妙跳得极快,不知道说什么,没头没尾蹦出一句:“哼,叶修,学校是你爱来就来,想走就走吗。”

 

叶修脸上有黑线,这什么拦山路霸的语气。

魏琛笑出来,“老叶,你们结的这什么梁子?”

“哪来的梁子……”

 

孙翔知道自己出糗了,转身要逃,“我还忙著呢!”

“等等!”叶修喊道。

人高马大的孙翔瞬间定格,半晌小心翼翼地回头:“……干什么?”

叶修递出文件夹,“能帮我把这些资料拿去给邱非么。”刚刚忘了还给他。

“你、你自己不会去……邱非是谁?”

“就是大学部那……”

“真是,”魏琛一手拐住孙翔脖子,“帮老师跑跑腿委屈你了嗯?”

 

“你才是我老师!”孙翔情急之下喊了出来。

“咦……”魏琛愣住。

“嗳。”叶修看著他俩,“老魏,恭喜……”

 

孙翔趁势挣脱,“可恶……!东西拿来!”他抓过叶修手中的纸,小跑步离去。

“唉,我怎么觉得这孩子还挺可爱的。”魏琛不可思议道。

“哈哈哈……是不坏啊。”

 

 

 ---------------

 

偶尔开个车就涨那么多粉,没有想到在场的各位都是这样的ALL叶粉(双眼发光)

 

另外,虽然我是个丧心病狂的叶粉,但还是觉得我写的翔翔好可爱阿(打滚)(被翔踢屁股)(老读者懂(喂喂)


评论(15)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