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内个....我诈尸了...........

这一回我也写得心跳加速(

------------


大概初尝亲吻这事儿太新鲜了,而真人PK叶修就范(还成功了)也很新鲜,下公交车后持续轻盈的脚步直接出卖了他。

叶修神色如常,两人并肩而行的时候觑了孙翔几眼,最后发出轻叹般的吐息,抬手往对方脑门叩了一下。

 

“你,”他说了一个字,突然停下来。

“干、干嘛?”孙翔被点名措手不及。

“……嘴巴裂到耳后去了。”

“唔!”

他一把拍上自己的脸,把几乎要笑僵的肌肉直接压下去。

即便现在没必要同叶修伪装了,被直接点破还是太丢人。

那人却突然噗叱一声大笑了出来。

 

孙翔才发现自己半张脸早给口罩包住了,叶修又怎么看得见他的表情。

 

“你、你耍我!”他拉下口罩喊道。

“哪啊,我不没说错么。”叶修边说著拿出了烟来抽,手从嘴巴旁边移开的时候露出了特别好看的笑容,孙翔觉得脸又烫起来了,转不开视线,哪怕是一下子。他不知道如何接话,只能把脸又遮起来。

 

只见一个大个子站在那儿,半张脸给遮住,声音闷闷地传出来:“……可恶!你别再笑了……”

 

“好啊,不笑不笑。”叶修抿嘴,微微鼓起的腮帮乍看像颗白软的包子,孙翔实在忍不住,一手捏住叶修的脸,后者身体灵敏度是差了对方一大截,要躲没能躲成,嘴唇被搓成8字形,说话不清不楚:“唔唔,放……给人拍到又要说我们一言不合路边打架……”

“谁跟你打架!”

 

他们走的不是主干道,行人不多,倒是有几个一看就像观光客的小姑娘迎面走来直盯著他俩瞧,叶修拍拍孙翔,“走了。”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模样,孙翔又气又好笑,一过了转弯便往叶修屁股上招呼上去,叶修被这么一下,烟直接掉地上,孙翔往前蹬了两三步,不在叶修即刻反击范围,他心想还好有口罩,否则就要给叶修看到他现在笑得多恶心。

对方无奈地拾起他的芙蓉王,叨念道:“唉,还抽没两口呢……”

“快点儿!再不走天要黑了!”

“急什么啊,谁害我们坐过站阿。”

 

孙翔闻言脚步一个踉跄,他刚才在车上亲吻叶修就像一只饿了几顿的宠物狗,又想填肚子又不忘跟主人撒娇,“叶修你闭嘴!”

 

“不让我笑又不让我说话,抽个烟还要被你弄地上,真是,这男友当得亏啊。”

 

两人往几个景区逛了逛,叶修不爱拍照,去哪里就是淡定地用眼睛看看而已,孙翔拍了几张心想晚点可以发微博,天气很好,阳光洒在湖上的景色在手机里拍起来美极了,他顺手偷拍了几张叶修的背影。

他想划船游湖,话才说出口就担心叶修会不会觉得他很幼稚,十足观光客行径,叶修倒是没说什么,但孙翔看他抹了一把汗,心想这天气还是别在外头晒了,就没再提了。

两人没照旅游书上介绍的美食餐厅吃,路上看到什么想吃就买,孙翔看到冰糖葫芦便买了两串,没想到叶修不吃,“不爱甜的,又黏牙。”

“这个挺好吃的,不黏。”

“你吃吧。对了你想试试看豆汁儿吗?”叶修看到旁边卖豆汁焦圈的,随口问道。

“……不要。”孙翔眼神有点复杂,他想起刘小别说过你要是讨厌谁就带他来喝豆汁吧。

“你喝过?”

“……没喝过,不想喝。”

 

走了几条特色胡同和商业街,说不上累,但就是因为走到哪儿都是人,两人也没什么耐心了,找了家不用等太久的烤肉店解决了晚餐,他们的烤肉技能基本为零,一餐吃完也感觉不到那家店有什么特别之处,其间叶秋打了一次电话来,问叶修晚上去哪吃饭了,叶修回答没你的事就挂了电话。

衣服上都是烤肉的味道,晚上天气凉多了,订的酒店在河边,他们人手一只冰淇淋慢悠悠地走过去,

 

“等会儿到了酒店,我先去check in,你在外头等我,我拿到房卡再发讯息告诉你是哪一间,你再上楼。”叶修说道。

“为什么?”

“给人认出来不太好。”

“……喔。”

“乖。”

想到整个晚上都能和叶修待在一间房里,配合这种小事情孙翔倒也无妨。

等到孙翔手机里收到叶修发来的房号,前来应门的叶修已经洗完澡了,穿著浴袍。

 

“我在下面等好久!”他埋怨,冷不防看到这样的叶修一时有些紧张,叶修要他进来他好锁门,他这才注意到这就是间双人大床房,也算意料之内,但手脚一时之间还是僵住了,他有些心虚地把自己的旅行包往椅子上扔。

“我是想一前一后间隔点时间,比较不引人注意。”

“哼。”

“先洗澡吧,烤肉的味好重。”

“喔。”

 

孙翔在浴室把头发吹乾了,看到盥洗台的牙刷,想也没想地直接拿出来仔仔细细地把嘴巴刷了个遍。

 

叶修躺在床上看手机,荣耀的视频,墙上的电视停在综艺节目,被关了声音,房间的照明是舒适路线,即便灯全打开了也是温暖不刺眼的黄光,孙翔也穿了浴袍,膝盖压上床铺,凑过去,叶修却始终专心在手机里,没看他,过了一阵子孙翔突然抓起他头上的毛巾,“喂、头发要吹乾啊!”

 

“啊?”叶修被他的嗓门吓到,抬眼才注意到孙翔的表情挺好笑的,真真想什么都写脸上了,又害羞又紧张又期待,还假装没事人一样:我靠近你只是要提醒你记得吹头发。

“喔,这就去。”叶修跳下床,轻快地进了浴室,孙翔坐在床上不知所措,直到吹风机的声音停下来,再然后,房间的主灯灭了。

 

叶修关的灯,房里只剩床头一盏黄光。他还是看得很清楚,只是气氛瞬间都不一样了。

叶修爬上床,冲他眨眨眼,“累坏了,睡觉吧。”

 

 

TBC

 

下一章发生什么事要看大家的反应了(


哈哈没有啦

我最近一些想法看开了,放轻松一点写,争取完坑!!

谢谢鼓励><


评论(46)
热度(6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