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今年的世界冠军会不会再一次被中国队拿下,连置身其中的选手们都说不准了,何况是其余的媒体,或键盘战术师的分析。

乍看之下今年的战绩,赢归赢,却不若去年那般碾压性的漂亮,中国联盟方在两赛后曾紧张得来电询问情况。

当时众人正在晚餐,叶修举着话筒说了几句后,站起身来朝着大家说唉唷冯老又有话要说了,身边的苏沐橙笑着,替他按下了扩音键,只听到那端有些担忧的问道,今年行不行啊叶修领队,选手状况还可以吗?虽然赢了可是比分怎么如此接近。

叶修拿着手机对着众人的方向,同时和几个把视线投射过来的人目光接触,他笑肌鼓起,看着大家说了句不用担心,状态好得很。

 

那声音又问道:“那分数……”

“比分拉近挺正常的,对手们这一年也花了不少心思研究我们的阵容,但我们还是赢了。”

冯宪钧闻言,还是欲言又止,叶修切回手持继续和他通话,听不到对方的声音了,有些人便把注意力摆回自己的晚餐了,孙翔越过两三个人看着他,叶修点着头说了几句话,其他人聊起天的音量干扰他把叶修的话完整听完,他从他口型和细碎飘过来的几个字得知叶修说了:“我相信我们能拿冠军的。”

 

身旁的方锐也和他一样望叶修的方向看着,突然像是想起什么般的轻笑出声来,孙翔一脸疑惑转向他,后者手一挥钩住孙翔的脖子说道,“嘿,身为一叶之秋的继承人,你不觉得叶修很惹人厌么?”

孙翔发出一声疑惑的啥,这问题没头没尾的,但还是回道:“……他哪里不惹人厌了,说话这么气人。”

 

“你知道我当初怎么被他说服去兴欣的吗?我说我相信我能得冠军,他说他也相信自己能,后来他得了三个……靠,我还真不知道能回什么好。”

 

“他就这样说,『这样看起来,还是我的相信比较有说服力啊!』哈哈,气不气人?”

方锐连语气也学得很像,孙翔就这么愣愣的瞪着他,对方当他深有同感,又说:“我当时还想怎么有人这么说话的,可他说的都是事实,一点反驳的机会都没有。”

 

“后来他还真的带着我们拿了他生涯第四座冠军……四座……这什么恐怖的纪录,他还真的做到了。”

 

……是啊,让轮回在三连霸前止步了。孙翔不由得瘪起了嘴。

 

“其实……我也算运气不错吧,当时被他找上。”方锐一阵子后有感而发道。

 

也许是方锐说事情的表情太真诚了,或是叶修的一切都让他既着迷又在意,这段对话就这么留在孙翔的脑子里,很久之后他都记得细节,餐桌上的叶修听着电话,不经意抬起左手看看时间,听见方锐笑的时候眼珠往他们这边飘过来,然后马上又低下头继续说话。

 

叶修靠在椅背上,叶修整个人被他放在视线的正中央。

看着叶修的时候,觉得身周的一切都很美好,可一下子突然觉得心有些塞。

 

 

冠军赛确实是场硬仗,他操控的一叶之秋在团队赛的最后挺立下来了,走出操作室的时候心跳久久不能平复,身上还冒着汗,台上其他队友们笑着互相拥抱,孙翔越过他人的肩膀看向距离不远的选手席,叶修正在鼓掌,想起昨晚他说过的,高兴啊,高兴他们会拿冠军。

彩带亮片漫天飞舞,镁光灯闪得他眼前发晕,他在想,叶修认为的事情,究竟哪样才不会实现?

即使对方退役都两年了,他还是觉得自己同他有段很大的差距,孙翔根本不知道在何种情况下,他才有可能觉得自己真正赶上了他。

 

中国队捧着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回国了,回国后没做休息,继续近两周的宣传访问,在各个城市巡回亮相的行程虽满,奔波劳累,但拿到冠军正在兴头上的选手们又怎么会介意,放松下来的他们玩得也挺开心的。

 

第四天晚上在S市参加一个募款晚宴,国家队众人着正式服装出席,孙翔注意到叶修顺手帮黄少天整理了衬衫领口,他的手指碰触到黄少天喉结的时候,孙翔也觉得自己的喉头噎了好大一口。

在他眼里叶修是很宝贵的有限的资源,分出去的越多,给自己的会不会就少了。

 

 

叶修在媒体上的曝光或讨论依然不比去年少,身为队员,孙翔一路看着。

 

孙翔在线下并不算个爱抢锋头的人,反正他实力就摆在那儿,别人自然注意他,那是他在战场上表现得好,那是他厉害,自然得到的成果。

他对自己也自信,从不在意别人比他受到瞩目,例如同队伍的周泽楷。

 

这次他看着广大群众注视叶修的眼神,感觉到不大对劲。

一年前他不过是队员之一,现在他和叶修有了不一样的关系,叶修的事对他来说再也不同了,怎么就在意起来了。

一次还没分清楚,两次三次之后感觉越来越鲜明,太怪异了,他弄不清究竟是不高兴别人喜欢叶修,还是不高兴叶修受欢迎了,这两者好像有些差异,但感受都同样不好。

 

 

TBC

 

---------------------

 

短更個

 

叶修对方锐说过的那段话,当初我在刷原作时超想哭的

他永远不耍酷,就是事实摆给你看,怎么会有这么帅的男人TT

 

对不起我再也不会说我要勤劳更文了,每次都拖好久OTZ

写这文有点耗神,我又是有点难专心的人,晚上一聊起来就呵呵哈哈我叶好苏我叶最棒我叶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结果说好的文档在哪?


评论(66)
热度(7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