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短更一下,接下来要告假十天(虽然我最近的更新频率似乎也……超过十天了

-----------


世邀赛回来后一两周,总的宣传行程也终于跑完了,联盟总部发了些纪念品给他们,提着大包小包行李,十几人在行程最后一站的 N市机场道别,在外奔波了一些时日,赛季开始前多数人都是要先回家一趟的,包括孙翔。

他东西收拾好往登机门去,和众人道别时还往叶修那儿看了两眼,叶修也只是希松平常的笑了笑,朝他挥了挥手,随后便回过身和其他还没到登机时间的选手聊天了。

孙翔瞬间两只脚好像黏住般,说了再见了却迈不出步子,迟疑了几下之后他才转身离去,倒是没什么人注意到他这点动作,刷票上机后孙翔拿出手机,在起飞前传了讯息给叶修。

「下星期就去找你。」

叶修很快回复了个好啊,这让孙翔莫名松了口气,很快按下关机。

 

回家那几天也是惬意,父母宠着,孙翔在家里尽情吃睡就好,一点麻烦事都没有,闲着没事就是开小号打打荣耀,或上 QQ骚扰叶修,随便敲,一点无聊的小事也敲。几个月前背在身上的国内季后赛压力,以及世界杯的国人期待,现在通通放下了。他还挺开心的,和叶修乱聊些琐事也高兴。

叶修回 B市以后又忙了起来,他听叶修说是要补上漏掉的进度,所以对方讯息晚回,或电话少打,孙翔也没太在意。

 

职业选手群里叶修依然是偶尔冒泡,孙翔回到家的第三天晚上,打赤膊坐在电脑前吃西瓜,浏览器开着,他正百度 B市能去哪,但看来看去兴趣也没多大,一直以来要去哪他都是无所谓的,只要能跟叶修一起就好了。

Q群突然自动弹出,是叶修被人艾特了,在群里出了声。孙翔有设定叶修发言时给他通知,这件事他从来也没跟任何人说过。

他立刻就把心思放到群里了,叶修冒泡了却也没说什么,就众人的瞎聊胡扯了几句。

以前孙翔多半是窥屏看叶修说啥的,此刻群内小辈排排拜大神,熟人跟着叶修闹,他没有多想,手速一爆,一行带点亲昵感的嘲讽敲了出去,好像怕人不知道他们很熟似的。

而叶修那边倒是轻松自然的打发过去了,还顺便放了几枚地图炮,群里又热闹了一下,直到君莫笑丢出了句:先睡了。

孙翔瞪着群里众人刷了好几页的晚安,有些不是滋味,其实这和以前没什么两样的,就不懂现在有啥好在意的。

 

摆在电脑桌旁的手机响了,叶修打来的,孙翔突然精神一振,下线以后,跟众人说了晚安以后,叶修只会打给他。

 

他接起来,“这么早睡做什么?”

“我还有工作要做啊。”电话那头的叶修打了个呵欠,“十一点多了,该睡了。”

孙翔梗了一下,确实现在也只有学生和他们现役选手在放大假,要磨蹭到几点都是他家的事。

“欸,我说你啊,”叶修又说话了,“就这么想让大家知道你多喜欢我啊?”语气是一贯的调侃。

突如其来的直白问句让孙翔抓着鼠标的手狠狠滑了一下,好像有什么东西给他搔痒似的,双脚一动就借着椅子的滚轮后退离了电脑两步,心思被看透什么的真是太丢脸了。

 

“……听不懂你说什么!”孙翔捏着手机,有些吞吐道:“你少得意,我哪有多喜欢你。”

 

“好好好,你说没有就没有。”对方随口敷衍道,孙翔还想多讲两句,就听到叶修那边有第三人的声音传来,“我刚刚好像听到你说什么喜欢的,你在跟谁讲电话?”

他们两人音色很像,孙翔一听就知道是叶修的弟弟。

 

“啥啊?你听错了吧。”

“我是你弟你有什么不好说的,我认不认识啊?”

“不认识,我在说话,别闹。”

 

孙翔听到那边叶秋又嘀咕了几句,之后便没声音了,几秒后叶修重新凑上话筒,“我弟真啰嗦。”

 

“……你干嘛不说是跟我讲电话?”孙翔关电脑关灯,躺到床上。

“他又不认识你。”

“他见过我,我还是国家队选手。”再怎么没印象也被广告刷得记住了吧。

 

“哈,好啦,这不重要。”叶修说道,懒懒的鼻音变得更飘忽,句子拖长,孙翔发现叶修是最近才会这么跟他说话的,语气里带了一点哄人的意味,这对他来说实在太受用了,他一下子就忘了想跟叶修坚持什么。

 

“这个周末过来?”

“……好!”

“想好去哪了吗?”

“还没,我这几天看看。”

“你看想往哪里去再告诉我,我去订住宿。”

“哈?”

“订旅店啊。”

 

“……要住?”

“欸?你不会是要当天来回B市?”

 “不是……”孙翔不是没想过这问题,但一直没机会问过叶修,“我们俩住一间?”

 

叶修那边迟疑了几秒钟。

“……怪了,你特地问这种事情,突然让我觉得很尴尬。”

 

“……尴尬……尴尬什么啊。”孙翔翻身侧躺,觉得脸有点热,而叶修说的话也让他莫名奇妙的蹭着大腿傻笑起来。

他脸皮这么厚也会尴尬。

 

“你在想什么?”孙翔说道,心脏乱跳。

 

“没想什么,两个人出去玩住一间也挺正常的,我和同事出差也是这样,如果你会害羞,我订两间就是了。”

 

孙翔双眼瞪大,“你和同事睡一间房?!” 

“干嘛?都是男的有什么关系。”

 

“你!”孙翔气极,“不可以!男的女的都不可以!你为什么没跟我说过?”

“这种小事有什么好说的?”叶修奇怪,“而且那时候我们两也还没有……”说着停了下来,像是想起什么一样。

“交往?”孙翔气股股的接下这句话。

 

“嗯......哈哈。”

“你笑什么?”

“笑我自己啊,我本来还觉得你生气生得莫名其妙的,但仔细想想你会不高兴好像也是正常的。”

“……废话。”

“嗯,不过这是之前的事情了,你冲我生气也没有用啊。”叶修声音还在笑着。

 

孙翔犹豫了一下子,还是忍不住回道:“没有下次。”说完心里有些七上八下的,叶修会不会说谁要你管了,干脆别交往了。

 

但对方很快回了话。

“嗯,不会了。”

 

孙翔紧抿着嘴唇。

 

 “好了,先去睡了,你也早点休息。”

 

“欸叶修。”

“嗯?”

 

“……我真的很喜欢你。”他说,“我是真的很想让大家知道。”

他又急急丢了句再见,立刻挂上了电话。

 

 另一边的叶修反应过来后,拿着手机只是笑,“……傻小子。”

 

TBC

 ----------------------------------


住不住一间的问题真的好尴尬啊……

不知道住一间吃不吃得到呢(吃什么

对不起…这更也短,最近每更都短

周五要去一趟大陆_(:з」∠)_ 请个假

第一次为工作搭飞机,好紧张,希望明天也能多少撸点东西

还要写给揍我姑娘的生贺翔叶肉一篇www

(这是一个人家生日过了好几天我还没写好所以不敢艾特,却又想表示我一直放在心上的情况,你看到了吧.........哈哈亲一个)

 

评论(50)
热度(7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