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我回来了!!!!久等了!!!

-----------------------------------

 

两人约好的周末,天才刚亮孙翔就从家里出发了,本来想要前一天晚上先到B市的,奈何机位没后补上,他背了个普通大小的后背包,还提了个旅行袋,这趟出游结束之后就要直接回轮回报到了,但随身行李不算多,男孩子东西总是轻便。出门前母亲又塞了几包小零嘴给他说是带著路上吃,孙翔皱著眉头说我用不著这些,但还是拗不过,全给扔进了袋子里。

 

他穿著最简便样式的美式水洗白 T,腰间系了件有点皱的格子衬衫,配牛仔裤、平底休闲鞋,在电梯里照镜子时还默默觉得自己挺帅。

他也算是个名人了,在外头到哪儿都戴著墨镜,且个子高本就显眼,在机上顺手一挥替空服员阖上行李架之后,航程中陆续有几个空服员悄声找他合照。

 

降落后打开手机就看见了叶修的短信,说是已经在机场等他了,白色的车,他往停车场走去的路上东张西望,还没忘记要把不受控制的嘴角抚平,直到看到前方靠在车门边抽烟的叶修。

叶修看见他了,超他懒懒的挥了几下手,咧嘴一笑。

 

然后孙翔发现叶修没戴他送的表。

他上前,旅行袋丢在车门旁叶修脚边,抬起下巴当作是见面的招呼。

第一句话便说道:“好热,空气又差。”

叶修微微皱眉,“习惯就好,你又不是第一次来这里。”

“嗯。”他随便发出个声音,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孙翔弯身拿出自己袋子里的水灌了几口,正要关上瓶口的时候被叶修顺手拿了过去,“我也要,好渴。”

 

孙翔愣著,看著叶修滚动的喉结,注意到他下巴有一些没弄乾净的小胡渣,再往下打量,叶修随便穿著短袖短裤,拖鞋,好像只是去楼下吃个面般的随便,心里挺不爽,“臭宅男。”他嘀咕,把后座门打开,将身上的行李都往里头丢。

 

“走吧,先回我家。”叶修打开驾驶座。

“你会开车?”

叶修一脸你又问了什么的表情,“……你这不是废话么?”

 

孙翔声音一下子大了点,“我当然知道你会开!问题是技术行不行!”他知道叶修过去生活范围小,哪有什么用车机会,事实上大部分职业选手都住在战队里,如果没有特别需求,实在没必要买车养著。

“放心吧,这有什么难的。而且我这一年常常用车啊。”

 

孙翔坐进副驾驶座,叶修熟练的扣上安全带,放下手煞车,打档,车头灵活的调转出去。

“安全带。”叶修说道,孙翔朝他那里瞥了一眼:“我不喜欢。”

“系上,很吵。”叶修指车内不断发出的提示音,“我弟的车规矩也挺多的。”

孙翔撇撇嘴,拉过系带扣上。

平常在S市交通太方便了,孙翔也只有回家的时候有机会开车,来到B市虽说是叶修的地盘没错,但同样是大男人,坐在他的副驾驶座怪别扭的,而且看起来叶修的开车技术似乎还比自己好,这让他莫名有种哪里输了的感觉。

 

“你刚刚说要去你家?”孙翔没什么心情看沿路风景,他问。

“嗯,开回去很快啊。去拿点东西,换双鞋子。”叶修回答,在开车所以没有看他,“顺便带小圆出门溜溜好了。”

 

“……你也知道你穿得很随便。”孙翔没啥好气的说。

 

“昨晚游戏玩太晚,刚刚出门有点急,随便一套就出来了。”

“你急什么,我等你一会又没关系。”孙翔说道,对叶修的回答有点满意,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你昨晚不是和我同一个时间睡的么?”

“喔,昨晚跟你说完电话,公会的人发现野图BOSS,好几天没打了,就玩了一下。”

“那你到底睡了多久?”

“嗯……差不多五个小时,也够了。”

“……我们今天要出去走的。”

“这也没啥影响。”

 

孙翔瞪了叶修一眼,叶修没看到,笑著说:“你还没见过我们家小圆。”

“嗯,没见过本人。”他改口,“本狗。”他想起之前几次在微博上看过的照片。

孙翔没多大兴趣,就是只狗,虽然叶修似乎疼爱得很。

“哈哈,她很乖的,也喜欢陌生人。”

 

路程没多远,车开过了市区往住宅群那里去,沿路都是整理得很漂亮的小区,叶修开进一座不算太大的庭院,眼前是三层楼的独户别墅,车停妥,旁边还有两三个空车位,叶修关上车门,说道,“我父母出去玩儿了。”

“喔。”孙翔本还有些紧张的,听到叶修这么说放松下来,“你弟呢?”

“一大早不知道去哪了,没问。”他看到孙翔从后座拿出自己的行李,“你不用拿东西啊,我们待会还要开车的。”

孙翔手部暂停了一下,“……搭地铁或公交车吧。”

“你想搭车?”

“嗯。”

“不怕粉丝认出来啊?”

“认出来也不会怎样。”顶多要求合照而已,他见过的比较疯狂的粉丝,多半是跟周泽楷出去时才会遇到的。

 

“好啊,但我对路线也不是很熟,待会研究。”

孙翔拿著东西跟著叶修进了门,有狗叫声响起,“你到底是不是B市……”话还没说完,一只哈斥哈斥喘著奔来的胖黄金猎犬就让他停下了话题。

“好了好了,我才出去一下而已。”叶修蹲下身,被狗在脸上舔了几下,甚至舔到嘴巴,叶修整个人往后仰,“唔,欸,冷静点冷静点,很重。”

 

孙翔站著,“真热情……”

“对啊,小孩子都这样。”叶修起身,揉揉小圆的头,“小圆,他是孙翔。”

孙翔看著正在闻他味道的胖黄金,笑了,“你还跟他讲话?”

 

“你别这口气,她很聪明的。”叶修回答,“随便坐吧,我去下房间。”

叶修要往楼上走,小圆跟在他屁股后。

 

“奇怪了,今天不黏陌生人啊?”叶修对小圆说著,孙翔不乐意了,他可是叶修的男朋友,她主人的男朋友,什么陌生人。

孙翔跟上楼,“我要看你房间长什么样。”

对方笑著,“进来啊。”

 

然后两人一狗挤进了叶修的房间,一开门就能闻到和走廊不同的气味,长期沾染烟味的家具和衣物才有的味道。

叶修的房间东西很少,桌上就摆了台电脑,几包烟和打火机,衣服裤子随便地挂在椅背上,孙翔一眼就看到摆在电视柜上的他送叶修的表。

叶修打开空调,找了好一会电视遥控器,递给孙翔。

“今晚要住外面,我先收拾一下。”

 

孙翔一听脸红起来,嗯了一声,坐在叶修的床沿,只用两只脚逗著趴在地上的狗,一开始小圆还会意思意思晃晃尾巴,但大概是看孙翔也没有要认真陪她玩的意思,很快就不理他了。

 

叶修打开衣柜随便抓件衣服往背包塞,还有桌上的帐号卡,烟,戴上表的时候还刻意转身看了孙翔一眼,“刚出门太急忘了戴表,平常我每天都戴著的。”

 

孙翔听见了,“我又没说什么。”他说。

 

叶修出了房间不知道拿什么东西,孙翔随便转著电视,有些心不在焉。

“孙翔。”几分钟后他拿著本书回来了。

 

“干嘛?”

“你查过想去哪了吧,来讨论讨论。”他手上是一本附地图的B市旅游指南。

“你家里怎么会有本地的旅游指南?”

“我们家有好几本,父母每次接待客户就给一本出去。”叶修也坐到床上,把书凑过去,“想吃东西还是看古迹?嫌外面热的话,我们到市区随便走走?”

 

“都来B市了干嘛去市区,S市就够热闹了。”

“喔,那去故宫看看?其实我也还没去过,但是游客应该挺多的。”

“好啊。”

两人因为看同一本书的缘故身子捱得很近,孙翔看著叶修随著书页翻动而微微起落的眼皮发起呆来。

叶修抬起眉眼,迎上孙翔放在他这里好一会的视线。

“出去玩轻松就好,这样安排可以吧?”看起来是挺认真在问他意见。

 

“都可以,我无所谓的。”房间里这么安静,孙翔被他看得有些紧张,“只要是跟你出去,都好……”

“是么。”叶修回应。

“……还会有假么?”孙翔语气直白,但说话的时候又不太敢看叶修的眼睛。

 

“不是,我看你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脾气挺大的。”

“啥?”孙翔懵了,“我哪有?”

“一出机场就抱怨天气了,我还以为你不想出去玩了。”

 

“那个是……”孙翔有些发窘,“那是……”

“嗯?”

他张著嘴巴支唔一阵子,“……我看你没戴我送你的表,有点生气……”

 

这答案出乎叶修意料,眼角一弯,没忍住笑了出来,“跟你说了我只是一时忘了。”

“……我知道。”

“这点小事你也能气。”

 

孙翔觉得这种心思被提出来讨论太丢脸了,有些羞窘急道:“我也会因为小事开心,你怎么不说这……”他说著,突然就没声音了,因为他发现这句话说出来更丢脸。

 

“什么样的小事?”

孙翔抿著嘴摇摇头。

 

叶修看著他,“那现在开心么?”他说道,伸出手揉了揉他的额发,孙翔恍惚间有种对方是在摸小圆的既视感,但还没来得及多想,或是问叶修有没有洗手,身体便不受控制的一把抱住了叶修,才一两周没见而已,却想念得整个人都受不了了。

“开心死了。”他埋在叶修肩窝闷闷的说。

 

 

TBC

 

------------------------------------

 

回来好几天了有点卡文,还好有小伙伴鼓励让我有信心好好写下去

其实这回写著写著并没有想让孙翔在叶家扑倒叶修的,但这里真的是他失控自行加戏了,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

 

LAF十万字了,感动TAT,写了整整六个月真漫长

欠了好多文我好害怕阿,又很想开新坑怎么办(


评论(64)
热度(7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