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架空,很雷,预警请见第一回,能接受再追

深夜发车,开车技术比较粗鲁(



“咦?叶修,你们认识他?”戴眼镜的青年面露些许诧异,随即很快转为不大意外的态度,回答道:“也是,M大没有人不知道叶修,虽然他挺低调的。从来不让外面媒体采访,就连自家校刊也访问不到他。”

咖啡厅里三人对座,青年叫做肖时钦,和周泽楷是高中学长学弟的关系,现在在M大做行政,几年不见叙叙旧。

孙翔边听著,又有点烦躁地搅动他的水蜜桃冰沙,肖时钦没注意到他的变化,继续说道:“M大每年至少有一半的预算是叶修赚来的,他手上握了很多专利,听说他要自己赚也行,但叶老师好像不在乎那些东西,都向学校开放了。

“有个同事跟我说,前几年他被朋友倒债,对方在合约上玩了把文字游戏,公司差点破产,叶修从头开始整顿,没两年就转亏为盈了,商学院那边还特聘他每周去上两堂选修课……不过他拒绝了。”

“为啥?”孙翔问道。

“他说他用的都是最普通的策略,谁都会的……没啥好教。”

“去,什么跟什么,碰巧运气赶上罢了,说得他多了不起。”孙翔吸了一大口冰沙,安心断言道。

“呃……”

本来只是提及M大传奇叶教授,眼前的小学弟却是这样的态度,性格平和的肖时钦一向不妄议他人,此刻有些尴尬地看看孙翔,又望向周泽楷。周泽楷对著孙翔说,“他很好。”

“你懂什么。”

周泽楷不发一语,孙翔被他看得心虚起来,“他只是受冯伯委托而已,我也不欠他什么!”他怒道,“他、他还……啧,你知道他说话多讨人厌么。”

 

是的,三天前叶修去了一趟金院长那儿替他摆平了这事。

起先孙翔并不知情,是碰巧在院长室外的走廊遇到刚出来的叶修。后者见到他只是说道,“是你啊,金老说帮你安排好指导教授了,魏琛魏教授,你有空去找他啊。”

孙翔一愣,跟在叶修后面走。叶修的态度寻常地像跟个一点儿关系都没有的路人说话,好吧,也许是那样没错,但孙翔认为他们之间难道不应该有些恩怨吗?!

“院、院长说了啥?”

“不重要,孙同学,之后低调点啊。”叶修边说边拿出胸前口袋的烟。

“不是说要我一块去见院长么。”怎么这家伙先帮我处里好了啊?

 

“没事,事情解决就好,过一阵子你再去跟金院长陪个不是。”

“……谁要你多管闲事!”

叶修停在自己的办公室门口,开了一条缝,回头说道,“我没说什么,是金院长已经不生气了。”

“……你……”

“还有事?”叶修把嘴上的烟点燃。

“你……”孙翔脸红起来,“学校……全面禁烟,你知不知道!”

叶修一脸无奈道:“我在我办公室抽两口不过份吧。”

“走、走廊是公共空间!”

“喔,那我进去啦,拜。”叶修就在孙翔面前关上了门。

 

“靠!”孙翔小声咒骂,“丑八怪。”可恶,爱理不理的,装什么……

门咿啊一声又开了。

“对了,别忘了去找魏老师。”

“哇!”

叶修无语:“……干什么整天风风火火的。”

“你他妈不把话说完!”

“这不是说完了么,”叶修回道,“就这样啦。”

喀一声门再度关上。

“……叶修!”

 

**

 

周泽楷离开咖啡厅时也将近十点了,他直接往驻点酒吧去,节目十点半就要开始。进门后已经看到其他几个乐手在尚未打灯的台上调整乐器了,绑马尾的兼职小姑娘给了他一瓶CORONA加柠檬,这时间店里不忙,她在他身边转了一下,她很会找话题,就算周泽楷调整鼓架时只是嗯,嗯,嗯……呵,她还是一个人说得很开心。

 

孙翔本来说要一块来,但路上接到一个妹子的电话。

“哇哈哈哈,我就看她能忍多久不打给我!我就说这世上没有我搞不到的女人!”关上手机时他开心的说道,然后拦了辆车就走了。

 

酒吧老板喻文州在旁边帮他们理设备线,周泽楷去和他打了声招呼,对方拍拍他肩膀,两人聊了几句。

周泽楷是因为肖时钦穿线才认识这儿的其他乐手,没啥废话直接就来这里驻点了。他并不缺兼职的钱,纯粹是兴趣,有时候喻文州店里会玩JAM,能玩的曲风挺多的,乐器就是要常碰才不会生疏。

 

一个熟悉的声音穿过纷杂的环境音,“文州。”

周和喻两人同时转过了头,那人轻轻地咦了一声。

“叶修。”

周泽楷有些意外,脱口而出,喻文州注意到了,眼睛轻轻扫过去,而来人只是笑著,“文州说的鼓手就是你啊。”

叶修穿著一件最普通的白衬衫,袖口卷起,露出小臂,不知怎地,周泽楷想起叶修去他家时,踩著他的室内拖的样子。

“你们认识?”喻文州微笑,朝叶修问道。

“嗯,前几天才认识的,是邻居,住隔壁门。”

“真巧呢。”

“是的,居然又见面了。”

叶修对周泽楷说道:“我和文州是十多年的朋友了,常来,没想到今天会遇到你。”

周泽楷点点头,心情还不错,前几天在自己家弹吉他时就想跟叶修说他在这家店,没想到就这样遇上了。

“小周你先忙,待会再聊。”

“嗯。”

 

后来中场休息时叶修拿著姜汁汽水去和周泽楷聊了几句,周泽楷想搭叶修的便车回家,问了一起回去么,但对方只说还有事,小周你先回去吧。

下半场刚开始还看得见叶修在后方往他这里看,一阵子之后就不见了。


长微博点我


---------------------


正在考虑赶一下台湾八月CWT出本,目前找好画手啦

然而我必需先 完 结  

评论(16)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 / Powered by LOFTER